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完了
成績經過一番廝殺
上次翹課去網咖被我用及時通call回來的余校長
這次進步了76分
榮獲進步獎第二名

可是
今天去上游泳課時
我從他別班好朋友的口中
得知他昨天被他爸從網咖抓回家
當時我心跳漏了一拍
我想說他怎麼又有錢去網咖
把他叫過來
沒想到才問了兩句
他的笑容立刻不見
眼眶立刻泛紅
我連忙塞了一張衛生紙給他
並告訴他等放學後我再跟他談

等大家都回家之後
看著他認真寫功課的背影
我拉了一把椅子坐他旁邊
我很擔心他又被爸爸痛扁
所以一直想問出個所以然
他委屈的眼淚這時又一顆顆的掉了下來
我猜他一定是被他爸誤會
果然沒錯
他說他沒有錢只是去看朋友打
(他爸一定又以為他偷錢了)
而且他還有打電話跟他爸爸說他在網咖叫他爸不要擔心
(我跟他說不可以自己想去哪就去哪)
他爸才會去抓人

接下來他都不肯說
只是一直掉眼淚一邊寫作業
我看了好難過
眼框也濕濕的
連忙去拿衛生紙給他擦眼淚

他的眼淚
在學習單上留下了些許漣漪般的足跡
他的心碎了
我的彷彿也是

我接著問
那你有沒有跟爸爸說你這次進步很多
他搖搖頭
我想他一定是不敢說吧
我這時突然恍然大悟
難怪他早上很高興的跑來告訴我
"如果我媽媽知道我這次進步那麼多一定超高興"

余校長真的改變了很多
他爸爸怎麼可以不知道
死胖子說他爸爸也是該打的那個
可惜我無能為力

家庭真的很重要
不管是誰
都應該要心繫其他的另一半

妻子是你的一半
所以你們才會成為夫妻
兒子是你的一半
他遺傳一半來自於你
不管一半又再分成幾個一半
缺了那一小角
就不完整了....

過了一會
余校長功課寫好了
我把今天午餐剩下的小番茄分給他一半
我又看到了他可愛的笑容
剛剛心受傷的那一半
也好了一大半

之後
我們去香山濕地看他最喜歡的招潮蟹
太陽和月亮也一同出現在天上
誰說天空也要分成一半
白晝和黑夜也可以同時存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