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小時候最愛的小虎隊嗎?
紅蜻蜓和逍遙遊的歌詞和旋律
我依舊琅琅上口

還記得紅孩兒和LA BOYS的震撼力嗎?
跳給你爽也唱給你爽

只不過時空轉移
他們最後還是解散了
有一部分則是選擇單飛

是不是到了某一個階段
人就要開始學習著放手
就像我曾緊抓著一年都不放的余校長一樣?
現在
他單飛了

曾經
他是三天兩頭週休四日的死小孩
曾經
他是爸爸從警察手中領回家的中輟生
曾經
他讓老師落淚
更讓爸媽傷心

回想過去那一年的日子
我從發現他獨自走路回家便和他聊天
一直到每天陪他寫完功課
打完球
玩完電腦
再騎車載他回家
日復一日

一直到2004/11/1他的那一次蹺課事件之後
(詳情請看http://www.wretch.cc/blog/AMYKC&article_id=2627174 )
我卻都沒發現
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孩子
原來他那一天放學所說的:老師,你來這招我真的徹底輸了
原來就是指他從此以後再也不會翹我的課了
我竟然到今天才恍然大悟

去年,他在開學兩個月之內
總共翹了我七天課,分成四次
過去一整年
我每天走進教室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看他的座位上有沒有書包和便當盒
我很歉咎有幾次他遲到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他又蹺課了
一直到他對著我傻笑走進教室的那一刻
我竟心虛了起來

余校長
你可知道2004/11/1那一天對我而言有多重要?
因為你從那一天之後徹底改變了
只是遲鈍的我沒有發現
原來
這就是你送給在隔天生日的我最好的禮物


每天都跟在我屁股後面
坐我的摩托車
下課喜歡趴在我辦公桌上跟我聊天的紹銘
在上禮拜三單飛了

今天是我來到這間學校第二次摩托車後面是空的
我再也不擔心他了
因為他開始在禮拜三自己坐公車去媽媽的店裡幫忙
我再也不用放心不下了
因為他開始每天回家後會對自己負責把作業給完成

那一個每天放學後孤伶伶的在教室寫功課到快五點的紹銘不見了
那一個每天吵著不喜歡來學校上課的余校長不見了
我很樂意放手讓他單飛
就在每週的禮拜三中午放學以後
即使我知道我的心竟然有一點失落


過去那一年
那些風風雨雨
他的蹺課事蹟
還有中輟生紀錄和警察局報到的名詞
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這些標記也都和余校長說再見
單飛了

飛吧
就像國語課本第一課裡的蒲公英一樣
要不斷的向前飛
好嗎?


PS:余校長的新書包實在是太屌了!他說是他表哥給他媽的
(書包跟新的沒啥兩樣,看來余校長他表哥應該也要用功一點才好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