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余紹銘翹了兩天課
今天他果然『很講義氣』的有來
(因為他昨天跟我說他不想來,但是他『明天』一定會來,屌吧!跟老師談判ㄟ)

雖然經過昨天苦婆婆心的勸他
以及三方對談之後依然不能動搖他『今天就是不想去學校』的心
我落寞的離開的他家回學校上課

今天一早
看到他座位上放著『新竹高商』的書包

我鬆了一口氣

第一節要上課之前
我特地繞道從余紹銘的位置旁邊經過要走到講台
我問他昨天一個人在家是不是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
他跟我說他有吃
我很訝異的問他怎麼會有東西吃
他說他爸中午有回家
然後我問紹銘說:『阿你爸看到你說啥?』
紹銘說:『他只說:你竟然講贏老師喔?』
挖哩勒
這一句會不會太震撼???
雖然我聽了一直狂笑
可是這也表示我遜了
對阿!我怎麼講輸余紹銘勒?
這下我以後的臉要往哪裡擺?

想當初幾天以前
我才跟全班說『陳老師這輩子唯一講不贏的一位怪客』的故事(就是我桃園阿嬤)
沒想到沒多久就破功了

<故事一>
我阿嬤篤信佛教,我實習那一年回桃園跟她住,
她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花大錢買水果拜拜,而且一定要等她拜完之後我才可以吃,
所以那一年我『從來』都沒有吃到新鮮的水果,每次水果拜好都快掛了,
或是有些水果被她冰在冰箱冰到壞掉她都不知道,
每次跟她說這樣他老人家吃下肚身體會不好(因為她常拉肚子),
可是她都不相信,我每次都試圖用不同的理由想要說服她但是都無效,
後來我突發奇想說:老人跟小朋友不是一樣要用哄加騙的嗎?(當時我在一年級實習)
所以那一天我就跟我阿嬤說:『阿嬤,那個水果你買太多拜拜,我們兩個又吃不完,然後吃不完放到壞掉這樣神會生氣喔!』

(天阿!神會生氣這四個字我都搬出來用了,我自己都想笑)
誰知道她竟然回我:『不會啦!祂不會生氣啦!』
挖哩勒
輸了
沒想到阿嬤還很認真的回答我
真的是輸了

從以此後
我都趁她去佛教蓮社拜拜的時候
偷偷的去清她的冰箱
有一次她要去南部拜拜兩天
我從冰箱一共清了『六大袋』快要壞掉或是已經壞掉的食物出來
我本來還很擔心她發現冰箱裡的東西都不見了會罵我
但是卻風平浪靜的過了一晚
不過好景不常
就在我很得意自己偉大的創舉的隔一天
我阿嬤不知道哪裡來的神力
竟然又從菜市場批貨回來
頓時整個冰箱又滿了一半
我看了真的是欲哭無淚ㄟ
這真的是徹底的輸了
(救命阿~~~)


<故事二>
話說我阿嬤因為篤信佛教
所以很喜歡捐錢(她每個月可以收到很多房租錢所以不缺錢,難怪可以這樣瘋狂買水果)
每次跟她去菜市場只要看到化緣的和尚站在路中間
她一定會捐錢給他
注意唷
是捐『很多錢』給他
我曾經親眼目睹我阿嬤把『一千塊』放進他的缽裡面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我一直瞪著那個一千塊
就連我已經走超過和尚了還是死回頭盯著那張一千塊看
(當時我一個月才八千塊實習津貼,而且要三個月才能領一次ㄟ,泣)
我終於忍不住跟我阿嬤說:『啊!你剛剛給他的不是一百塊,是一千塊ㄟ!!』(我一直懷疑不是我阿嬤老花看錯)
我阿嬤就說:『就是要給他化緣阿!』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於是我又接著問:『可是這...這未免也太多了吧?以前我一個月的零用錢也沒這麼多(真害羞,嘿嘿,可是我是實話實說)』
我阿嬤:『就是要給他多一點才是幫你們積陰德阿!』
我一聽立刻說:『不不不,你下次給我就可以直接積陰德,喔彌陀佛!給我給我,不要亂給他啦!有的是騙錢的ㄟ!』
我阿嬤:『哪有可能會騙人,給你就不可以積陰德了』(她還邊說邊笑勒)
(阿~~又被搓破了)

小朋友聽完這兩個故事都哈哈大笑
有人竟然還說我笨
可惡阿!
你是有更好的方法來說服我阿嬤嗎?

所以言歸正傳
我當初怎麼都沒想到沒帶余紹銘回來就是我輸了?
唉!
看來我真的要再閉關修練一陣子啦!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