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生日蛋糕
買的是順路經過比利小雞買一送一的小蛋糕
哈哈哈~~沒想到竟然遇到買一送一的好康
而且我依然厚臉皮的跟小姐要了蠟燭
真的是賺翻了


老實說
吃完巨無霸廣東炒麵和爭鮮迴轉壽司十盤之後
肚子如果還能裝得下這四塊蛋糕的話
那想必我一定是『非吐即拉』
所以蛋糕真的只是點個蠟燭做作樣子而已
我的肚子真的已經不行了啦!



第一次拍還真是大失敗
沒想到數字居然沒有配合鏡頭轉正

不過這麼難看的數字還是遮一下好了

不然這數字轉正來拍只是更讓人傷心而已阿~(泣)

所以我堅持還是把末尾遮一下好了

但是最後還是在胖子的尖叫聲中:『蠟油滴了一滴到蛋糕上了啦!不要再拍了!』
為了拯救我心愛的蛋糕
我自主性慌慌張張的吹了一口氣
挖哩勒~等我回過神來
慘了~~已經有一個數字被吹熄了
『阿~~~~~~我還沒許願啦!!後~~~』我悽慘的大叫
這真的是史上頭一遭『智障壽星』忘記許願就吹蠟燭耶!
我的媽阿!!難道我還沒變成三開頭就患有老年癡呆症了嗎?
上天擬為什麼要懲罰我????


於是我的三個生日願望
就伴隨我的歲歲念和吹熄最後一個號碼中誕生了
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第二個願望希望我姑姑能夠勇敢抗癌成功(註)
第三個願望我幾乎是『拋棄式』的說:『後~~明年不能再忘記許願就吹蠟燭了啦!』



(註)
今天中午午休到一半我的手機響了
一看是老爸打來的(通常我老爸打來要不是要罵我,就是要念我)
難不成他今天良心發現要跟我祝壽一下?
可是誰知道接了電話以後
老爸說:『你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我:『喔,我在午休!幹嘛?』
老爸:『你姑姑得了肺癌,剛剛醫生診斷出來的,但是還沒做切片所以不知道是第幾期。』
當時這個消息真的宛如晴天霹靂
徹底打碎了我今天的一整個好心情
我:『肺癌????怎麼可能??』
老爸:『他最近一直不舒服,拖到今天真的是難過到受不了,我強迫帶她去林口長庚檢查,沒想到他的癌細胞已經跟十元硬幣一樣大了,而且確定轉移。』
我真的完全接不出什麼話來....
腦海理想的全部都是上一次在奶奶百日時看到我姑姑的情形
記得他那一次就告訴我說他最近吃東西都會吐
大家在跪拜念經的時候她也不是很舒服,就改成坐在一旁念經
沒想到這些的不舒服竟然是癌症........
老爸又接著說:『我沒有讓姑姑知道,我跟醫生都騙她說是肺積水,這樣她才不會因為得知是癌症而喪失鬥志。』


等我的腦袋比較吸收剛剛那一堆話之後
我第一個問題就是:『那建凱(我姑姑的獨生子)知道嗎?』
老爸:『知道,除了姑姑自己之外,大家都知道了。』
我:『可是為什麼要騙她?這樣好嗎?你決定的嗎?』
老爸:『你姑姑這個人的個性如果知道是癌症,她一定沒辦法接受,所以我覺得要讓她懷抱希望跟鬥志,跟她說這只是良性的...』
我:『喔~』
老爸:『預估剩下半年的時間,你有空要來醫院看看她,沒事也回桃園看看她。』


掛上電話
我一點都不想要再睡覺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
卻好像也是上帝判刑姑姑的日子
奶奶才走沒多久
怎麼又要貪心的把姑姑也帶走呢?


後來切片結果出來
確定已經是末期了
希望姑姑能勇敢接受接下來的一連串化療
也盼望奇蹟能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