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沒有『量產』文章
是因為陳老大我『閉關』去寫教案和做教具了

雖然今年指定的試教版本和科目及範圍跟去年一樣
但是陳老大我在多方因素的考慮之下
還是決定認真一點寫新教案
畢竟今年的缺比去年少
加上我又覺得去年考試的時候
教的沒有第一年考的時候來的精彩
所以就決定要『振作』和『堅強』


第一年考的時候,我是教『分數的加法』
第二年考的時候,我是教『因數與倍數』
第三年考的現在,我決定要教『平面座標』
其實第二年要考的時候我本來就想教平面座標
但是考慮到此單元需要的『教具』很耗工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平面座標這個單元
今年決定要捲土重來的最主要原因
是因為我『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到了一個新的idea
就是我想結合上上禮拜來的『碧利絲颱風』
和平面座標融合設計新的教學活動
順便還想到了一些有『笑點』的橋段
就這樣
陳老師衝鋒陷陣的精神又重新出動了



(上面的是計分表,下面的是方位表)
為了不要讓東西太佔位
(其實是要防止胖子抓狂,因為為了做這些東西,我把整個家裡搞的跟戰場一樣)
所以我把一些東西先貼磁鐵然後吸在鐵門上

我初步的做了一張『自以為很寫實』的地圖

然後用義美蛋捲的紙盒剪了幾個『自以為很像颱風圈』的圓圈
結果
沒想到我就在這個階段開始傻眼了


因為
見鬼的『凱米颱風』好像真的要來了
挖哩勒~~
害我一度開始猶豫要結合碧利絲還是凱米
結合碧利絲我只要上網查一些資料就可以繼續做下去
可是就在24日的今天
凱米他老兄好像真的要直撲台灣而來耶!
這下可好
人家明天(也就是25號)要考試耶!
第一次這麼不想要颱風來
因為我個人一直秉持著『早死早超生』的精神在過日子
如果延一天還好
和我下一場報名的考試(27號)就不會衝突
但是重點是我不想再拖了阿!!!後~~

MSN上幾乎『一半以上』人的暱稱都叫颱風快點來
我這小蝦米還沒膽對抗一票的大鯨魚
不敢直接改暱稱說我不想放颱風假(因為我有暑假,已經被眾人唾棄到不行了)
就只是很沒用的在訊息說明的地方寫上:凱米不要來,人家明天要考試啦!



下午看著新竹市教育網貼出了最新消息宣布
如果25日新竹市停止上班的話,考試就順延一天
雖然機率渺茫(因為我本來也以為放定了)
我真的是拼命的祈禱不要放颱風假
一顆心一直七上八下的
甚至還對愛婷抱怨:『我會不會太倒楣了一點阿?要教颱風座標,結果颱風還真的選在明天來。』
沒想到愛婷竟然說:『ㄟ,這樣很好耶!你看你要考試教颱風座標,連老天都來幫你。』
呵呵,說的也是喔!
加上傍晚新聞宣布新竹市明天要照常上班上課
於是我當機立斷做了一個決定
我決定要把原本教案寫的碧利絲颱風全部改成凱米颱風
這樣一來我明天考試的時候一定更好發揮
因為沒有颱風假可放讓我又想到了很多idea
哈哈!希望明天可以讓頻審會心一笑


於是
我全力衝刺寫了問題條海報

然後火力全開的把颱風座標圖搞定

(有沒有注意到,颱風暴風圈還有貼心設計的颱風眼耶!哈哈哈!)

前幾天重新編排了了兩本教學檔案
還做了新的封面
今天最後改完教案要列印的時候
居然沒有黑色墨水了
挖哩勒!我一個禮拜前才買了一盒新的耶!
怎麼幾天就又印光了?天阿~~
幸好愛買還沒有關
所以我跟胖子就趕快衝去買
真是差點讓我心臟病發


就這樣
我一路忙到半夜十二點居然都還沒有正式排練過一次
因為我一直在看新聞最新播報凱米的行徑路線
就是為了明天要讓評審覺得『我是真的在報導凱米的動態,而且還結合了座標』
老實說
這真的是有點危險的舉動
因為颱風登陸的時間和地點一直到半夜才確定
我的教具也因為它的瞬息萬變而不斷修改
這是一場賭注
而且是很大的賭注


我忙到凌晨一點才睡
真的有夠累的
可是我卻失眠了
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