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要說的"蒙那麗莎的微笑"
是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

去年實習時
這部片剛上映
不過就在我要衝去台茂看的同時
它竟然就已經下檔了
不會吧
才過了兩個禮拜耶

之前也有到百事達想租來看
但是最後懶的辦卡所以又沒租
一直到昨天禮拜六晚上
我最愛的HBO終於要在晚上九點首映了

為了看電影
我可以拼了老命
即使我六點多又重看一遍"小姐好辣"到八點五十
我還是立刻收拾爆笑的心情衝去洗澡
在十分鐘之內再度衝出來坐在胖子的電腦前面

劇情簡介:1953年畢業於柏克萊大學的傑出女性(茱莉亞羅勃茲),進入校風保守的女子大學教授藝術,全心奉獻教職工作的故事,她啟蒙了無數的莘莘學子。

她飾演藝術教師
內容探討到一個思想前衛的老師
到了校風保守以及校友權力干涉的校園
甚至只要家長會的女兒寫了一篇社論攻擊某位老師
那位老師就會因此失去工作

自以為是的家長會長女兒帶頭處處和莉亞作對
甚至到了最後茱莉亞發現這間女子學校保守到教育來這裡的所有女性都是為了結婚做準備
其中一半的人都結婚了,其他的一半也幾乎都有對象
她鼓勵學生申請大學
她激勵學生要有現代藝術的思考
更告訴學生學業和婚姻是可以同時進行的
可是她卻處處遭到校長的打壓
最後學校甚至以"若要續聘必須接受很多點的條約限制"

過程中她感化了那位家長會長的女兒
最後學生甚至每人畫了一幅畫希望給老師一個驚喜
但是最後她在學期結束還是決定選擇離去
而她的學生們
一個個騎著腳踏車追著老師所搭乘的汽車
想要和老師握手道別.......


其中很多片段都和蒙那麗莎的微笑有關
學校裡一位男老師總是稱呼茱莉亞為"蒙那麗莎的微笑"
但是朱莉亞認為微笑是表象的
在微笑的背後所隱藏的真實含意
才是我們應該追尋的


藝術沒有對錯
這是我會如此喜愛藝術的原因

電影相關資訊:
http://www.truemovie.com/2003moviedata/MonaLisaSmil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