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擔心,我還活著
陳老大身體如此強健當然是死不了的啦~
之所以會取這樣的標題
是因為我的『心』經過這次事件算是因公殉職了


今天帶著還是有點紅紅而且被風吹到就很難過的眼睛去上班
小朋友看到我進教室第一個反應就是說:『老師,你也得到結膜炎喔?』
我聽了感到很窩心
因為小鬼的口氣聽得出是在擔心或是關心我
而不是事不關己或是看好戲的口吻


平常總是圍著我講個沒完的小朋友似乎忘了老師現在是細菌人
還是被我致命的吸引力給吸了過來
不過這次被我好言相勸回到座位
因為陳老師真的不想把疫情擴大


當我改到昱萱的聯絡簿時差點沒有飆淚

天阿!!怎麼會有這麼體貼又懂事的小孩子阿?
而且是前面寫很爆笑,後面寫得賺人熱淚耶!
沒想到我一不在就天下大亂了唷~
我一邊偷笑一邊想:是哪一個不想活的竟然趕趁我不在的時候作亂,等一下一問就知道了。


後來七點五十五分要去開晨會
坐在我附近的老師都問我昨天怎麼沒來(挖賽!怎麼這麼多人知道我沒來?)
就在我說明我因為被小朋友傳染結膜炎才請病假沒來的同時
學務主任正好報告說:如果老師不方便幫小朋友點眼藥水,可以請小朋友去找護士阿姨。

會議結束之後
包括芳智老師,護士阿姨和教學組長等都跑來關心我的病情
連我們學年主任都對我說:『唉唷,你太認真了啦!沒有人這麼認真幫小朋友點藥的啦!』
護士阿姨說我看起來應該好多了(的確,昨天那樣哪能見人阿!)
害我很不好意思的用雙手遮住眼睛怕嚇到大家


雖然官僚的作風讓我很受傷
但是還好還有大小朋友陸續而來的關心
讓陳老大因公殉職的心
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起死回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