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5.jpg

自從八月底開學之後

我一邊要適應新學校的教學方式之外

一邊還要整理打包準備搬家

下班後還要把握時間飆車到竹教大去辦理final後的相關事宜以及準備跑離校手續

假日也沒得休息,就是永無止盡的新家舊家兩邊跑和永不止息的打包

忙到一兩個禮拜只能擠出一點時間在下班後趕去看小屁孩

幸好這傢伙到了新班級適應的挺快的,也沒有把新老師氣死

所以我就省下了一些去跟小屁孩新老師道歉的時間XDDDD

 

 

從五月底看到這建案後

陸續和建商還有仲介等交手並進入斡旋階段

即便我們在七月底終於購屋成功

也一直沒有把我們要搬家了的消息告訴小屁孩

一來是因為想說等弄好了之後再告訴他給他一個驚喜

二來是因為真的太忙了,也忙到沒有時間好好跟他解釋

總之,一眨眼四個月都過去了

房屋也陸續進入驗屋和交屋階段

(之前大門都沒鎖,我們隨時來都可以進來,但驗屋前一週開始就都鎖上大門,我們就沒辦法進入)

 

驗屋完拿到了第一道鎖的鑰匙之後,也要開始準備找木工水泥工和水電等等

今天是胖子第二次約木工來現場討論(之前胖子已經跟他討論過一次)

因為胖子說還是由藝術總監我親自跟木工溝通會比較保險XDDDD

所以我就想說擇日不如撞日

終於拿到鑰匙後就可以自由進出,就順便帶小屁孩來給他一個驚喜好了XDDD

 

 

一早醒來我跟胖子就分頭進行工作

胖子先去新家等木工

我則是去小屁孩家接小屁孩,順便跟阿公聊聊他最近的狀況

聊完之後就準備出發

一走到小屁孩家巷口

我就故意眉頭深鎖的說:『出發之前,我要告訴你一件事。』

小屁孩(有點擔心的臉):『什麼事?』

我(嚴肅):『我想說還是要告訴你比較好,不應該瞞著你!』

小屁孩(越來越擔心):『怎麼了?快點跟我說啊!』

我(裝哽咽並忍笑):『就是我們要搬家了,想說搬家前來好好看看你!』

小屁孩(震驚):『你跟把鼻要搬家了?要搬去哪裡??』

我(別過頭):『很遠,不要問!』

小屁孩(緊張):『哪裡??快點告訴我~~』

我:『台北!!!』XDDDDDD

小屁孩(傻住):『台北!!真的假的?搬到這麼遠喔?』

我:『對阿~所以想說搬家之前來跟你講,免得你以後找不到我們。』

小屁孩(思考):『那你台北的地址是啥?可以跟我講嗎?我騎腳踏車去找你!』

我(噗):『這位先生,騎腳踏車去台北也太拼命了吧?你可以搭火車好嗎?』

小屁孩(認真狀):『因為我沒錢搭火車阿!騎車去找你就不用錢。』

聽到這裡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的

好啦!不要再鬧這傢伙了,他應該真的會當真XDDD

所以我話鋒一轉,就稱讚他說還知道我搬家要來找我,真是好感動

他聽了就害羞了起來

 

 

之後我帶著小屁孩出發要去我們家,走的是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的路(哈哈,阿就新家舊家不同路線啊!)

小屁孩也有發現今天走的路和平常都不一樣

我還故意逗他說:『阿你都沒有問我為何要走這裡喔??』

小屁孩(傻笑):『對阿!我才想問你今天為何要走這邊?』

我(大笑):『因為我今天要把你載去賣掉阿!!哈哈哈哈~~~』

小屁孩(傻笑):『唉唷~~最好是啦!』

 

後來到了新家門口(當時還是工地,陸續還有公共部分的施工)

小屁孩就問我來這裡幹嘛

我又繼續大笑說:『把你載來這裡賣掉啊!!』

小屁孩這下自己也忍不住大笑:『哈哈,怎麼可能把我賣掉!!到底來這裡要幹嘛?』

我故做神秘指著建案和一旁舊房子之間的間隔空隙說:『你有沒有看到那一條通道?』

小屁孩順著我手指的方向看過去然後點點頭說有

我:『那條通道是秘密通道,可以通到我們家,我前幾天發現的!』

小屁孩(大驚):『真的假的?怎麼可能?你家還這麼遠!』

我(大笑):『真的啦!你不信我帶你去看!』

然後我就帶著小屁孩走進建案的中庭

就在快到秘密通到的時候,突然來個大轉彎進入了建案準備搭電梯

小屁孩一臉疑惑:『阿你不是說要走那條秘密通道?』

我(認真狀):『你還真的想走喔?挖勒!先帶你去看另一個秘密基地!』

然後我們就搭電梯到了新家的樓層

電梯門一開,小屁孩就跟著我進入了新家

他一看到胖子正在和木工討論著天花板到底要怎麼弄就一臉狐疑

後來我也加入討論的行列,小屁孩就自己在旁邊觀察還有等待

一直到討論的差不多之後,我才告訴小屁孩這是我們的新家,我們『真的』要準備搬家了!

不過地點不是台北,是他腳底站著的『這裡』!!!

小屁孩一聽,眼睛瞪得超級大,然後就開始手舞足蹈的說:

『真的嗎?你們要搬來這裡?天阿~我的願望成真了!以後我騎腳踏車就可以來找你們了!!YA~那你明天搬來嗎?』

我(狂笑):『這位先生你也幫幫忙,你有沒有看到這裡現在啥都沒有,這叫家徒四壁好嗎?』

小屁孩(認真):『什麼是家徒四壁?』

我:『就是家裡什麼東西都沒有,就只有四面牆壁,很慘啊!這樣怎麼住?』

小屁孩(天真):『還是可以住阿!就躺在地上就好啦!!』

我:『.......................................................』

 

 

 

DSC00477.jpg

這就是家徒四壁

不要只有比YA,要牢牢把今天學到的這個成語記起來,拜託!XDDD

 

 

DSC00479.jpg

通往秘密基地的秘密電梯XDDDD

 

 

DSC00484.jpg

小屁孩進行新家視察任務ing

 

 

DSC00485.jpg

DSC00490.jpg

DSC00492.jpg

DSC00493.jpg

這是每層樓都有做的公共設施之一

原本我看到這造型想說是不是公佈欄

沒想到後來是做成大鏡子(哈哈,這樣我就省下一筆鏡子費,以後出門再照全身就好了)XDD

 

 

DSC00496.jpg

新家視察活動結束之後,就回到舊家進行打包工作

至於小屁孩在舊家的任務是什麼呢???

答案就是拍照留念以及一邊幫我們打包,一邊也幫自己打包

哈,因為只要我們有想要丟的東西,小屁孩就會恨不得我們可以給他

(其實就是他以前放在我們家的玩具或是一些我們很少在用的東西等等)

所以他也打包了好大一袋要帶回他家的『玩具和禮物』XDDDD

 

 

DSC00497.jpg

幫小屁孩在門前拍完這張明信片&磁鐵的合照後

這些紀念品也正式進入打包階段

可惜新家的大門不能吸磁鐵

所以這些我最珍惜的旅遊紀念還得想想到了新家該如何呈現!

 

 

DSC00498.jpg

小屁孩和可妮初次見面

 

 

DSC00499.jpg

DSC00500.jpg

哈哈,接著BOB也來我們舊家這間『免費動物園』玩囉!

 

 

DSC00502.jpg

我家是『野生動物園』無誤(蓋章)XDDDD

 

 

DSC00503.jpg

DSC00505.jpg

哈哈~~原本大家是來看可妮的

結果最受歡迎的是啾啾還有熊大啊!XDDDD

 

 

DSC00507.jpg

BOB等了好久,啾啾才願意跳到他頭上(不然就只是站在肩膀上)

 

 

DSC00508.jpg

熊大你也會跟人家搶鏡頭喔???

 

 

DSC00510.jpg

人鳥狗同時入鏡而且都沒有人亂動,真的太厲害了!

 

 

DSC00512.jpg

哈哈,涵也加入,水喔~

 

 

DSC00515.jpg

挖賽,熊大和小屁孩合照的時候還特別來個揪咪,也太可愛了吧?(已羨慕)

 

 

DSC00517.jpg

手相大師有問必答時間(我也好想聽大師意見,可以插隊嗎?XDDD)

 

 

DSC00520.jpg

涵超愛熊大的

 

 

DSC00521.jpg

DSC00522.jpg

BOB超愛啾啾的

後來在拍這系列的時候我笑到眼淚都快噴出來

我說啾啾啊!你未免也太貪吃了吧?看人家吃龍眼乾還會生氣鬼叫都不分你,一直盯著龍眼乾看是怎樣?

 

 

DSC00524.jpg

啾啾表示:『這位大哥,請問可以分我一點嗎?』

 

 

DSC00526.jpg

啾啾的視線真~~~的從來都沒有移開龍眼乾過XDDD

 

 

DSC00527.jpg

涵在跟可妮溝通中XDDDDD

 

 

DSC00528.jpg

DSC00530.jpg

DSC00531.jpg

大家一起手忙腳亂的幫可妮清兔籠

 

 

DSC00533.jpg  

哈哈哈,現場真是熱鬧到歡笑聲不絕於耳

野生動物園也即將要遷移

請大家拭目以待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