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國教大聯盟新聞稿

612拯救國教大遊行誓師記者會-
94.6.10
從對未來充滿期望到一再地失望;從私底下的抱怨、感嘆,到真正的連署行動;從未曾聽過
的「流浪教師」,到短短幾年滿街都是,師範院校從擠破頭的競爭,到現在乏人問津,一切
的一切實在令人擔憂!



今天我們走上街頭,不僅僅是為流浪教師請命,更是要為台灣孩子向政府呼籲:「再窮也要
辦好教育!」自從教育改革以來,教師皆因工作負擔太大,改革無法落實!然如今在少子化
與師資充裕的情況下,政府不但未落實小班制度,甚至「減班減校」居然成為政府辦理國民
教育的新趨勢!

另外,教育部以「教育鬆綁」之名實施師資培育後,造成嚴重的師資供過於求,教育學程的
儼然成為「學店」招收學生的招牌!而令準老師們心寒的是,教育當局在「教育自由化」的
高調思維下,未能考量國內的社會環境,導致培育過多的人力,今年教師甄試即可見其畸形
的競爭現象,卻也未見國民教育因這畸形的競爭有任何進步!而教育部就以「市場競爭」來
推卸所有政府應負起的責任 。

現在教育制度中的「教育人事」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無法新陳代謝,將成一灘死水。怎
能保證下一代可享受優質的教育?現今師資培育機構以無法吸引有志的優秀青年進入,未來
,你我的下一代,將會是什麼樣的老師在教導呢?
因此,我們決定主動出擊並且號召全國關心教育的民眾及待業教師發起遊行運動,我們認為
積極讓社會大眾瞭解事實的真相是我們的使命,我們更有責任督促教育主管機關提出改善方
針,我們不希望政策永遠銜接不上現實的問題。

拯救國教大聯盟所提出的種種國教改革訴求,已獲得相當多的支持,將於6月12日,臺北市
教師甄試當天下午一點,於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門集合,步行至教育部。請各界關心教育的
個人、機關或團體,都能用行動參與和支持。

呼籲大家6月12日走上街頭,一同創造國教的歷史新紀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以上是節錄於全國教師會網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要當老師嗎?
今年要考大學的你還想填師院嗎?
在代課的你還在流浪嗎?
你今天有去台北考試嗎?
考完之後你有去遊行抗議嗎?

各位同胞
我是去年全省考透透的陳老師
台北市今年老娘我不考了
這就是我全力支持的抗議實際行動
我不想去繳那將近一千快的報名費讓人家賺我的錢
明明只有22個缺
但是七千多人還是報了名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可以賺到學校蓋一間新大樓的錢>"<

看著新聞裡的那些實習老師和考生
從考場趕到中正紀念堂
不知道我的朋友是不是也在行列裡面?
我看全部大概只有我沒有報名考試吧
不知道是我太屌
還是只有我看破紅塵.......(其實是只有我沒有唸書啦>"<)


至少去年的這時
我也給了自己一次機會

雖然澆熄了我考試的意願
但卻沒有澆息我當老師的熱情
看著學校那些正式老師
連誰要接幾年級都可以鬧的不愉快(因為沒有人要接高年級)
我實在很想站起來大聲的說
"因為高年級不好教就不想教嗎?你當老師只想要輕鬆嗎?如果連教幾年級都可以這樣搞,我只能說,教育真的變質了..."

我想每個學校都一樣
很多三十幾歲的女老師到現在連電腦都不會用
只有嘴巴一直說很難
很多東西和期末報告都丟給我們這種所謂懂電腦的"年輕人"做
教案比賽和科展也是能閃就閃
我不知道這樣的人是不是真的適合當老師
但是教師分級制度還是遙遙無期
那一些不適任教師卻常常都是資深的
學校又會有人情壓力

所以我們這種的
我看十年之內都沒得翻身吧


今天新聞有一個標題下的很好
"孔子要是知道教育會有今天,他應該也會哭泣吧"


孔子不要哭
陳老師給你秀秀喔
你看我都沒有放棄余校長
請你也不要放棄我
>"<

PS:孔子先生不要殺我阿,我可是有"學以致用"的用小畫家幫您製作哭泣圖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