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一) DAY 7
這裡就是米蘭火車站
昨天的幸運已不在
就在今天發生了一件超級悲慘的事件

話說昨天就買好了火車票(08:55)
我們還特地在07:15就下樓去吃早餐
想說提早一點到車站去等車
結果誰知道搭上92號路面電車之後
已經坐過頭很遠了竟然都不自覺
(坐快一個小時耶!昨天坐地鐵去教堂也才坐20分鐘,就算公車塞車也不至於多四十分鐘吧)
是開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很荒涼我們才趕快下車
一問之下還真的已經過頭很遠很遠了
慘了~~~這裡荒涼到連要叫計程車都不可能
所以我們只能拼命祈禱回程的公車快點來
不然我們就很可能會錯過火車了啊!


結果
就在我們坐回車站並且火速飆到第6月台之後

果然看到上面停了一列火車
可是看著火車車上寫的卻並不是開往維諾納的那班
對一下車站的時鐘
上面顯示著:09:02
阿~~~~晚七分鐘到火車果然已經開走了
真的超想哭的,恨阿~~~~


好吧~~要認命
畢竟好運不是接二連三會發生的
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等車的空檔
我才突然想到已經跟我失聯六天的胖子
也碰巧車站內到處都是可以直撥國際電話的公共電話
再加上現在是台灣時間的下午(義大利晚台灣七個小時)
所以我就趕快去買一張國際電話卡

這張電話卡一張五歐元
也是我生平第一張國際電話卡(遜吧?)
所以根本沒用公共電話打過國際電話的我
真的是完全不知道要怎樣使用
幸好B言在一旁幫我打
雖然電話裡的語音是她也聽不懂的義大利文
但是感謝老天,試了幾次以後電話真的開始響了
當接通聽到胖子喂~~的那一剎那
我的眼淚差點要噴出來
於是我也不管我在車站裡就開始大喊:吼~~胖子,終於通了,我好想你喔!
誰知道這死胖子居然說:小肥喔?你打回來幹麻?
(哇哩勒~~~竟然問我打回來幹麻~~~氣死我了!下次我一定要說"我錢多不行喔?")
我:吼!英國義大利我的手機都打不出去,你都不愛我,還真的都不打給我耶~~~
胖子:那你現在是怎麼打回來的?
我:我買國際電話卡打公共電話阿~~~
胖子:喔!
我:阿你都沒有要跟我說啥喔?
胖子:ㄟ,我中了第一特獎耶!
我:什麼意思?
胖子:我尾牙抽到第一特獎啊!
我:是唷~是什麼東西?
胖子:一台烘衣機
我:哇賽~~那現在勒?
胖子:我把它搬回家,結果現在家裡沒地方可以走路了....
我:上網賣掉阿~~~哈哈~~
我:好啦~~我要掛電話了,要省著點講,不知道可以講多久,再見~


就這樣
我跟胖子結束了好不容易才聯絡上的第一通電話
死胖子之所以是死胖子
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吼~~~真的是死沒良心的大胖子啊!!!!!!


回到現實面
又讓我再度想到沒搭上火車的遺憾
不過昨天在研究火車十時刻表的時候我記得下一班是10:05
所以好險不用等太久(而且也剛好在第八月台上車)
可是就在時間越來越接近10點的時候
第八月台完全沒有火車進站耶
所以B言決定再去看一次火車時刻表
這才發現這班火車的前面有一個"假日才開"的記號
所以真正的下一班車必須等到11:05啦!
我的天阿~~~還要再等一個多小時!!!!


這下B言媽媽不禁開始慘叫:等好久喔~~才晚七分鐘就要多等兩小時,等好久喔!
於是我決定這樣安慰她:不會久啦!想當初我修教育學程,晚一天選課就要多延畢一年耶!
B言媽媽一聽我的例子就立刻改口說:喔,那這樣一點都不久,等一下好了~~
哈哈~~~我還真是會安慰人啊!!

不過我還是要說那一句:薑還是老的辣
只見不到幾分鐘的光景
B言媽媽和阿姨就已經決定要利用這一個多小時去火車站旁邊的商店血拼了
講到逛街他們真的就最有精神了,連我們這兩位年輕人都甘拜下風

所以我們就自願選擇在月台上顧行李

順便研究一下接下來的行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超好運就掉以輕心
希望接下來不要再發生同樣悲慘的事件啊!

11點的火車終於在第八月台進站了~~
B言媽媽和阿姨也趕在火車進站前回來
我們終於是有驚無險的上了火車
只不過原本買的是特快車的票
這回搭的卻不是特快車
真的是徹底的虧到了阿~~~~

PS:義大利車站都沒有檢查票的出入口
不過雖然可以在車站內來去自如
但是只要一旦上了車被查到沒有買票
可是要被罰車票價錢的20倍的
第一回搭火車我們就完全沒有遇到檢查票的人
看來今天沒買票的人還真的是賺到了哩!

還有,義大利的車票只要一次買的
不管幾個人都是印在同一張超級大張的票上
所以拍照下來做紀念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