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到我的國小暑假作業之後沒多久
竟然又在紙箱裡找到我的『大學教育學程作業』
其實我連當年考上大學的報紙都還留著(包括自己在便條紙上排志願的紙都留著)
更別遑論一堆雜七雜八的作業和資料
只不過我真的忘了有這『一本』作業呢!

這是我大學修教育學程的『兒童文學』課程時的期末報告
老師是篤信基督教的許淑穗老師
我記得我們這一組期中報告是演一齣布偶劇

有沒有找到『苗條』的我在哪裡??
(哈哈哈,嚇死大家了吧!!還是你們根本就認不出來?)
還有這個布偶具的舞台和布景也是我熬夜做出來的喔!
呵呵


我們的期末報告就是做一本『童書』

一天之內同時翻閱自己的國小作業和大學作業
內心真的是五味雜陳的
不過卻也好像正在快速的播映著自己這二十幾年的人生
只能感嘆時光匆匆
還有感嘆陳老大收藏真是媲美撿破爛的功力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小小人兒看世界』這本書的內容吧!

這是作者的話:本童詩為大朋友集體創作,雖然兒童詩是屬於兒童的,但是身為成人的我們,可以已過來人的身份,將個人童年、人生閱歷、期望、經驗等,透過簡短的文字傳達給兒童,讓兒童可以取及精華和智慧。於是本書則以此為出發點,經由七位大姊姊共同創作而成。當然,也希望小朋友能夠喜歡這本童詩集,並且能夠學著自己創作喔!

這頁是目錄

首先是動物篇

這是李小欣寫的『小啾啾』
(因為沒和她聯絡了,所以內容就不PO了)

哈哈,這是我寫的『蟑螂』:
牠來自邪惡的黑暗世界
牠擁有神秘的法術
不但能讓你驚聲尖叫
還能讓你四處逃命
人人聞風喪膽
我怕牠
可是媽媽說牠更怕我
牠就是可怕的蟑螂。
(嘿嘿,我真的超怕蟑螂的阿!)

這篇是石小菱寫的『動物園』:
看!那是可愛的小豬
媽媽說和我睡覺時候的樣子好像
看!那是美麗的孔雀
媽媽說和愛美的姊姊好像
看!那是雄赳赳的獅子
媽媽說和努力保衛家園的爸爸好像
看!那是頑皮的小猴子
媽媽說和淘氣的弟弟好像。
我們家有這麼多的動物
為何還要來動物園?
真奇怪!

這篇是蔣小珍寫的『小白兔』

接著是植物篇

這是我寫的『欖仁樹的衣服』
春姊姊來時,
欖仁樹先生穿著一套青綠色的休閒服來迎接她。
夏弟弟來時,
欖仁樹先生穿著一套深綠色的西裝來迎接她。
秋妹妹來時,
欖仁樹先生穿著一套橘紅色的晚禮服來祝福她。
冬伯伯來時,
欖仁樹先生穿著一套國王的新衣來陪伴他。

這是張小穎寫的『桃子』:
桃子,
你的屁股紅紅的
是不是不乖被爸爸打的?

這是我寫的『花的饗宴』:
春天來時,
粉紅玫瑰花立刻探出她嬌羞的臉蛋來迎接春姑娘,
白色的百合花也換上雪白的結婚禮服,
黃色的向日葵不斷的尋找太陽公公的蹤影,
五彩繽紛的鬱金香們說自己是小嬰兒的搖籃床,
滿天星點綴了外婆的小花園,
紅色的火鶴伸出長長的嘴貪心的吸著屬於春天的味道,
阿!這真是場熱鬧無比的花的饗宴。

再來是氣候篇

這是張小穎寫的『小雨滴』:
小雨滴
你真壞
害我不能出去玩
自己卻在外面玩

這篇是蕙雯寫的『雲』

這是李小樺寫的『下雨天』

這是張小穎寫的『春天』:
春天是個美麗的仙子
把好冷的冬天變不見
花兒姊姊開心的笑了
樹兒哥哥的手臂也變粗了
我喜歡春仙子一起跳舞恩!這種感覺真好。

這是李小樺寫的『豔陽天』

最後是生活篇

這是李小欣寫的『畢業』

這是我寫的『書包』:
書包就像是大胃王,
他的肚子裡裝滿了各式各樣的上學用品
吃課本
吃作業簿
最後連鉛筆盒也不放過。
書包也像是跟屁蟲
每天都黏著我
真想放他幾天假
讓他在家裡好好休息。

這是蔣小珍寫的『為什麼』

這是李小樺寫的『到底是誰』

這是石小菱寫的『保存期限』:
7-11御飯團的保存期限是一天。
桌上麵包的保存期限是三天,
冰箱裡的牛奶保存期限是一星期,
櫥櫃中的酒爸爸告訴我會越陳越香。
而我的好朋友們
保存期限又能維持多久!
(石小菱你寫這篇的時候是在哀傷個屁阿????)


最後來看看最後一頁

哈哈~沒錯,這本書的『美術編輯』就是陳老大我
是民國九十一年五月初版喔!
我一直以為這本書學期末交給老師就掰掰了
沒想到竟然會在我這裡
真是太懷念了阿!

--------------------------------註-----------------------------------
每一篇新詩後面都會有『創作緣由』和『賞析』
創作緣由是由作者自己寫
賞析部分則是我們互相交換後的組員寫的
我記得學程的報告我都很討厭打字和排版
所以每次我都是搶著做『美編』和『上台報告』這種騙吃騙喝的工作
看起來就是最混的一個(大家真的都超認真做報告,我好汗顏阿!)
謝謝大家包容我
你們都是最棒的老師!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