close

DSC08327

從五月中到七月底這兩個多月買房子過程所需的腦力(和仲介鬥智啊)

大概就已經佔掉我所剩無幾腦容量的一半

(因為唸完研究所已經用完我大部分的腦力,真的,現在記憶力退化很嚴重,幾分鐘前人家才剛講完的話,我就瞬間想不起來)

但沒想到買了房子之後所要用的腦力和買房子比起來竟然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尬的)

不論是家具、裝潢、空間規劃、跑銀行、家電選購、財務規劃等等,根本就要掉了我最後的老命

而且同一時間我研究所還沒唸完,然後又殺出要休學的惡夢,,還有論文和final,還有新舊學校兩邊都要顧到,還有新學校的師訓.........

我真的是恨不得一天有三百個小時可以用

可惜這只是痴人說夢

幸好最後我還是熬過了最艱困的這一段

我還活著

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的分項紀錄一下過程與點滴

這一篇

就要來講新家家具的選購!

 

 

關於家具選購

對我來說其實很簡單也很困難

會說很簡單,是因為我跟胖子除了一台32吋的液晶電視和一個IKEA買的電腦桌及茶几以及數個大學時用的三格櫃這幾樣之外

其他『什麼家具都沒有』!

從大學開始一路租房子到現在,家具都是用房東的,也就是一定要租有家具的屋子

只有部分的小家電是自己的(例如電鍋和微波爐這類)

所以很簡單,不囉唆,除了電視之外就是這次什麼家具都要買(噗)

至於很困難的部分

就是因為什麼都要買,所以什麼都要煩

還好『鄉村風』這個關鍵字是我的大方向

所以選購家具就直接鎖定鄉村風的家具

上網一查

新竹就有兩家圓夏鄉村風家具

於是就開始了選購鄉村風家具的『破產之旅』XDDD

 

 

DSC08326

2016/07/31(日)

第一次到新竹中華路一段的圓夏鄉村風家具新竹店,就對這中島吧臺一見鍾情

完全沒有管尺寸還有價錢(將近一個月薪水就這樣掰掰了),就阿殺力的下訂還刷卡付了一半款項

椅子我原本也是選一白一綠

但最後在接近交屋時我就改成兩綠(本來白色想換藍色,但是藍色全省都沒貨了,就乾脆改兩綠)

哈哈,沒想到什麼家具都沒有的我,第一樣買的家具竟然是中島

床架衣櫃等等基本家具我都沒有認真研究(噗)

到底是有沒有事啊我!XD

 

 

接下來的日子又陸續跟胖子跑了好多家家具行看家具

當然,不是每一家都是鄉村風,倉庫型的家具行也看過

但是就是沒有辦法讓我滿意,甚至還很失望

所以我們跑最多次的就是IKEA和圓夏

但都僅是看而已沒有出手

因為老實說我跟胖子還是一度猶豫到底要買現成的家具還是請木工訂做

買現成的家具好處就是很快就可以入住,而且到時候要搬家東西還可以帶走,家具擺設可以隨心情變化

缺點就是空間比較沒有辦法完全利用,因為現成的家具無法將空間利用發揮到極大值

至於請木工訂做家具的好處就是可以有更多收吶,空間效益高於買現成家具

缺點就是家具都釘死,搬不走之外,最害怕漏水一切就毀了(而且木工訂做還很貴)

天人交戰好長一段時間的結果,最後還是選擇了買現成家具

因此,既然要買現成家具

就要整體考量到新家的尺寸,還要不斷的計算和測量以及規劃

雖然沒有辦法像木工訂做一樣將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

但是經過精密計算和縝密的規劃,我有信心起碼可以將空間利用到八成以上

 

2016/08/21(日)

由於8/22(一)新學校就正式開學了

開學之後菜鳥我大概就只能沒日沒夜的賣給學校重頭學起

有了這個時間壓力,我跟胖子就想說開學前的最後一個週日一定要好好利用

乾脆今天就卯起來把家具全搞定吧!(握拳)

今天我們換去新竹另一家圓夏鄉村風家具,位於中華路六段,是新竹中華店

這一間圓夏地點比較偏僻,但沒想到展示空間居然出奇的大

大概是新竹店的兩三倍有

而且裡面還有好多新竹店沒有的鄉村風家具

我跟胖子眼睛都亮了起來

後來還真的就一整天都耗在這裡不斷的看家具和量尺寸以及構思

大概就耗在店裡五六個小時有(驚)

以下就是把展場當成自己家的選購過程XD

 

 

DSC09060

 

請問胖子,您是在思考還是照鏡子還是在看化妝台啊?

我們什麼家具都缺,就是不缺化妝台

因為你老婆我連保養都懶,唯一就是一瓶乳液從頭擦到腳,其他什麼保養品和化妝品通通都沒有

哈哈哈,簡單來說就是男人婆,男人婆是不需要化妝台的!謝謝。

 

 

DSC09063

我們一度猶豫要不要把廚房那道牆打掉,就是也有考慮要做成像這樣可推開的窗戶

也是超有鄉村風的FU啊!

 

 

DSC09066

 

沙發完全不考慮皮的,因為我想要的是布的

這張我要拍的是沙發後面那支巨無霸檯燈型的立燈,超讚的!

 

DSC09067

 

至於這個大書櫃,我跟胖子也是都一見鍾情

樣式簡單而且高度很高,可以收納非常多書籍

(次臥的高度比主臥還要高,因此希望找高一點的櫃子擺次臥方便有更多收納,而這書櫃的高度非常合適)

加上他還有一個活動的梯子作為畫龍點睛的效果

天啊!根本不用猶豫,書的家就是它了啊!

 

 

DSC09068

側面看也美!

 

 

DSC09071

我在這一輪梭哈31萬狂買家具的過程中,並沒有看上任何一個電視櫃

因為我總覺得電視櫃的格子都很不好收吶(扁格太多)

甚至到房子都交屋,所有的家具都買好確定後,電視櫃仍然沒有看到中意的(而且還要考慮到高度和長度)

只是沒想到眾裡尋它千百度

驀然回首,電視櫃就在燈火闌珊處XD

一直到家具都要準備進駐新家前一兩個禮拜,我跟胖子不死心,又再回去圓夏中華店逛了一次

突然就對這個當初都沒有看上眼的特價電視櫃有了感覺

而且沒想到它和我們一見鍾情的大書櫃根本就是同一個系列

讓我一直很在意的左上角扁格空間,就想說自己買塊布然後掛在伸縮桿上遮住即可

 

 

 

DSC09073

至於鞋櫃我們選的就是胖子手摸的這個

而且我們一次買兩個

考量是因為鞋櫃要擺在門口一進來的地方,那裡有兩個總開關的鐵門

如果買高的鞋櫃,就會擋住總開關

不如就買兩個矮的鞋櫃,然後細節地方就稍微更動一下客製化:

客製化一:因為鞋櫃上面的木頭面比櫃身還要突出一點,我想要兩個鞋櫃合併,所以請店長幫我把合併那裡突出來的部分鋸掉

一來兩個櫃子合併中間就不會有空隙,二來省下來的兩公分剛好可以放三個高的展示櫃

這樣所有的鞋櫃和展示櫃就可以在入門後一字排開一路到電視牆,長度算得剛剛好呢!(開心)

客製化二:因為鞋櫃裡面的木片是設計斜的,我請店長幫我轉告師傅我想要平的

因為這樣就可以兼具鞋櫃和至物櫃的雙重功用

是不是很讚啊??

 

DSC09092

 

這就是原本鞋櫃裡做斜的層板

 

DSC09077  

接下來就是電器櫃

電器櫃就只有這一款,剛好也是我愛的薇拉系列,右邊的中島也是我早就敗好的那一個

吼,擺在一起根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哈哈,買,不用猶豫!XD

 

DSC09078

DSC09083

中島的正面

 

 

DSC09084

接下來是主臥的家具

看上的一樣是薇拉系列(是薇拉一代,二代比較新比較貴,我覺得一代比較好看)

衣櫃是兩個合併的,裡面就是最基本的上下兩排橫桿,我不需要格子或是籃網類的

只有其中一個衣櫃有多買一片木板格出多一個空間可以放摺的衣服(一片木板就要一千塊,尬的!)

至於照片中這個五斗櫃也有買

 

 

DSC09087

胖子站的位置就是主臥大門

畫面中這樣的安排剛剛好跟我們家主臥的牆面一樣,五斗櫃旁所剩的空間也差不多一樣

 

 

DSC09088

其實原本想買那種掀蓋式的床,這樣床下就可以有收納空間

不過後來想說乾脆都在這裡買一買一次解決,這床底就再去買收納盒或去IKEA找,一定會有適合的

 

 

 

DSC09093

一度猶豫床邊櫃到底要不要買

但是看到價錢,隨便一個都要六千到八千(驚)

所以我還是買IKEA的就好,不要跟錢過不去

 

 

DSC09070

接下來要煩惱的是很重要的家具------沙發

看了店裡的沙發,後來選定的是照片中這款的三人坐(照片為兩人坐)

而這個花色之前在新竹店沒有看到(新竹店是綠色的)

沒想到這淡淡的水藍色居然比新竹店的綠色更吸引我

一整個就是我的菜

 

 

DSC09095

嘿嘿,後來發現衣櫥裡面有掛好多種布讓人選

右邊的綠色就是之前我看到的花色

左邊的水藍色就是今天第一次看到的花色

好猶豫阿!其實兩色都好美好美

 

 

DSC09098

我把綠色花布擺在抱枕上想要比較一下

沒想怎麼跟水藍色非常接近啊?XD

 

 

DSC09099

這樣擺也覺得顏色很相近

 

 

DSC09100

有了有了,這樣擺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差異

 

 

DSC09102

最後我還是決定選水藍的好了

因為綠色的感覺比較沈一點,水藍色的感覺比較清爽

 

 

DSC09103

沙發後面的展示櫃我們選了右邊的玻璃門一個,和左邊沒有玻璃門的兩個共三個

 

 

DSC09105

這個藍綠色的桌子和溫莎椅是後來看上眼的

因為藍綠色桌子的價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便宜許多

加上這個顏色汗水藍色的沙發非常的配(若是沙發是綠色的那塊布還沒那麼配)

所以我說就買來當我最常用的電腦桌吧!XDD

 

 

DSC09108

後來又發現溫莎椅上的椅墊也可以做出和沙發同款花色的椅墊

所以最後在算家具總價時,我就凹老闆送我一個和沙發同款的水藍色椅墊XD

 

 

DSC09111

就是今天赫然發現這高腳椅還有水藍色的,和綠色的擺在一起比白色的還要好看

但是照片中的椅子不是高腳的,高腳的水藍色全省都沒貨了

所以最後我就跟店長把之前在新竹店的訂單改成兩把都是綠色

 

 

DSC09126

DSC09128

嘿嘿,後來吃飽太閒,在店長同意下,就把藍綠色書桌搬到沙發旁邊擺著

我想看一下大小會不會太突兀或是不適合

沒想到還挺搭的

 

就這樣

今天耗了五六個小時,花了三十一萬

我聽見我的皮包在淌血

胖子還故意虧我說:『房子幾百萬都在花了,這個應該比較沒感覺吧!』XDDD

 

 

 

 

 

 

DSC09945.jpg

2016/09/15(四)

中秋連假我們追著颱風,在大風大雨中回到了屏東

就在中秋節這天,趁著風雨遠離,就把握時間來去高雄逛逛家具

本來是要去逛新竹沒有的『春夏秋冬』這個鄉村風家具

沒想到同一個家具展場竟然也有圓夏(尖叫)

而且這間圓夏裡面居然有一款我沒看過的沙發

花色和我選的一樣,但是一坐下去我整個人都要融化了

天阿!!也太好坐了吧?比之前我在新竹定的木頭框的還要好坐一百倍

木頭框的雖然比較耐,但是靠背的墊子太挺,沙發椅面也沒有這款來的深

總之就是這款沙發我一坐下去就立刻決定我要換這一個

於是立刻打電話到新竹店詢問,反正還沒出貨,所以還可以換(喔YA)

重點是這款沙發的價錢只有比我之前訂的木頭框款還多『三百塊』而已!

換換換換換換!當然要換啊!!哈哈

 

DSC09944.jpg

DSC09946.jpg

DSC09959.jpg

DSC09964.jpg

DSC09965.jpg  

看了這麼多家具,眼睛都花了

最後就派熊大出來療癒大家一下

中秋連假我們人在南部,也是心繫新家的一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