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說這是急死人不償命的班親會勒?
就是因為今天要召開班親會
看來本週我真的是要被操到死的一週

我的老天爺阿~~
從八月二十九號返校日到今天之前
也才跟小鬼見面四天,四天耶~~
真的是要拼了老命才能一口氣把二十九個名字跟人連在一起
幸好我有獨家秘方去記住小鬼的臉和名字(尤其女生又有七個人有萱字)
不然班親會的今天不就糗大了嗎?
連小鬼都還叫不太出名字就要開始跟他們的媽媽聊天
這搞不好會是一件羅生門勒!


胖子今天竟然良心發現要開車載我去學校
不過他把我載到學校之後就自己落跑去附近拍照了
(去香山濕地拍螃蟹,害我又想到余校長了~嗚阿~~)

這就是今天要跟家長面對面的桌子


今天一共來了四位家長
第一位來的是超注重孩子教育的庭萱媽媽
庭萱媽媽為了兩個女兒的教育
放棄了自己的工作在家裡當全職媽媽
中間一度想要回到職場工作但是最後為了孩子還是放棄
而庭萱也是超懂事,乖巧又有禮貌的好孩子
她對孩子的關心和栽培真的是很讓人敬佩
不禁又讓我感嘆現在家長忙於工作對教養孩子的疏忽阿!


第二位來的是郭奶淵的媽媽
哈哈~!之前教郭奶淵兩年,媽媽都沒有出席班親會
這次教到了郭小誠同學,終於可以在班親會和郭媽媽同時好好聊聊這兩個皮蛋了
我們一開始幾乎都是在聊郭奶淵上國中的近況
沒想到這個脫線大王的成績在私立國中居然都維持在班上前三名
挖賽~這還真是令我精神為之一振
郭媽媽還說:『老師,你不知道他(指郭奶淵)一天到晚就在那邊說我們老師(指我)說要會讀書也要會玩,所以他假日都一直在做串珠,說等你生日要送你他做的串珠。而且還一天到晚對兩個弟弟歲歲念,念經,真是被他打敗。』
哈哈哈~~果然是郭奶淵才做得出來的事情
不過他竟然還會說要送我生日禮物,真是讓我超感動的
最好笑的是郭媽媽說郭奶淵還可以對著爸媽歲歲念,跟他們說工廠哪裡不對,哪裡應該怎樣
真是笑死我了,強~~~

後來郭媽媽還跟我說為什麼三年級的時候要把郭奶淵和兩個弟弟從市區轉到這裡
因為郭奶淵以前是念市區的民富國小
有一次媽媽跟郭奶淵他們去校外教學時參觀消防館
當時模擬失火的情境讓小朋友做逃生演練
當媽媽和老師帶著全部的小朋友跑出來時,唯獨找不到郭奶淵
於是郭媽媽又衝回去找
這下才發現郭奶淵在暗暗的室內裡大哭,連動都不敢動
郭媽媽就覺得郭奶淵一直以來都被保護的太好了
所以連發生意外都不會做緊急的應變跟處理
加上那一天校外教學要回學校過馬路時
全部的小朋友都跑步過了馬路
又剩郭奶淵一個人在原地大喊:『怎麼辦?我不敢一個人過馬路。』
這下媽媽立刻下定決心要把郭奶淵轉到比較郊區的學校
訓練他自己帶著兩個弟弟走路上學
也訓練他的膽量和責任感

原來是這樣喔~!
從以前我就一天到晚對郭奶淵說:『你有這個媽媽是不知道修了幾輩子的福氣,你知道嗎?』
這下我對郭媽媽又更尊敬了
一個女人家不但要照顧三孩子(而且是三個男生,其中老大又超級天兵)
還要幫忙先生處理工廠的事情
而且還有自己的工作要忙耶!

後來郭媽媽還跟我說了一些讓我快要噴淚的話
她說:『老師,幸好我們兩兄弟都給你教到,我跟你說,連市區的老師都沒這麼認真,我看你改他們的心情日記,竟然都還會給他們寫一些勉勵或是回應的話,他們遇過的老師都只是寫一個『閱』字而以耶!難怪我們家奶淵一天到晚就說我們老師說怎樣,我們老師說哪樣,在家裡都把你的話當聖經勒!』(挖哩勒,那在學校怎麼一天到晚跟我作對???)
我一聽完真的有點傻眼,心想:挖賽~我每個人也回個一兩行而已就被說很認真喔!
郭媽媽接著說:『我們家老二就很慘,一直在換老師,三四年級就換了三個老師,之前五年級這個代課老師又有很多家長有意見,很多家長還去找教務主任說想要換老師,我是不希望再換老師了,因為這樣小孩很可憐,但是沒辦法,那個老師因為沒有教師證所以也沒辦法考。主任還說六年級有一個代課老師很認真,我就說:那是我家老大的老師,我知道。』
挖賽~講到我都害羞了起來~沒想到教務主任有稱讚我喔!哈哈哈哈~
就在我要內傷的時候
然後郭媽媽又說:『你知道嗎?我家老三以前一二年級回家,我問他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情,他都講不出來,但是這幾天他一回家就會跟我說你在學校講的故事,尤其是你的名字原本要叫陳慧樺(會滑),他一直講一直笑。』(註)
呵呵~沒想到郭小誠同學聽了我的童年悲慘故事之後也開始變成廣播器了喔!


和郭媽媽聊到一半
突然後門冒出了一個龐然大物
挖哩勒~原來是胖子回來了
我就跟胖子說這是郭奶淵的媽媽
然後對郭媽媽介紹胖子是我男朋友
史上最令人噴飯的對話就此出場了
因為郭媽媽聽完了就對著胖子說:『我們家郭奶淵都說你是怪叔叔耶!』
哈哈哈~這真的是讓我狂笑了
真是可惜沒有拍下胖子當時的表情
殘念阿~~~

於是這位『怪叔叔』只好躲到角落去上網療傷
真是太爆笑了啦!


第三位來的媽媽讓我徹底傻眼
挖賽~!這根本就是超有氣質的小姐阿!
我的雙眼不禁瞪的宇宙無敵霹靂大問她是誰的媽媽
沒想到她是我抽中的另一個特殊生昱廷的媽媽
昱廷因為學習比較慢所以需要去資源班上課
所以媽媽很關心昱廷的學習狀況
昱廷媽媽一進教室就看著我說:『哇~老師,你好年輕喔!你結婚了嗎?我剛剛以為她(指郭奶淵的媽媽)才是老師。』
我當時真的超想拿相機跟昱廷媽媽照相
這真的是超有氣質又超美又超年輕的媽媽耶!(只輸林志伶一點點)
昱廷媽媽第二句話就說:『陳老師,我剛剛一來有去找昱廷一二年級的老師,她說你很認真,已經有先打電話問過她昱廷的狀況,叫我不要擔心,陳老師真的謝謝你耶!』
後~我又害羞了啦!
只是一通電話詢問一下而已
怎麼又被美女媽媽誇獎到我都心虛了啦!(奇怪,這不是本來就是老師應該要做的事情嗎?)

接下來的情況就更出乎意料了
郭媽媽對著昱廷媽媽一直說:『你放心,這個老師超好,我大兒子就是給她教的,現在小兒子又給她教,她很認真....』
唉唷威阿~~這下我聽了真的超內內疚
因為郭奶淵同學幾乎是一路被我罵到大和整到大
真的開始覺得對不起郭奶淵了耶~~~~



最後一位來的媽媽是育瑜媽媽
一樣是一位面目慈祥的好媽媽
育瑜的姊姊之前也是六年級別班的(我認識)
育瑜媽媽講好多讓我狂笑的事情
包括育瑜跟姊姊一直看恐怖鬼片(姊姊超愛看鬼片)
結果育瑜就變得超怕鬼
有時候媽媽還在上班育瑜放學了
還會打電話跟媽媽說:『媽媽,我好想你喔!』
挖賽~~這個長大一定是新好男人啦!(陳老師掛保證)
聽了我都覺得好可愛好窩心喔~~難怪媽媽這麼愛他啦!
呵呵



班親會圓滿的落幕了
不過最後在視聽教室還有交通安全的有獎徵答活動(禮物是安全帽,害我想到去年悲慘的尾牙抽獎
所以我跟胖子就決定要去吹冷氣和碰運氣(見鬼了,安全帽在去年尾牙時還沒抽完嗎?到底是哪來這麼多安全帽阿??)
誰知道我這白癡在經過會議室的時候發現裡面很多人
就忘記這裡不是視聽教室的進去了
一進去看到旁邊放了滿滿一排的餐點可以夾取
輔導室的老師又招呼我跟胖子快點去夾來吃
不關三七二十一我跟胖子就過去拿碗開始狂裝
等裝完之後找到位置坐下來吃沒幾口
我開始發現有一點不對勁
因為.......因為......
因為我發現白版上貼了一張海報
寫的『並不是』跟交通安全有關的主題耶

GOD!我有沒有看錯??

這裡居然是陶儀老師『快樂父母成長營 ----談順暢的親子溝通』的演講啦!
後~慘了,糗大了~我跟胖子真的是完全的在況外耶~
真的是宇宙無敵霹靂丟臉的啦!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東西吃到一半總不可能端著逃出去吧!
所以我們兩個厚臉皮的傢伙就給他『臨危不亂』的邊吃邊聽演講啦!
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演講還滿有趣的
連胖子都可以聽到頻頻點頭勒!
我看他是為了吃才不得不裝乖巧聽演講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
胖子逮到空檔就對我說:『這個講完應該還可以再去夾來吃吧?』
真的是夠了

我怎麼會認識這種人阿?果然是怪叔叔沒錯



裝滿的一碗吃完之後
胖子就開始無聊了
沒想到就開始在我的講義上畫畫

挖哩勒~竟然把阿妹畫成外星人
這個要是Wendy看到應該會殺了死胖子你吧!
胖子,願上帝保佑你
不關我的事喔!我先閃了~



註:因為我一直嫌陳X君聽起來很俗,所以我媽後來就告訴我出生當時原本在考慮要叫我『陳X君』還是『陳慧樺』,最後還是選了陳X君,我一聽立刻大叫:『那我還是叫陳X君好了,不然樺這個字如果唸成ㄏㄨㄚˊ,我不就叫『會滑』嗎?如果樺這個字唸成 ㄏㄨㄚˋ,那我不就變成『陳會畫』或是念台一點就是『陳廢話』了嗎? 』
三年級社會第一課就是有講到姓名,於是我就告訴他們這個故事,全班居然可以笑到翻掉,真是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