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倫左的油這一部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我大學在修特殊教育學分的時候
就看過這一部片
只可惜我還沒有看完就下課了

事後我並沒有勇氣向老師借回家把它看完
因為我哭的亂七八糟
也看的很難過很難過

在修特教學分的時候
我幾乎看遍了當時所有的相關影片
包括:莎朗史東演的真愛奇蹟(肢體障礙的小孩)
羅輪左的油(罕見的特殊疾病)
走出寂靜(聽覺障礙)
還有(視覺障礙)的影片等等

當時的我有問自己
如果我生到這樣的孩子我會怎麼做
我想我一定沒有辦法像她們一樣勇敢.堅強

沒想到和羅倫左病症一樣的孩童
竟然真實的出現在今天的台灣
而且在同一個家庭的三個孩子身上
媽媽是一位國小老師
她的二兒子已經發病無法言語
其他兩個兒子也被檢查出有同樣的徵狀
蘇老師寫了一封信寄給美國的一位醫生
希望他能夠救救她的孩子
沒想到醫生真的答應了她

昨天剛看見這則新聞的時候
我難過的掉下眼淚
我和胖子說我要捐錢
這是我這個小氣鬼這被子第一次捐錢超過一百塊
今天新聞再度報導
說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已經到了五百萬了
可是一個孩子的手術費就要一千五百萬

蘇老師跟我一樣
說她沒有勇氣看完羅倫左的油這部影片
可是我知道
她比我們都要堅強


今天我看新聞的時候也是痛哭流涕
因為我看到蘇老師她們班上的小孩抱著老師一起哭
那群孩子和我的學生一樣大
也一樣可愛和懂事

我不喜歡悲傷場面
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容易感傷的人
即使知道希望不大
但是抱持著希望
就是實現的第一步

蘇老師加油
小朋友加油
就像你們說的
社會真的是很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