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余校長:

三天不見你
這張獎狀就一直放在我的辦公桌上

老師很替你擔心
這是你這個月第二次這麼多天沒來上課
不過不是你以往不知天高地厚的翹課生涯
而是你陪在爸爸身邊


上一回四天的作業
老實說你還欠了我一堆
不過每次放學後
我沒有向你討債
而是看著你把今天的作業寫完
再把你載到爸爸的店裡幫忙


你說在你出生之前
不知道爸媽都是重度肢體殘障的人士
你說在你出生之後
很慶幸自己和姐姐都是健康活潑的小孩

你說爸爸在跌倒前
醫生宣布他必須開始洗腎
你說在爸爸跌倒後
連續住院開了兩次不小的手術


可是我要告訴你
你真的很幸福
即使爸爸有到警察局去"領回"你的紀錄
你第一次看到了爸爸的眼淚
從此之後你才開始相信"爸爸每次說綁架了也不理你的事"是假的

我還要告訴你
你真的很幸運
即使你生在這樣的家庭
但是你的爸媽是關心你的

爸爸年紀大了(比我爸還大幾歲耶)
你要多關心他
爸爸身體不好
你要多陪陪他


功課不是最重要的
即使你上次考了最後一名
但是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表示你這次一定可以拿進步獎
又可以多加一張獎狀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