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級小朋友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要上三天整天,第一次要上自然課和社會課,第一次要開班會...等等
阿!忘了說,還有第一次要被陳老大我虐待(哈哈)


每隔週三的導師時間就是全校三到六年級的班會時間
說到這個開班會簡直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以前高年級在開班會的時候就已經有點混亂了
要不是搞不清楚班會順序,不然就是根本沒有人想要發言
幸好我班上還有一個李大肥可以讓我依靠
只要是他當主席的時候班會就會特別的順暢
可是現在不一樣
因為三年級小朋友還不知道『班會』是個什麼東東耶!
所以陳老大我只好刻苦耐勞一點,把整個班會流程先全部寫在黑板上,然後再一一跟小鬼們說明和解釋
這下可好,光解釋這些名詞和內容就快花了我二十分鐘
眼看只剩下二十分鐘可以來開班會,所以陳老大這下皮可要繃緊一點了!



第一次的主席自願者是班長子萱
而第一次的司儀自願者是副班長子綾
幸好兩位聰伶俐的小姑娘當起主席跟司儀來有模有樣
也感謝台下的幾位小朋友一直捧場幫忙發言
讓我們的班會不至於太悽慘

看來三年級小朋友在開班會的時候跟高年級比起來,還真的是挺熱情的呢!
(天阿!為什麼經過中年級以後,高年級小朋友都不愛發言?我會不會也變成摧殘小孩的魔手?)


班會的第一句話通常是司儀說:『班會開始,全體起立』(因為要點人數)
我真的好想把台詞改成:『班會開始,全體肅靜』
真的~~~


小朋友發言的內容都可很愛,不外乎是一些:
『上課要乖一點,不要一直講話』(說到要做到阿!!不然陳老師會心臟病發)
『排隊的時候不要一直講話,動作要快一點』(你們看!不管幹嘛就是一直在講話,泣~~)
『玩遊戲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後!說的比唱的好聽,從開學至今你們來跟我告過幾次同學的狀了?)
『希望大家掃地的時候要認真』(對~說的好,給我掃乾淨一點,你們真的太愛掉東西在地板上了)



第一次開班會,我幫小鬼們打了八十分
其中有十九分是扣在『開班會的時喉還是一直在給我講話』(我真是太苦命了)
希望大家真的要記住少講一點話
讓陳老大的耳根可以清靜清靜~~~
(上課講就算了,連下課也是一群圍著我瘋狂批哩啪啦的講,耳朵真的是完全沒有可以休息的時間耶!)

PS:六年己班的酷小子,老師突然覺得你們好安靜好乖巧阿~~~(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