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菜市場名
不好意思
我當仁不讓
因為我的中文名字真世俗到爆
堪稱中文菜市場名排行榜第22名

不過
我還不會流淚
因為我爸的更俗
他排行榜好像有前十
他的名字五月天還有寫成一首歌
而且還紅透半邊天勒
(對不起胖子他哥,他哥竟然也跟我爸同名>"<)
(誰還有那一封"菜市場名排行榜"的信件,請轉寄給我......多謝)

這個跟著我快三十年的名字
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比如說
我國小有一個鄰居她叫做李惠君
我國一念桃園國中
班上有一個人叫黃惠君
偏偏老師又只愛叫名不叫姓
所以每一次發考卷就會看到我們兩個一起起立

高中的時候是男女分班
全班六十幾個女人
名字雷同的多到爆
惠雯.如慧.慧詩.可君.......
反正慧和君都是女生姓名常用的字
這兩個字真的這麼受各位爸爸媽媽歡迎嗎?

大學的時候更慘
風平浪靜的日子只維持了一年
大二的時候搬上轉來一位跟我同名的轉學生
不過還好她姓李
沒有鬧雙包
可是問題真的來了
大學同學真的都只叫兩個字
每次一叫ㄏㄨㄟˋ 君
我們兩個都會一起轉頭
叫到後來我們兩個都火了
會一起很兇的說"到底叫誰阿"
所以後來為了區分起見
就幫我們取綽號
她是大君我是小君
(因為她比我大一歲也比我高)

但是這個惡夢並沒有隨著大四時李慧君畢業而消失
因為我修教育學程還要多延畢兩年
媽阿
教育學程也有一個洪ㄏㄨㄟˋ 君
而且跟我一樣是小學組
最扯的她還跟我同一個科系
是小我一屆的學妹
最後我們兩個還變成每次報告一定要同一組的好姊妹

現在當了老師
很害怕教到跟自己同名的小朋友
幸好從安親班到實習到現在都還沒遇到
感謝老天


寫了這一堆
我竟然還沒提到重點
你就知道我對這個名字多有意見了
(一定要撈撈叨叨歲歲念一堆我才爽)

今天是台北市教師甄試第一關筆試放榜的日子
(七千多人要爭取22個缺)
我是看到很多朋友MSN的暱稱都跟教甄放榜有關才知道是今天放榜
(因為我連考都沒考阿^^)
看了一下榜單,沒有半個認識的
(第一關錄取約一百人參加複試)
但是卻突然看到我的名字ㄟ
105481 潘慧君
再往下看沒幾個竟然又看到
104310 李蕙君
靠勒
會不會太扯了一點阿
不死心的我決定繼續把它看完
還真的發現了第三位ㄏㄨㄟˋ君
400244 李蕙君

所以各位
你們可以想像當初教育學程放榜那一天
我都沒去看榜單
就算那次筆試我考全校第六名
但是我知道我一定不會上
(我面試的時候是第一個,兩個主考官還遲到,別間教室面試早就開始了,而且他們一進來還搞不清楚面試規定要問哪些, 一個人面試幾分鐘,我站在門外全部聽到他們一直問助教,是不是扯到暴?而且他們問問題還用很輕蔑的口氣,其中一題我不太會回答其中一個竟然還說:你以後要當老師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你真的不知道嗎?害我面試結束一踏出教室 ,本來要開始痛哭,但是外面一堆人圍住我,瘋狂問我剛剛面試問題是什麼?我講了一兩個就衝倒旁邊去大哭了..............)
但是那一天大家都說有我的名字
我還很冷靜的說"准考證號碼要看一下阿!全世界的人都叫陳ㄏㄨㄟˋ君好嗎?"
但是後來
同學告訴我說我考上了,還再三強調名字的三個字和准考證號碼都一樣
我這才衝到學程中心
在榜單前面瘋狂大叫.........


那一次學程考試我是考試前十分鐘跟不認識的人借她手上的資料來看
我背下了九年一貫的十大基本能力
沒想到第一題申論就考這一題
哇哈哈哈
其他兩題就是亂掰
竟然還給我掰到第六名
後來才知道這一位同學就是阿琬



等一等
不要急
我的牢騷還沒發夠
我的名字真的有很多悲慘的故事
我決定要一次把它公諸於世

我以前問過我媽"我的名字是誰取的?"
她說當時有兩個在選:一個是ㄏㄨㄟˋ君,一個是慧樺
樺念做ㄏㄨㄚˊ ,我就叫陳慧樺(會滑)
滑念做ㄏㄨㄚ ˋ ,我就叫陳慧樺(會畫)
不然再把ㄏㄨㄚˋ 念台一點,就會變成陳廢話
難怪我走路常跌倒,不然就是話太多,一直歲歲念

一直到大學某一天我回台中家裡
剛好那一周我大弟也從中原回家
我們聊天聊到一半
他就狠神秘的拿了兩封信給我看
我一看信封就說"這不是陳志明的字嗎?哇靠,是老媽收ㄟ,難道是情書嗎?"
果真沒錯
看的我瘋狂大笑外加雞皮疙瘩掉滿地
第二封看到一半我完全愣住
因為他們竟然在討論要幫小孩取什麼名字好
信都沒看完
我立刻跳到最後面看日期
哇哩勒
民國66年X月
按照我的出生日期算
這時我媽應該還沒懷我才對
(但是也讓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先上車候補票的小孩.......)
哇哩勒
再推算一下
他們那時候都還在念五專五年級
媽的逼
這兩個死小孩
上課不好好讀書在給我討論兒女私情
難怪書沒讀好名子更是沒取好
然後連累到我......
>"<

重點是為何我弟有他們的情書?
我弟說:自從他們離婚我們跟著媽媽搬到台中之後,有一天看到媽媽在撕照片和信,後來媽媽把那一堆東西全部丟到外面,我很好奇然後就偷偷去撿了一些回來......
他話都還沒說完我就開始狂笑
因為那一天我也是半夜跑出去撿了一堆回來
只不過我弟撿的是信,我撿的是照片
嘿嘿,果然是好姐弟,連幹壞事都可以選在同一天^^
不過也幸好我們有去撿回來一些
不然我看我應該不會相信我爸年輕時有頭髮這件事(他是個大禿頭,哈哈哈哈哈)

結論:
我好可憐
我要改名字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