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心情有點複雜
說不出的複雜

最近放學的時候
只要我騎著摩托車出了校門
就會在側門口剛好遇到已經畢業的孟宗站在那裡對我大喊:『老師好』
昨天送完了三年級小朋友放學,剛走到車棚時
我的手機又響了,哈!居然是佩璇!!
佩璇問我等一下可不可以來看我,而他這次帶隊的人馬可是有七人呢!
(挖哩勒~是怎樣,上次請喝珍珠奶茶的事情已經曝光了嗎?大家都要回來A我一頓才甘心嗎?)
可是偏偏昨天我已經答應要帶專程南下來找我的同學去竹師影印考教師甄試的資料
所以只好萬般不捨的告訴佩璇能不能改天
啊~~天知道他們是不是會很失望
但是我卻是又開心又失落!
開心的是孩子們都會一直回來看我
失落的是我今天卻要讓他們失望


偶爾在即時通上相遇的聊天對話
我在離線之前都還會從新再看一遍
甚至變態的把它儲存下來當作自己的收藏
很多的話,很多的想念
都悄悄的伴隨在敲出的字句裡向你們前進


你們說:國中課業的壓力有如滔滔江水
你們說:國中老師揍人的次數節節高昇
你們說:國中生活真的是不比小學生活
我想說的是:你們真的是長大了!
懂得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新生活
懂得體會到失去才知道的可貴
懂得在適當的時機宣洩自己的壓力
更懂得把我當成你們的朋友!


偶爾會想起以前改你們作業簿時自己頭疼的模樣
偶爾也會想起以前對你們發脾氣自己可怕的模樣
偶爾還會想起從前你們給我,而我所沒有給你們的
所以今天
我刻意放慢了下班的腳步
因為我竟然期待和你們在路上相遇
感謝老天
祂聽到了!


像人龍的人潮從馬路對邊緩緩走來
哈!我真的瞧見了好多熟悉的臉孔
我顧不得在光天化日之下要維持老師的形象
我居然比你們還興奮的搶先一步大喊出你們的名字
你們的揮手和微笑包容了我的魯莽
而我也二話不說就停在路邊和你們聊起天來

孟宗的聲音
姿汝的酒窩
佳芸的成熟
都是那樣的熟悉和令人懷念!!

真是的
秋天就是這樣令人容易感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