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老大

今天跟著特生中心的研究人員上山
想著一定會下雨
幸好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好夜晚

去放捕抓記錄條紋松鼠的陷阱
既然是調查條紋松鼠
當然不希望有別的松鼠掉進來
所以
技術工都有一個好笑的行為
一邊把陷阱放上去
一邊灑沾滿花生醬的葵花子
嘴巴要誠心誠意唸著
紅腹去
條紋來
這樣才會讓貪吃的紅腹松鼠離開
真是夠了
這些技術工還真會工作中找樂趣

平日的森林遊樂區真是人煙稀少
害我趁著四下無人時也知法犯法
摘了一些新鮮的山蘇嫩葉
準備回家川燙沾醬油吃
我真是壞人一個盜採林產品

今晚記錄了不少兩棲類出沒
莫氏
橙腹
拉都希
斯文豪
當然還少不了數量及體型龐大的盤古蟾蜍
我還拍到像粉圓的艾氏樹蛙的蛋

研究人員為了拍照片
把一隻皮膚粗糙的蟾蜍弄了弄翻了翻
還嫌牠氣色不紅潤
睡眼惺忪
生態照片都是這樣設計場景
真可憐的蟾蜍
還遇到了紅斑蛇夜出
也一樣慘遭我們的鹹豬手
被拉來拉去就為了上相點
今晚在山區出沒的小動物都很可憐
尤其遇上我們

不過半夜就下起雨來
老大還打電話問我怎麼不上線
我要怎麼上線啊
山裡面又沒有網咖

人家明明跟妳報備過要在山上過夜啊
真是呆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