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的時間就這樣飛也似的過去
轉眼間就開學了

8月2號那一天有公開抽籤編班作業
幾乎每個老師都在八月一號的時候去拜拜
大家還叫我一定要去拜才會抽到乖小孩
可是偏偏陳老大不信邪
我想:如果大家都去拜拜求乖小孩,那其他的小孩不就沒人愛了嗎?
所以我沒去拜
我只有在心中告訴自己:被我抽到的都會變成乖小孩!!(嘿嘿)

抽籤的第一步驟是要抽人數
五個班的人數都是29位
不過有的班是男生多一個,有的班是女生多一個
陳老大沒有去拜拜的狗屎運竟然可以抽到女生比較多的
(通常女生都很乖,人家說一個男生比三個女生還難帶)
抽完人數之後接著是要抽特殊生
三年級一共有十位比較特殊的學生要挑出來先抽籤
所以一班會抽到兩個
除此之外
這一屆也有很多小鬼是學校老師的小孩
我也中了一個


拿到我們班小鬼的名單之後
我是真的徹底的呆掉了
因為.......因為......
因為我們班十五個女生竟然就有七個女生的名字裡有個『萱』(或是瑄)字
其中還有名字的兩個字剛好顛倒的勒
現在是怎樣???是要我的老人頭腦爆炸就對了喔?
不過我對其中一個名字超有興趣
因為他跟之前我們班的『郭奶淵』只差一個字
印象中郭奶淵好像有兩個弟弟(但是我忘記他小弟是幾年級的)
郭奶淵大弟的名字只跟他差一個字
如果這樣的推論沒有錯的話
這小子『應該』是天兵郭奶淵的小弟!


今天是返校日
我終於見到我可愛的二十幾個矮冬瓜小鬼
天阿~~~三年級怎麼會這麼小一隻阿?
害我以為我自己走錯教室勒!

當我跟小鬼自我介紹的時候
居然有一個男生知道我是之前六年己班的老師
哈哈~看來我還真是聲名遠播阿!(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耶,以前居然有二年級的知道我)
在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用我的名字『半講半掰』了一個好笑的故事
我說小時候學寫字己的名字的時候我一直哭
因為我的『慧』字很難寫
而且『慧』字裡面還有兩個烤肉串
讓我邊寫邊想到好吃的烤肉
沒想到小鬼門居然就笑得東倒西歪
所以我推出了下面的結論:
見到三年級的第一個印象是:怎麼會這麼會這麼可愛阿?
跟他們對話幾句之後的第二印象是:三年級怎麼會這麼好騙阿?
呵呵~真可愛~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要去搬新課本
陳老大一看到瘦小的三年級小朋友就不好意思操他們
所以就自己也下海去當苦工
(想當年這些事情都不用我做~六己的小鬼我好想念你們阿!!)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課本都搬回教室之後
我先發下聯絡簿要讓他們抄幾點注意事項
有的小朋友動作很快,一下子就寫好了封面的姓名資料
然後就問我可不可以填寫裡面的一些基本資料
我才一說『可以』
問題就開始蜂擁而至了~
『老師,中華路的華要怎麼寫?』(挖哩勒,真的沒教過喔?)
『老師,那之柏路的柏呢??是那個柏?』(我在黑板寫了一各式各樣的柏字,好不容易才猜對)
『老師,我不會寫我爸爸的名字耶!』(救命阿!我也不會寫阿!)
但是最神奇的就是這時還有人問我:『老師,戊班的戊要怎麼寫?』
挖哩勒~!還有人連封面都還沒寫好阿?而且要念戊班竟然不會寫戊,會不會太傷我的心阿?


好不容易把以上問題都解決之後
就要開始抄功課表了
這下問題更大
『老師,可以只寫一個字嗎?』(意思就是我寫國語,她問我可不可以只寫國)
『老師,數學的數怎麼寫?』
其中最可愛的就是有一個小鬼
他抄到星期一第五節之後就停筆了
我發現他一直在發呆就趕快過去看
這才知道他卡在不會寫體育的『體』
唉唷~~~會不會太可愛阿?就真的一直停在停在那裡耶!
三年級會不會一個太忠厚老實阿?????
握著他小小的手慢慢的寫
離開時還不斷提醒他:『還有一堂體育課喔!你抄到後面不會寫再叫我阿!』


總之就是忙到不行的一天
我還排了新的掃地工作和新座位
甚至連幹部都應觀眾要求在今天選好了
而且我還見識到點名時讓我精神錯亂『萱』字的威力
媽阿~~七個萱字就有五個人是連號
真的是會唸到舌頭打結耶!!
看來未來一年最有挑戰的事情
應該就是我該如何把對的人和對的萱字連在一起才是
慘~~~~~


PS:自稱照相魔人的陳老師今天竟然忙到沒有時間拿出相機,也好,第一天還是不要嚇到大家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