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六次去上家教
瑞珍已經發現其實我是面惡心善的軟腳蝦
所以現在她是老大
我只是個陪讀的小子

今天我一到她更猛
竟然一邊吃著零食一邊在看卡通
完全一派在電影院的輕鬆模樣
我問她功課是不是已經寫完了?
她竟然還老神在在的邊看邊笑回答我說:『沒有寫。』
挖哩勒
真是個欠揍的小鬼喔!!!


我覺得他們老師出的功課有點多ㄟ
對於一個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
生字簿一天要寫到四面
其中兩面是生字
兩面是生詞
雖然一年級作業簿的格子都大大的
可是要是我看到我也會不想寫吧!
更何況一下要寫四面
還有另一樣功課也是和國語有關的小作家寫寫看
這一看就是影印以前我和房老師在台北當專任正音老師和作文老師的華祥出版社所出的教材
我們所受的作文和正音教學都是出自當時台北市國語實小何翠華主任和他女兒黃正宜之手
這兩套教材(小小作家和小作家)在大學跑安親班的五年內我都教到滾瓜爛熟了勒
沒想到連新竹的老師都在用喔!
真是太厲害了




瑞珍這一張有一點像張宇辰ㄟ(胖子他哥的小孩)
哈哈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
我是覺得真的不需要讓一年級的小孩學作文啦!
(打好語文基礎比較重要)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往往只是家長的自尊心作祟
只要任何一個人肯努力
即使他的程度只有中間或以下
但是只要累積到一個點等到他終於豁然開朗的那一天起
第一名的寶座都有可能是他的


我是超級反對補習人
我從小到大也都沒有補過習(只有國二補過一個月的理化)
第二次月考時,班上的偲庭數學只拿了58分(她成績都很好喔!還拿過第一名)
她都會,可是就是超級粗心的那種女生
她從第一次月考數學就因為粗心沒有考好而跑去補習
第二次月考更是在我的出題魔爪下慘遭滑鐵盧
她媽媽非常緊張
還在電話中請我幫他女兒單獨討論她的不及格月考考卷
我第一句話就告訴偲庭:『你絕對不是不會,你每一題都是粗心。』
分析到後來
我每講一句就一定會穿插『你都會阿!你就是不長眼睛阿!這根本不是去補習就可以解決的事情。』
我甚至還斬釘截鐵的告訴她:『我覺得你根本就不需要補習,你越補壓力越大就會越失常。』
沒想到格隔幾天的畢業旅行評審會議結束後(她媽是本班的評審委員代表)
她媽又跟我討論到同樣的問題
當她媽一講:『我女兒跟我和她爸說不想補習的時候我大吃一驚,他爸也一直說不可以。』
我聽了就開始皮皮ㄔㄨㄚ
本來以為她媽要開始念我怎麼灌輸小孩這種觀念
沒想到她媽反而說:『後來我仔細想想,我女兒從小到大每一方面都不必我操心,最近我和他爸好像就是干涉她的課業太多她壓力過大,想過以後我發現老師你真的是有用心在帶她,因為她就是那種自己就可以讀得很好了,她真的是不適合補習的那種人。』
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


再來看我小弟----達達的神奇例子
他從小程度只有中上
國中迷上網咖以後
為了挽回他的心
阿嬤買了一台全新的電腦給他放在家裡玩個夠
他可以連續十幾個小時坐在電腦前打魔獸都不用移動
滑鼠兩三個月就可以按壞一個
一直到現在
他已經是全班唯一沒補習
還考過全校第一名的高三第三類組天才了
(他人生的轉捩點竟然就是談戀愛!談了戀愛以後兩人相約挖糞圖強ㄟ!!)
他累積的獎學金
都快可以去美國玩一個禮拜了
所以他的故事在我們班廣為流傳
小鬼甚至還希望他可以到班上來演講傳授一下會玩又會讀書的秘及
我告訴他們:『如果他推薦甄試上了之後三月就可以開始閒晃,到時候就把他抓來對你們曉以大義一番。』


總之
補習有可能越補越大洞
我們家三個小孩都是不補習的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還是照樣玩』就是我們的宗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