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點半
我剛洗完澡出來
胖子就說我的手機剛剛響了

不會吧?這大半夜的是誰找我阿?
趕快跑過去一按
竟然是桃園家裡的電話
『這應該是達達打的吧?不可能是我阿嬤吧?可是達達這麼晚打給我幹嘛?』我心想
於是我立刻打了達達的手機
一問之下果然是他
達達:『你睡了沒?』
我:『平常這時早就睡死了,今天是因為吃飽飯不小心睡著,睡到剛剛,所以現在超有精神,發生了什麼事嗎?』
達達(壓低嗓音):『那我打過去給你喔!』
(這時害我渾身都不對勁,到底是發生啥事了阿?我真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原來
達達跟他初戀女友昨天分手了
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想想他們也在一起一年半了吧!(請看:航站情緣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達達說
因為我爸都不讓他去外面讀書(十幾年前我爸媽離婚後達達是跟我爸)
所以每次他女朋友要他陪的時候他都無法出去
最近他女友就開始找另一個男生(A男)陪他去圖書館看書
達達也知道這件事
只不過達達想說她只是需要人家陪
因此就沒有多想
誰知道上禮拜有一天達達可以出去
就要約他女朋友
誰知道她女朋友就推說要讀書為藉口拒絕了
但沒想到清明節當天
那個A男打電話約他女朋友去內灣
她就跟A男出去玩了一整天
達達傷心爆了
他在電話裡一直跟我說:『她怎麼可以騙我?她騙我...』等台詞
(因為達達認為她說要讀書只是一個藉口,不然怎麼可能A男約他去玩一整天她就不說她要唸書?)

達達還說
最近跟他女朋友聊天
她都只有回答『恩』或是『喔』
那時候達達就覺得有點不妙了

分手的事情是他女朋友在4/6(四)提出的
達達很傷心的跟她說:『如果你覺得跟A男在一起很快樂的話,我會祝福你們。』
結果4/7(五)
達達放學後照例要去火車站搭車回桃園
沒想到他『前女友』跟那個A男也去火車站找達達
達達告訴A男說:『你要對她好一點,你如果對她不好被我知道了,我一定會第一個揍你。』
說完轉身就要走
這時他前女友還有叫他不要走
可是達達在那個狀況之下
怎麼可能還留下來呢?
最後達達還是上了火車
然後
達達的手機又響了
是他前女友的號碼
可是一接竟然是A男的聲音
A男只說了三個字:『我會的。』就掛上了電話
(我會的意思是他會好對待達達前女友的)
就在那短短兩三秒之內
達達聽到了他前女友在一旁淒烈的哭聲
達達說他從來沒有聽過她哭成這樣.......

兩個小時之後
他前女友傳來一個簡訊
上面寫著:『一直到你轉身離去的那一剎那,我才發現我愛的是你.......我們復合吧!』
(我只記得前兩句,反正後面就是說要復合就對了!)
所以達達想了好久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最後在輾轉難眠的半夜決定要打電話給我


怎麼最近年紀跟我一樣大的流行結婚
年紀比我小的都流行失戀勒?
聽完達達的遭遇
真的很替他難過

這下陳老師諮詢機制又要啟動了
只不過這次輔導的對象是小我九歲的弟弟(真是緊張阿!!)

首先
我:『今天你會這樣問我,其實表示你內心是想原諒她的,不然你不會問我要怎麼辦?對不對?』
達達說對
我:『那你現在最在意的一點是什麼?』
達達:『就是她騙我阿?』
我:『恩』
達達又說:『我們吵架兩三個月了,她明明知道我都是被陳志明限制不能出去,有一次下午我跟她在街上,陳志明還打電話來破口大罵,我有把電話給她聽一下,她也知道我都不能出門,她還一直生氣說我不能陪她,她家也是單親,狀況甚至比我們家可憐,所以我知道她確實需要人家陪,所以我之前也同意她找人陪她阿!我都替她想,她怎麼都不替我想?』
我:『男生女生真差很多,可是大部分的女生就是這樣,女生就是希望人家陪阿!』
達達:『可是有一次她竟然跟我說,如果A男考上國立大學,她可能會喜歡A男。』
(靠!這是什麼爛理由阿!!!!)
我:『你不要難過,可是我聽起來,我覺得她一定比你痛苦?』
達達:『為什麼?』
我:『因為她自己淌了A男這個渾水阿!她必須借由A男來讓自己知道原來她是喜歡你的。而且,既然A男都在電話裡跟你說『我會的』,就表示他們應該也是有互相喜歡,可是最後她不是傳簡訊告訴你她原來是愛你的,這下她自己要如何面對A男?這是雙重的壓力阿!』
達達:『可是我聽到她在電話那頭的哭聲,我的眼淚也流乾了。』
我:『誰分手不難過呢?但是我覺得她還是沒有想清楚,不然她不會一下說要分手,一下又說愛的是你。要你一下跟她斷乾淨也是很難,那何不給彼此一段思考的空間?你剩下兩個多月就要大學聯考了,好好讀書之外,這也是一個觀察期阿!如果要出去當然也是可以,但是就僅止於普通朋友,不要牽手,也不要談感情。』
達達:『那我要怎麼跟她說?』
我:『你不用打給她了,也不要再傳簡訊了,因為你打給她也不知道要說啥,簡訊也說不清楚,你就打一封MAIL寄給她,告訴她你內心最真誠的感受及想法,但是不可以罵她或是說傷害她的話。』

(接下來對話我有一點忘記,不過我印象很深的是下面這一段)

我:『這件事你有告訴哥哥嗎?』
達達:『沒有,我只跟你還有我們班上另一個女生(B女)說。』
我:『哈哈,你是不是怕被哥哥罵?』(因為我大弟一天到晚就罵他要聯考了還在上網打電動)
達達:『對。』
我:『那B女說什麼?』
達達:『她說我前女友很自私阿!』(達達和他前女友是國中同班同學,高中又同校但是不同班)
達達又接著說:『B女還說,有一次班上有人問我前女友為何會喜歡我?他們說我又不帥,頭髮又捲,臉上還有一個疤,很醜。結果我前女友竟然還說對,氣死我了。』
我聽了覺得莫名其妙
這種事幹嘛要生氣
我:『這種事你幹嘛生氣?你要很爽才對阿?』
達達也一頭霧水問我:『為什麼很爽?』
我:『你是笨蛋喔!既然你不帥,又捲毛,臉上還有疤,人家說你醜她說對又怎樣?可是她喜歡你阿!懂不懂阿?』
雖然我看不到達達的表情
但是我知道他有一點愣住了
於是我乘勝追擊說:『你看,同一件事情竟然有這樣相差一百八十度的看法,只是你從來沒想過而已,你現在難道不覺得我這樣的看法比較合理嗎?你竟然生氣,我被你打敗了。』


講到後來
我還轉移話題稱讚達達
我說:『你不錯啦!還知道要求救,我們班的還有人割腕勒!』
達達聽到立刻大叫『天阿!』
於是換他一直問我為何佳芸要割腕
後來還越聊越開心勒
講到最後
達達甚至還很開心的跟我說她這次月考考『班上』26名
(媽阿!這會不會考太爛阿?他之前是全校第一名ㄟ)
可是這時不是罵他的時候
所以我只好說:『沒關係啦!誰沒考爛過?想當初我高三參加推薦甄試,完全放棄一次月考和一次模擬考只為了畫畫,我考55名ㄟ(竟然還有七個人輸我),你26乘以2都還贏我,安啦!』
(這也算安慰,我真是太會掰了!)
加上他還想要活命
所以他問我要怎麼攔截成績單(他沒有信箱的鑰匙,所以就算知道信幾點到,他也拿不到)
我當場還幫他想了一個爛方法
就是叫他先揉一堆紙球丟進信箱墊高高度
這樣郵差把信塞進信箱就會露出信的上方
這樣應該就可以拿的到了
達達聽完笑得超開心
還一直稱讚我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告訴他沒辦法
想當初我高中要攔成績單的時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媽媽都在家
而且她一樓美容室的店面就是一大堆玻璃窗和玻璃門
信箱又正對著玻璃門
所以郵差都還沒把信塞進信箱
老媽就已經開門準備要拿信了(泣~~)

一直到我確定他心情比較好之後(因為我又開始搞笑,達達有一直笑了)
我看一下時鐘
媽阿~~~凌晨三點了
我真是太強了
幸好我沒有扯到自己失戀的故事安慰他(我本來想這麼做的)
不然我看說到天亮都說不完......


最近到底還有誰失戀阿?
現在三缺一(成員已經有佳芸跟達達了)
但是要限十八歲以下(不然最老的那一位就要當團長了,哈哈)
可以跟陳老師線上報名
我來幫你們組一個『失戀陣線聯盟』
主題曲我還會唱
也是免費教學喔!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