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小鬼讀半天的禮拜五
下午就是我跟阿俊兩人獨處的時光

為了不要一開始就叫阿竣寫作業引起他的排斥
我還找出一大堆要交回的通知單請他幫我跑腿
等這位小快遞回來我就瘋狂稱讚他好棒
接著又說:『你真是太辛苦了,等一下認真寫完作業老師就請你喝飲料好不好?』
(天地良心,我之前兩年用飲料賄賂小鬼的次數不超過三次)


呵呵!又是一個孤獨的背影,還真是眼熟阿!

(不知道我們的余校長在國中過得怎樣??)

為了讓阿竣降低戒心不要一直說『我不要』
(他很喜歡說:『我不要,不要。』不過是那種裝可愛的聲音,我一律都當聽不懂,當作撒嬌)
我還特地告訴剛剛忙著跑腿而滿身大汗的阿竣說:『我講台的電風扇禮拜五下午都是你的!你可以轉過去吹喔!』
最後還要很神秘的加上一句:『不要告訴別人喔!只有你這麼好喔!』
呵呵!加上那一句對於小三的效果就是不一樣(之前六年級也有用過,不過效果沒有這麼顯著)
聽起來就是真的是『VIP』的享受耶!
所以我們可愛的阿竣就歡天喜地的去認真寫作業去了
連阿竣哥哥的老師經過我們班都忍不住把我拉過去問:
『天阿!阿竣居然乖乖在寫作業耶!我們班那隻死就是不寫,算了,我也不要逼他太緊好了,等一下他又不來上學。』


其實阿竣跟余校長有好多地方好像
他們都是聰明但是不喜歡讀書的小孩
也都很討厭寫功課
而且他們的身高都剛好要坐在第一個
還有寫功課的時候都喜歡邊寫邊跟我聊天(呵呵,怎麼這麼多都一樣阿!)
阿竣就一直邊寫邊轉過來看著我要跟我說話
我想一般的老師都希望小朋友能在專心的狀態下完成作業
但是我當初對余校長也沒有要求這麼嚴格
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天天放學後陪他寫作業
等他上了六年級的第二年才開始教他讀書的方法
我的想法是:要先讓他們願意來上學,再來是喜歡上課,最後才是讓他們完成應該做的功課
如果一開始就叫他坐下趕快寫功課,那他們根本就不會想要鳥我的吧!
而且搞不好我念他一百天他也不會把作業生出來給我
不如就邊聊邊天邊寫作業吧!搞不好我還可以套出很多話來勒!哈哈~


等阿竣把作業都寫完之後
我又瘋狂亂稱讚他一堆:『哇!你好棒~而且你的字好整齊喔!讚喔!』之類的
沒想到阿竣竟然笑著對我說:『有嗎?那是我亂寫的耶!以前的老師都說好醜。』
(慘~我講的話這麼不可信嗎?還是我說的謊都不打草稿還輕易被拆穿?)
不過我還是對阿竣說:『你只要乖乖把功課都寫完老師都覺得你很認真喔!走吧!我們先去買珍珠奶茶。』
然後我又接著說:『等一下回來邊喝邊補你沒來那天的作業好不好?』
阿竣立刻說:『我不要,我不要。』
挖哩勒~又在給我裝可愛(他以前的老師都說他很任性,很倔強,但是我覺得這是撒嬌或裝可愛耶)~
這下我又要開始亂掰了,我說:『好啦!快下雨了,先去買,你邊喝心情就便很好,老師在旁邊全部教你寫好不好?』
呵呵~好說歹說他終於點頭答應耶!


提著一杯700CC的珍珠奶茶走回學校
阿竣好高興,他說這是他第三次喝到老師請的飲料
我們走超過了前幾天小鬼們拍個人照的草地
我突然倒退三步對著阿竣說:『你沒來那天我們有照相,老師現在幫你補拍好不好?』
阿竣快樂的對我說好

喔YA!阿竣真的是一個喜歡照相的小孩耶!

小心不要再後退啦!等一下還要陳老師跳下水救你耶!

阿竣的右手提著重重的珍珠奶茶

哈哈!這下阿竣的個人照終於補齊啦!


回到教室以後

阿竣就乖乖的搬了一張椅子來到我的辦公桌開始補寫國語習作

還是一樣,寫沒幾個字就開始滔滔不絕的跟我說話

最好笑的是阿竣後來還反過來考我說:『老師,你猜我最討厭什麼?』
我胡亂猜了一堆全部都錯,後來他給我提示是一種很小的東西
沒想到答案公布竟然是『字』,哈哈哈~害我在辦公桌上當場狂笑
我說阿竣阿~你現在落在我的手上,想要不寫功課是比登天還難的啦!
雖然寫功課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只要你不是歇司底裡的狀態,陳老師都有把握讓你乖乖把功課寫完
想當初六己不寫功課的人全部都被我用法寶治得死死的,哈哈哈哈哈~

阿竣大部分的時間都還滿認真的啦!

最可愛的是他的鼻子上面永遠都會有好多汗珠堆在一起,呵呵
以上照片都是在寫國自注音的時候拍的
等到阿竣看到第二大提的造句時突然又說:『造句耶,我不想寫了,我不要寫造句。』
挖哩勒~又是一個懶得動腦的傢伙
而且我都還來不及說話阿竣又說:『老師,我跟你說,我媽媽很討厭,她每次想的造句都超多字。』
哈哈哈哈~~這好笑,第一次聽到不喜歡媽媽的理由是這樣
不過阿竣這樣一說,我就突然想到前幾天改暑假作業的疑問
於是我就問阿竣:『ㄟ,我問你喔,你的暑假作業後半部應該不是你自己寫的吧?嘿嘿~』
這下阿竣就笑了,還大言不殘的說:『對阿!你怎麼知道,是我媽幫我寫的阿!』
這下我終於狂笑的問他:『後~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媽媽阿!!你竟然還說他很討厭,你也幫幫忙,請問一下你是怎麼說服你媽幫你寫作業的?』
阿竣就說:『我沒有說服她阿!她就幫我寫啦!』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神阿請你告訴我~我寫了幾百年的功課都沒人幫我耶!

於是我話鋒一轉,就告訴阿竣說:『這樣好了,我們一起來想最短的句子,然後老師再幫你改成最最最短的句子,你就可以少寫一些字了好不好?』
挖賽~!阿竣聽到超開心,剛剛不想寫的表情又全部都不見了

第一題的造句是『正在』,我問阿竣你現在在幹嘛?阿竣回答:『我正在寫功課。』
我就說:『讚!但是還可以更短,你覺得可以改哪裡?』
阿竣就說:『那把寫功課改成玩好了。』
挖賽~~這還真不是普通的懶,但是陳老師喜歡,表示你有潛力一點就通,讚!
於是阿竣很快樂的又被我騙了五分鐘,連續寫完了這頁要動腦的國語習作
但是接下來的造樣造句又讓他開始說『我不要』了
唉唷!哪裡來那麼多的『我不要』阿?你現在就是要考驗陳老大我的臨場反應就對了嗎?
這下我又不得不改口說:『那好,我們現在來想最少筆畫的字來造樣造句,這樣你就可以一分鐘內寫完四題。』
哈哈!!還真的我們就開始一直想一堆簡單到不行卻又很通順的造樣造句
沒想到陳老大又順利的度過了五分鐘直逼最後一大題了
最後一大題的那兩頁是要貼照片,外加註明拍照日期和內容等等的一個大題
阿竣看到一堆空白又開始說:『我真的不想要寫這裡了啦!我不要。』
就在我本來要退步放他一馬的同時,很抱歉我又靈機一動了
我超激動的隊阿竣說:『後~我想到了,你不用去找照片,你忘了暑假作業裡面你有貼兩張照片嗎?老師讓你拔一張下來貼好不好?這樣你還不用重想一堆,哈哈!不要告訴別人喔!』
嘿嘿~『不要告訴別人』這一句話真是太好用了
阿竣又是一個心情特好跑去櫃子找出他的暑假作業
然後選了他做薑餅屋的那張拔了下來

我還很厚臉皮的跟他A那張我超愛的酷炫熊貓太陽眼鏡這張

阿竣還很熱心的告訴我那附眼鏡是他叔叔的,呵呵!!帥喔!




這真是一場艱辛的寫作業大戰
因為騙完了國語習作,還有數學習作在等著阿竣

老娘我今天大概使用了一百招不同的招式來誘拐阿竣寫功課吧!
但是感謝老天!阿竣真的都寫完了
雖然我半天的休息時間又沒了

但是看著阿竣解決掉所有的『欠債』並快樂的喝光那杯珍珠奶茶的表情
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真不知道下個禮拜五的下午我是不是也會這樣的度過~~~



PS:阿竣沒來上課的隔天,大家在畫自畫像的時候我就去問他昨天怎磨沒有來,
沒想到阿竣都不講話,阿竣只有說爸爸又喝醉了,但是其他的一律都不講。
講到後來還趴在桌上表示不想畫畫,於是我也沒有勉強他就摸摸他的頭,
沒想到這時我竟然發現他眼睛壓著的那隻手上有一點水,
不會吧~那應該是眼淚,阿竣為什麼哭了?
但是他就是不肯說,於是我只好塞了一張衛生紙給他,
然後只能摸摸他的頭和拍拍拍的背,告訴他:『你是不是很累?那你先不要畫畫,你先休息一下好了。』
過了一會我看阿竣還是趴著,於是我又走過去看他,
這次我又問了一次阿竣昨天家裡發生什麼事,但是阿竣還是不肯說,
不過我就告訴阿竣:『那等你心情好一點的時候再告訴老師好不好?』阿竣趴著點點頭。

老實說,看到阿竣手上那一堆淚水的時候
我的心都糾結在一起,眼淚也差點掉下來
天知道他沒來上學的那一天在家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阿竣~老師真的很希望能夠一直看到你燦爛的微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