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
我們都要學會說再見~
不是真的再見
而是相信會再相見



很多想念的話沒說出來

很多這兩年發生的故事還沒告訴你們

相機裡的檔案少了你們的身影

相簿裡的相處在一起的點滴依舊停留在兩年前的進度

還有更多你們的成長我沒來得及參與

可是我並不難過~

因為我知道每年到了這一天

我們會有更多的心有靈犀『一日通』
你們說,是嗎?

雖然世界一直在變

但是我知道你們的笑容不會變

你們說,對嗎?

瀞瑩,你說對嗎?




運動會轉眼間就到了尾聲

又是要說再見的時候

看著你們收椅子的模樣

就讓我想起了一年級比拖把還要矮的你們正在拖地的畫面

哈哈~瀞瑩你的頭勒?怎麼又不見了?真的是小冬瓜耶~

怎麼連面無表情的坐著休息都可愛阿?



四年七班的旗幟,在夕陽的餘暉中飄揚

呵呵~~瀞瑩又在找尋躲在人海中的陳老師

陳老師勒??該不會給我落跑了吧?

停~~你到底還有多少花招沒有使出來阿?

後~~不要再勾引我綁架你了啦!!!


沒想到都過一天了~
想要謀殺陳老大記憶卡容量的傢伙還真不少~

把握每一分每一秒都知道要對準我鏡頭的你們
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啦~

最後還是凹不過你們的請求

再度陪著你們回到教室收拾整理

挖~沒想到連承訓的妹妹都長這麼大啦!

想當年她還是超可愛小BABY一枚耶!請看:也是一種幸福

哈哈~佳欣你在後面幹嘛????

在混亂中,不知道是那個小鬼把他的銅牌掛到我脖子叫我拍照
害我拍完忍不住大叫:ㄟ,你好歹也借一個金牌讓我過癮一下吧?

哈~果真金牌隨傳隨到

假冒的金牌選手和『正牌』的銀牌小姐來一張合照吧!

獎牌常勝軍

金銀銅牌都有啦!


最後~陳老大要反省一件事
就是我已經對瀞瑩賴皮三年了
我終於知道我為何這兩年會增胖的如此快速
因為一切都是我自己『食言而肥』阿~~~
我從一年級就答應要帶瀞瑩去我們家看啾啾
結果這承諾一直跳票
(其實實習那一年本來要找一個假日去她們家開的書局載人,但是我真的好害羞喔!呵呵~)
不過這次瀞瑩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一直凹我等一下載她回家
然後叫我乖乖在她家等她安親班六點下課,她就可以陪我玩了
挖哩勒~~這個IDEA會不會太.....有良心了一點阿?
不過我想到這小子從一年級就自己搭公車回家
今天他爸請全班喝的飲料剩下一堆,她又要抱回家給爸爸喝
所以我終於卸下了當老師的禁持
打電話問胖子可不可以載她回家?
胖子居然說:『你開心就好~』
害我差點當場說:『那你願意陪我一起綁架這小鬼嗎?』



就這樣
放學後的人群中
陳老大和小冬瓜的背影逐漸拉長
雖然沒有手牽手
但是應該有心連心的一起走向大門胖子停車等待的地方

大門右轉走了一段路之後
『奇怪~怎麼都沒看到胖子的車??』我心想
就當我想要繼續加快腳步的時候
瀞瑩突然說:『陳老師,是不是那一台阿?』
我才正要說:『你怎麼可能知道是哪一台?』的同時
我順著瀞瑩手指的方向回頭看去
挖哩勒~~~還真的是胖子的車耶~~
害我當場狂笑外加瞪大眼睛的問她:『妳怎麼知道是那台?』
瀞瑩:『陳老師,那一台車從我們走過去開始,就對我們已經按了好多次喇叭了耶~妳都沒聽到喔?』
我:『哈哈哈~~陳老師老了啦!算妳厲害啦!』


一上車之後,我對胖子說:『ㄟ,胖子,剛剛是瀞瑩發現車子已經過頭耶!哈哈哈哈~~』
胖子立刻數落我一頓:『後~妳真的很迷糊耶!連小孩都比妳聰明。』
瀞瑩一聽到我們的對話就問我:『陳老師妳都叫他胖子喔?』
哈哈哈哈~~這一句又讓我徹底狂笑至少有一分鐘吧!
小姐你真的是太妙了啦!!!!!

妳真的很愛戴我的帽子耶!

我應該要稱讚你很有女牛仔的架式嗎?

我今天大概聽了五百七十八遍:『老師,我每一年都是銀牌耶!可惡。』這句話

不過在車上她終於換了一句:『陳老師,我跟你說,我預賽的時候是金牌耶!結果正式比賽又是銀牌~~』
挖哩勒~~還不是『換句話說』,呵呵~

開了一小段路
我才想起來我根本不知道這小妞的家要怎麼走
我:『妳要跟胖子說怎麼走喔~哪裡轉彎要先說喔!』

瀞瑩:『先一直直走。陳老師我跟你說,我今天早上是自己走路來的耶!』
我:『不會吧??妳幹嘛不坐公車阿?』
瀞瑩:『陳老師,我很厲害吧!』
(挖哩勒~~妳可以再繼續答非所問沒關係阿!欠扁阿!)

瀞瑩:『等一下前面右轉,我家快到了喔!』
瀞瑩:『這裡小巷子要左轉,陳老師我告訴你,我的安親班就是這家.....』
瀞瑩:『陳老師,我家就在前面,妳看到招牌沒?藍色的阿~~在那裡阿!!』


看著妳下車的背影
陳老師知道
這次是真的要說再見了

不管你五年級在哪
不管你五年級有沒有考到舞蹈班
不管你五年級時陳老師會流浪到哪裡
我知道我都會永遠的想念妳.....

我想
我們都要學會說再見~
不是真的道再見
而是要相信我們會再相見.......




PS:他們同班了四年,感謝老天,我每一年至少有一天會和他們一起成長。
雖然五年級的時候一定會拆班,不過到時候我一定要不怕辛苦不怕困難
『要怎麼拍照就要先怎麼找』是我的最新理念
學房老師一班一班去撿學生回來拍照不就得了嗎?
嘿嘿黑~~~~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