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巧不巧
當我們快要開到武威蓮園的時候
胖子還有點感觸的說:『經營這種蓮園又不收門票,不知道其他時間要怎麼活喔?』
沒想到就在我們拍完睡蓮和大王蓮之後
竟然發現有好多人都在這裡『釣魚』耶!

挖賽~我有沒有看錯阿?這裡竟然可以釣魚喔?
而且放眼望去是大人小孩一樣多的局面耶!
最神奇的是大家手上拿的釣竿,居然一致是用細竹子做的
就在我們正納悶的時候
一旁在涼亭裡釣著魚的小女孩對我說:『你要釣魚嗎?在那邊可以租釣竿喔!』
呵呵~~怎麼會有這麼可愛又有禮貌的小女孩?
想必一定是陳老大和藹可親外加笑臉迎人吧!


於是我們租了兩枝竹子釣竿(一枝八十元,『不限時間』還附贈無限取用的豬肝當釣餌喔!)

胖子可是釣魚的好手
根據這位痛風男孩表示,他以前國小放學之後
就是在肩上掛著一隻釣竿就直奔台南公園去釣魚幫家人的晚餐加菜了
(挖賽~好爽的國小生活喔!真羨慕)
不像我這個死北部俗竟然『從來』都沒釣過魚耶!

所以光是看著死胖子幫我把鉤子掛上餌
我就興奮到一個不行了

奇怪的是
胖子拿著釣竿,把餌噗通一聲丟到水中
就在他發覺我的浮標好像沒有裝好
正要把他的釣竿拿起來放一邊幫我檢查的時候
天阿!這傢伙竟然就這樣『順手』釣到一條魚耶!

會不會太沒有天理阿?
不過這隻魚也真是倒楣
因為他是眼睛被鉤子鉤到而不是吃了餌上鉤的
看來剛剛胖子那一拉還真是誤打誤撞阿!


胖子把我的浮標弄好之後
我立刻把餌丟到水中靜候

但是陳老大真的是超級沒有耐性的人
我大約等不到三分鐘就一直碎碎念說:『怎麼都沒有魚上鉤?』
這時候我就發現胖子的浮標動了一下
害我當場很激動的說:『我這根釣竿有問題,我要跟你換。』
沒想到換完之後不到三分鐘
GOD!死胖子的釣竿(哼,那明明就是我的釣竿)居然又有第二隻笨魚上鉤了
天阿天阿天阿~~這是什麼世界??
為什麼換來換去都是胖子的釣竿可以釣到魚?

你們看他一臉囂張的屌樣
我真的很想把他當場踢到水裡去~~~
氣死我了~這擺明就是在欺負我這個新手嘛!

說也奇怪
就在我第一次感受到我的浮標急速下沈的時候
我反射性的把釣竿一拉
挖賽~居然是一隻美國熬蝦耶!
但是就在我拉到一半的時候,這熬蝦居然就『放手』逃走了
後~~氣死我了啦!!!釣魚真難玩,難怪我到現在才玩第一次


不過陳老大忘記了『風水輪流轉』這句話
沒想到當我決定跟胖子『各奔東西』分開釣魚之後
哈~我的好運就來了耶!

哇哈哈哈~這是我釣到的第一隻魚

雖然這一隻看起來是小了一點(小到還會隨風飄逸勒!)
但是釣到魚的感覺就是一個爽字
我現在終於能體會以前大象每週的心情日記幾乎都是在寫上網或去跟爸爸釣魚的感覺了
(我當時還問他說:『你每個禮拜的心情日記怎麼都長得一模一樣阿?呵呵』)


哈哈哈!很快的在同一個地點第二隻笨魚又上鉤了

一定要比出『二』來代表我的得分比數啦!!

就在胖子那邊還是沒有任何消息的同時
哇哈哈~我又釣到第三隻了,胖子你完蛋了!

我的第四隻,胖子還是只有剛剛狗屎運釣到的兩隻

哈哈哈~我第五隻了啦!死胖子你這笨蛋到底行不行阿?
(我回家一看這張照片一開始也是找不到魚,剛好晃到了,注意看我後方白柱子和我袖口交界處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啦!)
(我選的這個地點還真是個『魚穴』阿!讚啦!)

這時可憐的死胖子終於釣到第三隻了(哈哈,小不拉機的,遜!)

死胖子釣到的第四隻(還是一樣是小魚,遜)


就在死胖子連釣兩隻而我都沒有進展的時候
『阿~~我的浮標狂沈到水底,好強的力量,阿~~』我大叫道
死命的一拉,挖靠~是一隻『大的』吳郭魚耶!

哇哈哈~連附近也在釣魚的爸爸也忍不住幫我大叫:『後,好大一隻』
這下一定要放在我的臉旁邊『現』一下的啦!
哇哈哈~死胖子這下臉都綠了
沒想到居然當場輸的如此悽慘
虧他還從小釣魚釣到大勒!


於是孤獨又心寒的死胖子就開始展開反擊

你們看,陳老大我都故意休息拍照想要讓他一下
是不是超級有愛心的大好人一枚阿??

沒想到就在這時
挖,胖子也釣到一隻大的吳郭魚耶!(哼,不過還是比我小)

哼哼~沒創意的傢伙又學我把魚放在臉旁邊照比例
但是我還是賭定的說這一隻還是比我釣到的小啦!
因為胖子你不是一直以來都以『小臉』著稱在笑我這個大臉嗎?


我們兩個又陸陸續續的釣到了好多隻
多到我快記不住比數到底是啥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兩個今天手氣太旺而讓天神動怒了
GOD!剛剛藍藍的天空一下就變得灰暗無比
然後不一會就下起傾盆大雨來了
連在持邊附近三合院打籃球的小朋友都趕快衝進涼亭避雨
而我跟胖子的釣魚大賽卻沒有人要停止

我們一直撐到大雨幾乎是傾斜四十五度從右側狂掃進來
我跟胖子立刻濕了一半(背面是濕的,正面是乾的,超白爛)
然後一手提著水桶一手搶救相機包就直奔遮雨面積較大的販賣區逃
逃的途中還有白目的吳郭魚從水裡跳出來
挖哩勒!害我還蹲下去救牠就被淋得更濕了

等我們異常狼狽衝回本部時,才有空拍下這個恐怖的大雨

我真的是全身都濕了而且冷到一個不行耶~

哈哈~胖子這張還看得出哪裡有濕哪裡沒濕,超明顯的

死胖子大概不想承認自己輸了
竟然還趁著雨比較小一點點的時候靠近屋簷又把魚餌丟進水裡
挖哩勒!還真的被他在傾盆大雨中又釣到一隻
但是沒用
反正最後還是我贏了

最後我們只有把大一點的吳郭魚帶回家準備幫晚餐加菜
其他的小魚全部都讓他們回家去收驚
看來長大也不是一件好事耶!
今天真的是超級大豐收阿!
胖子甚至還說:『以後假日沒事幹就來這裡釣魚幫晚餐加菜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