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當著全班的面問
"你們最害怕的科目是社會的舉手?"
幾乎全班都舉了手
我說"我做了一個實驗,而且成功了....."
大家又開始嘰哩瓜拉的問"什麼實驗?"
我說"你每天只要念兩頁社會,根本不用花三分鐘,兩次月考中間間隔大約三十幾天,乘起來大約是一個半小時,比你月考前狂念兩小時還要有用..."
竟然有人不信
我就誇下海口說"你們現在隨便抽問余校長社會,隨便你問,他都會..."
於是大家開始隨便抽問
幸好他沒給我丟臉(真是捏了一把冷汗啊......)
所以全班都傻了眼(還有人大叫說"挖靠,超強")
這時候我很得意的笑說"余校長你上次社會考幾分?"
他一點都不害羞的回答"三十幾阿"
我就說"你們看,我只用一個月證明讀書是有方法的....小心一點,余校長這次月考要發威了...."
我接著說"雖然社會不是我教的,你們要不要聽我以前小時候念社會的方法?"
(大家點頭如搗蒜)
"你們畫線不要全部用螢光筆來畫,應該用紅筆劃下面,再用螢光筆劃關鍵字就好了,把每一句都當作填充題來讀書才對"
"而且讀書要有一點聯想力,比如說五院你們背不起來,可以只背第一個字阿,或是把順序改一下就可以更好背,於是我當場開始亂掰說,五院是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你就可以背成:行立考司監,然後把他串成一個故事:我走路去烤箱旁邊(走就是"行"),然後站著(站就是"立")"考"土"司",為了怕烤焦所以我站在旁邊"監"看,這樣不就背下來了嗎?"

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
我能感覺他們"好像"都記住了
為了給他們增強信心我又說
"請問,原住民中有哪幾族是屬於貴族?"(這是社會第一次月考範圍的內容)
全班立刻回答我"魯凱和排灣"
我說"哈哈,你們爲什麼還會記得呢?"
大家瘋狂搶著說"因爲"魯"蛋和"排"骨都要花錢買,所以很"貴",因此"魯"凱和"排"灣屬於"貴"族
(哀唷,這也是我當時隨便亂掰教他們背的,不然上次九族的事情,要是考我,我看我也不會及格吧>"<)
於是我很興奮的說"你們看,過了這麼久,這一題你們都還記得,但是其他死背的你們是不是就忘光了呢?"
全班又是一陣嘿嘿嘿的笑聲.......



今天是月考的第一天
所以大家都讀半天
但是不要以為余校長現在是在用功苦讀
其實真相是
他在"偷考"明天的四科:數學.社會.健體.法律

因為他老兄明天要去阿里山玩
爲了成全他
我前幾天還去教務處幫他晉見教學組長
本來月考請假要補考的人
分數按照規定都要打八折
但是從第二次月考結束到現在
我每天盯他背兩頁社會和一個英文單字
他從一問三不知到對答如流
我認為應該幫他爭取"月考請假不必打八折"的鼓勵
畢竟他真的變了
他願意花時間讀書ㄟ
不然就算他考90,打完折又只剩七字頭了

組長說"余校長的狀況是比較特殊,更何況他也不是為了要去玩月考才要請假,好,我成績就不幫他打折了..."
這時候你一定有一個疑問
阿余校長不就是要去玩嗎?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我並沒有跟教學組長說余校長請假是因為要去玩
我只說他爸爸說那天家裡有事要幫他請假
(因為之前他爸一直住院開刀,都是余校長請假在照顧,所以組長應該以為是要陪爸爸住院或開刀之類的)
不知道沒有明講算不算說謊(內心的OS:廢話,當然算阿....)
但是之前我為了這件事情整整思考了一天
他爸媽都是重度肢體殘障
幾乎都沒帶余校長出去玩ㄟ
而且這次是全家和一群朋友要一起去
我一想到他爸爸已經被醫生宣布要洗腎
我就覺得他應該要多花一點時間多陪在爸爸身邊.......

所以
我決定要讓他去好好玩兩天
就算我要說一點謊


因此
在教學組長的承諾下
他除了各科成績可以不用打八折之外
還可以在今天下午就先把明天的科目考完

看他很努力寫考卷的背影
我只好在後面默默的看著他
一直到他把數學考卷給我改
我終於有事做了......
但是他數學宇宙無敵霹靂超級粗心
實在是快要把我氣炸了
雖然他考了86分還不算太差
但是還是無法壓抑我內心熊熊的怒火

看他寫社會寫的這麼認真
我也不好意思跟他報告他該死的數學分數
於是我就開始想辦法發洩我的怒火

死小孩裝啥認真阿?

數學這麼粗心,我要捏暴你的臭頭.....

後來考完社會
我一樣差點吐血
他每一題都會
但是填充題很多字都給我寫錯不然就注音
1.甲午戰爭失敗後,中日簽訂了什麼條約?(馬"官"條約)
2.請問五院是哪五院?(行ㄓㄥˋ .立法.司法.考試.ㄐ一ㄢ察)

最扯的還在後面
有一題題目就有嘉這個字,然後答案是嘉南平原,他"嘉"還給我寫錯

我實在太生氣了
我一定要拿槌子搥暴你的臭頭

不然拿中午的柳丁K你
我應該也可以命中目標才對!!


哀,余校長
我能拿你怎麼辦呢?
你說阿你說阿
看看你的位置
還真的是有夠大牌ㄟ
我只能說
"老闆,請問柳丁一斤多少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