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發飆了
發飆的陳老師又來了

今天中午
發現平常吃飯總是很慢的郭小淵
竟然一下就吃飽了
當他把飯盒蓋上準備放進餐袋的那一剎那
我很大聲的說:郭小淵,你吃完了嗎?
他回過頭來看著我
回答我是的時候還跟我點點頭
可是我覺得他的眼神有鬼
所以我就站起來走向"好像被我嚇到不敢動"的他旁邊
接著我打開他的餐盒一看
不得了
他根本就沒吃阿.......
今天的午餐是一人一隻魯雞腿
和兩樣菜
上面還蓋著他的小湯碗

我氣炸了
連忙大聲的斥喝他說:你為什麼要騙我???
然後我把他叫到辦公桌這裡
就開始狂罵

今天的午餐時間沒有流行音樂
(因為月考前幾天的午餐我要他們靜下心)
所以更可以突顯陳老師廣播電台的威力
我很氣的是他又開始挑食了
(他五年級一開始也被我盯的很緊,因為他說他不敢吃青菜,也是每天把不吃的食物帶回家躲避我的檢查)
我問他這樣偷偷摸摸帶飯回家媽媽知道嗎?
他說媽媽知道(他媽是一個超好的媽媽,他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問他是不是每天幾乎只有喝湯(因為我看他常常一直去舀湯)
他跟我點點頭
然後我問他是不是下午很快就餓了
他也點點頭
這下我像火山爆發一樣開始砲轟:
那你搞什麼鬼?你回家餓了你媽還要孝敬你一餐嗎?然後晚餐你又不餓了.....
果然還被我料中
只不過他說放學回家後有時是他自己弄東西吃
可是我最生氣的還不是這個
就是他騙我

我這輩子最痛恨的事就是被騙
而且他竟然可以大言不慚的騙我
然後他的理由始終是:營養午餐很難吃
我的口水如潮水般湧來噴向空氣中
又開始像機關槍一樣:
對!你媽媽煮的一定比營養午餐好吃,但是,有難吃到讓你無法下嚥的地步嗎?
吼!他竟然還給我點頭
我:營養午餐雖然不是很好吃,可是並沒有到很難吃的境界阿!你們說對不對?同意的舉手?(我問全班)
(然後我叫育淵抬頭看一下全班幾乎都舉手的畫面)
他竟然還超委屈的說:可是真的很難吃
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想法
他真的是被寵壞了
然後我更激動的說:那全班都沒有這個困擾,只有你有,那像余校長和李大肥每天吃兩塊肉,是他們有毛病囉?
余校長這時還大叫說:郭小淵,可是真的不會很難吃好不好阿~~~
(很好很好,余校長你真是我的小狗腿!!)

總之
最後我要求他把東西全部給我吃完
(一直以來我舀給他的飯已經比別人少了,而且是比女生少ㄟ,他竟然還說吃不完,分明就是不想吃的爛藉口)
他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吃
吃到後來只剩下那一根雞腿
他就用湯匙吃
(我平常最討厭那種吃飯怕弄髒手的小孩,因為這樣他們都啃不乾淨就想倒骨頭,通常都會在我的檢查下再回去吃乾淨)
我看著他終於忍不住說:你用湯匙吃雞腿喔?我有沒有看錯?最好是這樣可以吃乾淨,給我用手拿著吃....
他還是一直掉眼淚
我真的是忍無可忍
就更大聲的說:你哭什麼哭?要你吃飯難道是要害你嗎?這一點東西都吃不完,到底是不是男人阿??
(在這裡把我的台詞打出來會不會被告"傷害學生幼小的心靈"阿??)
他還是繼續掉眼淚
我又猛攻:當兵的搞不好更難吃,那你當兵怎麼辦?需要媽媽每天送便當嗎?
靠!他竟然還問我說可以嗎?(我好想撞牆阿~~~)
我真的抓狂了
就大叫:那如果不行怎麼辦?你該不會當兵第一天就上吊自殺吧?
他邊哭邊回答我:可能喔!!!
後~~~~~我怎麼會遇到你這種有理說不清的人阿~~~
真是氣死我了


郭小淵這一頓飯就這樣一路哭哭啼啼的吃到了午休時間
我也這樣一路抓抓狂狂的罵到了午休
我承認我今天的言詞太過分了
可是我就是不能接受他的行為
尤其是他騙我
只因為菜不好吃(只有他認為不好吃)

可憐的我已經公開跟全班邀約每天跟他共進午餐
(也就是他要端著他的飯到我辦公桌前面吃給我看,我好可憐阿~~~真是自虐)
就是要告訴他說謊的嚴重性
而且我規定他每天都要給我吃完
不然就乾脆請媽媽幫他每天做便當

結論就是我跟他槓上了
走著瞧~


-------------------------回家以後---------------------------

今天的東森新聞頭條
竟然就是台東的國小和台北市營養午餐有如天壤之別
記者訪問小朋友喜歡吃學校便當還是麥當勞
小朋友回答說喜歡吃學校便當
他的理由是因為學校的午餐不用錢
但是麥當勞還要花錢而且很貴
學校這一餐是他一天當中最好的一餐了
(他們兩菜裡面幾乎都沒有肉,所以有一個小孩還在啃湯裡的大骨頭)
我看到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新竹市營養午餐是兩菜一肉一湯(有時還外加水果或是果凍或鮮奶)
而且新竹市現在是公立高中以下的各級學校營養午餐都是"完全免費"
這樣豐沃的資源
卻有人不懂得珍惜
讓人大嘆真的是不公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