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月考
考到一半開始下大雨
樓下的烏龜池水越來越滿
眼看烏龜池裡面的台灣快要被淹滅了
小鬼也越來越開心

考完社會月考結束之後
大家在等科任老師陸續把改好的考卷送來
這時
雨反而越下越大
還突然打了一聲霹靂大聲的雷
我就說"看吧!考太爛!天打雷劈了"


11:50下課鐘響
小鬼很興奮衝下樓要搬營養午餐
這時學校才廣播午餐還沒送來
原因是因為從附近國中的中央廚房煮好的營養午餐
無法通過地下道來到幾百公尺之外的我們學校
因為整個地下道全部都被淹沒了!!!!!!
WHAT????
這時我們才往校門口方向的窗戶外面望去
媽阿
整個校門口和馬路都大淹水
傻眼的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只好接了一句"各位同學恭喜你們,上學期有學游泳是對的,現在你們可以自救想辦法游回家"

突然廣播又響了
"午餐沒有辦法送到學校,請大家在教室等待家長接送"
"要走中華路的小朋友,從北聯社開始就淹大水,請在教室晚一點再回家"


現在是怎樣
把教室當難民營就對了喔
眼看連打電話都大排長龍
我只好捐出我的手機當成公共電話

十二點半不到
就陸續有家長來接送
還跟我報告外面最新災情
果真是往中華路元培那邊瘋狂大淹水
慘不忍睹
還要繞一大圈山路才能下山

怎麼辦?一堆小鬼都住那邊耶
我自己都好餓(救命阿!!!!)
幸好今天還有發水果(兩顆桃子,但是超酸)
所以餓到不行的就先將就點吃
一陣混亂之後
教室剩下五隻可憐蟲(加我六隻)
我就拿出錢包叫小鬼去對面同學家開的小吃攤買麵吃(這時馬路上的水退去了)

余校長一講到吃
竟然還問我要不要還錢
實在是會被他氣死
老師一天到晚載你回家雖然口口聲聲說要跳表記費
但是我有跟你收過錢嗎?

不過他還真的很爆笑
再等老闆煮麵還一直說
"我是詩婷的同學耶,我的滷肉飯拜託加多一點啦"
哈哈哈


等我們吃的差不多之後
大約一點十幾分
營養午餐才送到學校
見鬼了,現在送來請問是誰要吃阿?????


本來月考考完應該要狂歡的小鬼
現在連家都回不了
我這時又開始對余校長碎碎唸
"給我去背英文單字,不然你自己游泳回家"(他家住淹水地下道後面)


總之等到最後教室只剩下我和余校長
他爸今天早上好不容易出院了
媽媽中午還打電話給我來叫他今天不用去醫院
誰知這下他卻回不了家了
很好
誰叫你英文考這麼爛
真是人神共憤阿


兩點半左右雨比較小了
我們兩個穿上羽衣準備騎車逃離學校
一到中華路口
遠遠的就看見前方被拉上黃色封鎖線
還有一堆人站在那裡傻眼
我和余校長立刻停下車
好好見識眼前歷史性的鏡頭

余校長看傻了眼
卻面帶笑容的說"哇!我家在裡面耶,哈哈哈"
神經病阿!我看要不是你爸媽樂透的店都開在市區我家附近
你還有地方可以去
不然你應該就笑不出來了吧

我忍不住拿出相機
但是怕會被別人罵看好戲
所以余校長自告奮勇幫我拍了一張照片
可是我又食隨知味
想要來一張有我的鏡頭
但是實在太害羞了
所以就派余校長上場來一張唄


(PS:那個地下道有快兩層樓深耶,中午還淹到頂,超扯的)
我們還在橋邊看到一個小鬼
他撐著一把傘光著腳丫站在暴漲的橋邊
一看就覺得是我們學校的學生
一問之下還真的是六年級的
他家就在地下道過去一點點
現在只能望河興嘆
家裡電話都沒人接(他說家長在家睡覺一定都不接電話)
我問他吃飽沒
他跟我搖搖頭
問他餓不餓也給我搖搖頭
但是我還是給了他一百塊叫他趕快去吃飯(我沒有零錢阿....)



一路上回家
中華路也是慘不忍睹
好多地方的店家也都淹水正在清掃
學校那裡的OK便利商店也淹啦
火車鐵軌也很慘
反正就是慘慘慘
本來是路的地方現在都變河了
還有很多泡水車

希望大家都平安
神阿
雖然他們真的考很爛
但是您也不用這麼生氣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