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由阿弟仔討論區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取下)
哈哈!很CUTE的CD封面吧!
今天陳老大不是要來賣膏藥
而是要來推薦好的音樂跟大家分享

張睿銓,又名Joe,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基督長老教會信徒,
阿弟仔《平衡》專輯英文作詞演唱,
因與阿弟仔合作該專輯同名單曲「平衡」獲頒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03年十大優良單曲獎,
2004年於美國取得寫作碩士學位後返台於某大學英文系任教。


以上,就是張睿銓的簡單介紹。


在張睿銓尚在國外唸書的時候
還在大學唸書而且瘦得跟鬼一樣的陳老大就知道這號人物
因為
他的妹妹alice就是我在教育學程最好的麻吉啦!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位alice也是促使我跟胖子相遇的『罪魁禍首』啦!哈哈哈~)


當張睿銓回國發行第一張專輯的時候
我只花一百塊就買到了這張友情價的CD(感謝alice,我真是賺到了)
我還記得CD裡的歌詞沒有他哥正面的照片
當時我還很不客氣的跟alice抗議勒
因為我看過他們三兄妹小時候的合照
哥哥可是帥的很勒!(哈哈)


最近張睿銓剛發行了第二張專輯
alice很大方的寄來一張有他哥哥親筆簽名的CD跟我分享(感謝alice,我真是太感動了)
裡面有一張紙條很可愛,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X君,拆封是為了簽名,別誤會啦!好好enjoy it!
最後還附註一句:『雖然有好多台語歌詞』
哈哈,我看到最後一句立刻狂笑
拜託,陳老大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台語白癡了好嗎?
(想當年我講閩南語跟講日語根本沒啥兩樣)
好歹我也教了兩年的閩南語課耶!(真是可憐的小朋友)
現在我的閩南語可是突飛猛進
甚至還可以念閩南語的RAP勒
哈哈~~連我都覺得自己超強!完全沒有在害羞的
(之前高年級閩南語課本每一課最後都有一段閩南語的RAP)


迫不及待的把CD拆開來
發現這張專輯的歌詞(包括台語和英語),饒舌,演唱和文案都是張睿銓的創作
監製則是阿弟仔
其中英語的歌詞我真的是完全沒輒啦!(哈哈)
不過台語的歌詞部分真的都很有意境耶!
我就很愛其中第六首的『非教育』
不但寫得一針見血,批判性也很夠
連陳老師聽了都忍不住拍案叫絕大喊一聲『水喔』!


最後
期盼喜歡饒舌歌的朋友和所有的閱聽眾
都能用力的支持和購買這張專輯啦!!


張睿銓創世紀專輯其他相關連結:
街頭游擊,饒舌革命
回歸Hip Hop初始根源
阿弟仔的討論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