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老大要獻出她的第一次:人物特寫的第一次
給她的神經病高中野蠻同學:詩詩(現在人稱吉利安)

寫了一千多篇文章的陳老大
到現在才赫然發現我好像還沒有寫過人物特寫之類的文章(學校小朋友的之外)
最近突然感觸很深
因為我被這位詩詩同學給"激怒"決定要下筆了


詩詩
是一個跟她本人超級不搭調的名字
詩詩
是一個行為舉止比陳老大還要阿殺力的人
詩詩
是一個笑聲比陳老大還要能掀翻屋頂的女人
總而言之
詩詩
是一個恐怖的女人(陳老大甘拜下風)


話說我高中的時候被詩詩感召加入管樂社
選擇了跟她一模一樣的樂器:豎笛(黑管)來掩飾我們粗魯的言行
(哈哈!像我們這種男人婆如果吹長笛,別人看到的話應該會吐血或昏倒吧!)
記得當時她是第一部的首席
陳老大吹出來的音色在她耳中簡直就是噪音
不過幸好同學一場她並沒有把我轟出樂團
每個禮拜六下午留在學校合奏就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

高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有兩件事
就是這位詩詩同學瘋狂的暗戀我們的數學老師(又白又瘦又高,但是已經結婚了)
最誇張的就是詩詩每次在開學之前都拜託大家不要跟她搶當數學小老師
而我們六十幾個女生也都非常夠義氣的用鼓掌表示通過
有一次數學老師因為要使用教具手不夠拿
而想請第一位同學上台幫他扶著一下
沒想到這位詩詩同竟然就衝到講台去幫老師服務
一點都不會害羞耶!
反而是數學老師的臉整個都紅了起來
我記得那一天我笑到椅子差點翻過去~~~
另外一件事就是她非常的愛馬英九
每一次中午吃飯看新聞只要看到馬英九
她一定會高興得又跳又叫
好像馬英九是她正在上電視的男朋友一樣


上了大學以後
詩詩是我們班六十幾位同學中少數三位到南部唸大學的同學之一
由於我們兩個南北相隔三百公里
所以我們就很少聯絡了
印象中我知道她唸的是外文系
其他得就是她那些高中的瘋狂行徑了

畢業之後
輾轉聽到她去美國一陣子的消息(我忘記去幹麻了!詩詩快點補充一下啊!)
接下來我們兩個之所以又能搭上線
就要感謝PC home的新聞台了

有一回,在我不常用的信箱裡看到了一封詩詩寄來的電子郵件
我點進去一看,沒想到居然是她也申請了一個新聞台專寫在國外生活的文章
於是當時也在PC home寫文章的陳老大立刻跑去捧場跟光顧
沒想到居然一看就上癮了耶!!!
哈~這個女人真的就這樣大辣辣的跑到國外去撒野了
那時她一個人跑去愛爾蘭工作兼自助旅行
是那種搭帳棚路邊隨便睡外加舉手撘便車的自助旅行喔!
而且還在愛爾蘭自助旅行的途中(沒記錯的話是酒吧裡)遇到一個跟她一樣瘋狂的澳洲男生:馬克杯
這兩個不同國家的人在愛爾蘭相遇立刻擦出爆炸的火花
真的是太有趣又太爆笑了!!請看:愛爾蘭窮玩法+加拿大苦讀記+澳洲男友



一年多前的暑假陳老大辦了一場高中同學會
剛好事逢詩詩和馬克杯從愛爾蘭自助結束(2005年5月)
所以馬克杯也有來餐加我們的高中同學會呢!
而且接下來馬克杯就這樣跟著詩詩飛回台灣『續攤』繼續玩
玩到沒錢時,詩詩就接CASE翻譯,馬克杯跑去安親班教美語
然後又繼續在台灣大小城自助旅行和舉拇指搭便車
陳老大跟胖子的玩法跟他們比起來根本就是遜掉了
反正就是個強字
而且是可以寫成歷險記的那種偉人傳記


等到台灣也在幾個月之內被他們『玩到翻掉』之後
他們的下一站是加拿大中部最鳥不生蛋的溫佩尼省
因為詩詩申請到學校要去唸書囉!(而且是我大學念的科系---廣告喔)
所以冒險犯難的爆笑故事又延伸到了加拿大中部
看到詩詩在冰天雪地中跟一群真的『雪橇哈士奇』混在一起照相
我跟胖子簡直嫉妒到快要瘋掉了
還有真正體驗用雪橇滑雪是什麼感覺?請看[寒假窮玩法]滑雪的華麗外表下,心酸血淚有誰知
另外瘋狂詩詩甚至有她的[溫妮佩回憶]第一次撒野的新聞採訪 也是經典代表作阿!
總之真的是千言萬語訴不盡阿!!


今年從五月消失了四個月的詩詩原來是跑去種樹了
這四個月的點滴照片她在九月初剛PO到網路上
今天看完之後真的好激動阿!!
除了覺得這樣的生活真是太讚了之外
也突然想到之前六己的偲庭因為聽了詩詩的國外冒險故事而立至要念外文系
(這件事還是我最近從偲庭媽媽口中得知的,真的很震驚)
所以立刻想到就是幫詩詩寫一篇『偉人前傳』
沒想到一個故事竟然對孩子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我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和每一個故事
都會成為我課程中的活教材
不知道哪一個故事會觸動哪一個孩子的心?
不知道哪一個故事會改變一個孩子的一生?
不過我知道的是
幾乎所有的小孩都喜歡聽故事
在我們班每一天都可以聽到陳老師從小到大的爆笑故事
當然前提是『要乖』才行~
哈哈


親愛的詩詩
希望你和馬克杯的地球瘋狂冒險故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陳老大一定會當你的經紀人,你大可放心
只是不要忘記有機會的話要邀我參加你們的冒險旅程阿!
(我都單獨跟馬克杯用英文講過手機了,沒在怕的啦!哇哈哈哈哈~~)


PS:沒想到我居然跟瘋狂詩詩有相同的癖好耶!

看到她這張真的是讓我瘋狂的狂笑了

不知道是誰比較逼真呢?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