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當了兩個多禮拜的火車通勤族
就遇到見鬼的怪事

放學的時候
我通常都會趕搭一班莒光號
反正記次票什麼車種都可以搭
畢竟有莒光號幹嘛要坐電車勒?
(這真是我貪小便宜的極致表現阿!哈哈)
這樣回家只要25分鐘
不像電車雖然說是半小時
但是每次遇到對號列車都要讓
這一讓又是十分鐘左右的浪費


今天
我照例趕上了這一班莒光號
也照例不太敢睡覺
因為我真的很怕很怕睡過頭
而且這班莒光號只有停湖口一站就到楊梅了
所以下班即使再累
我只敢閉上眼睛瞇一下下
完全不敢睡覺

可是
今天真的是好累好累喔
所以我決定還是瞇一下好了
但是為了防止睡過頭慘案發生
我決定不讓我的頭靠著椅背
就這樣搖頭晃腦的坐著睡
心想:這樣總不可能睡死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
突然車子一個踉蹌
我整個人驚醒
天阿!火車要翻了嗎??它正在緊急煞車ㄟ.....
我不要坐上亡命火車阿!!(最近莒光號翻覆的新聞事件全部湧向我的腦海)
還是撞到人了??不然為何要緊急煞車???

一大堆的問號
我的腦子簡直就快炸了
這時又突然傳還一陣奇怪的味道
很像東西燒壞的味道(但是又不是燒焦味)
我整個人腿都軟了
這時
車上廣播說:各位旅客請稍後,本車在此稍做暫停,請各位旅客不要下車
奇怪了,這時段並不會有其他自強號才對阿?到底發生何事了??

我環顧四周
車上的人也都是一頭霧水
突然
火車晃了一下
我的媽阿!
等我回過神來
它......它.....竟然在『倒退』ㄟ
我有沒有看錯???還是我發神經了?
火車為什麼要倒退??難道真的壓到人了嗎??

很多人都醒來了
大家也開始慌了
畢竟火車倒退真的是滿誇張的一件事
紛紛站起來想向窗戶外望去
它還是一直倒退
一直倒退

我的腦海又開始浮現一個人被拖行幾十公尺的畫面
我為什麼這麼倒楣阿???
早知道今天就坐十分鐘後的那一班電車
我以後都不要飆車趕這班莒光號了啦!!
神阿!你不要嚇我........

真的退得有點久了
我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
拿起相機開始錄下這個奇景

雖然相片看不出是在倒退
但是我真的是一直在倒退

突然
我看到了兩個字:

挖哩勒

這不是湖口車站月台嗎?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
這個笨司機竟然過站不停啦!!!


我快要笑死了
這個駕駛平常應該是開自強號的吧!
哈哈
不過我也真是白癡
幹嘛自己嚇自己阿?

但是我想月台上等這班車的人才更莫名其妙吧!
所以當火車退回月台停住之後
這兩個上車的女生就一直笑一直笑

而坐在我前面的這位男士是日本人
他也正在用手機跟他朋友不知道在講啥
看來
他應該比我更害怕才對
呵呵

這真的是:
『人嚇人,嚇死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