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威尼斯的大街小巷裡
處處可見各種奢華的面具和精緻到不行的玻璃製品
尤其是面具
在嘉年華期間裡更是幾乎人臉一頂


不必去管面具底下藏的到底是何方神聖
因為只要帶上面具
你我都可以成為嘉年華會裡的主角
不過它的價格當然也是和它的美麗成正比
也因此
玻璃窗裡各式各樣的面具當然就成了謀殺我記憶卡檔案的兇手

9歐元的面具大概是我在嘉年華期間內看到最便宜的面具了
雖然只能遮住眼睛,但是還挺多人買的呢!

不過不管面具的形狀為何
大多數面具上的裝飾品都逃脫不了羽毛的點綴

大大小小的面具吊在一塊
很輕易就散發出金碧輝煌的感覺

走過一家又一家的面具店
停不住的除了按快門的食指
當然還包括了口中停不了的嘖嘖稱奇

其實各種不同形狀的面具都有它的由來和代表的意義
不過之前看過雜誌介紹時並沒有牢牢記住
再加上帶了五六本書,就是沒有帶B言那本有介紹面具的MOOK雜誌
一直到PO文的現在也忘記把那本雜誌借來
所以我只能說:『如果這自助旅行PO完之後我的手指頭依然健康的話,我想我會盡量補上說明的!』

原本以為面具就是能夠遮住臉般的大小
沒想到上面這個面具簡直就是大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因為黏在臉上的配件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乍看之下真的會被嚇到勒!

大部分的面具都是同一個款式做出各種不同的色系
不過其中最精緻的我想應該是上面這個金色的面具吧!
看它的厚度,應該是用金薄片打造形狀
然後用雕刻的方式簍空雕出花紋
象徵富貴奢華的代表,我想就非它莫屬了!


當然
並不是所有的面具都是直接綁在臉上的

像上面這些就是手拿式的面具(這種的專有名詞到底叫啥阿!我忘記了啦!)

還有這個大羽毛的面具我也很喜歡

小丑型面具雖然一開始看不是很喜歡

不過越看越覺得可愛哩!(就是我臉旁邊那種旁邊有捲捲翹起來的面具)

還有還有

像上圖綠色那種好像有圍巾圍著被風吹的飄飄然的面具也很吸引我

在綠色面具上面還有一種好像軟掉的時鐘也很炫

威尼斯好多店家都有賣這種時鐘勒!




這裡面具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

我真的好想把每一種都買一個回家

可是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是

所以我看我還是乖乖的想辦法多拍一些照片比較實際

我一定要再次強調,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些面具
上面這一個面具居然就要117歐元耶(相當於快五千塊台幣)

這種鼻子尖尖的面具雖然不是以美麗取勝
但是它給我的神秘感卻大幅領先各種面具呢!

差點忘記說
貓臉形狀的面具也是威尼斯的主要面具形狀之一
我想老弟應該敗了不少個貓臉的回家孝敬他的喵喵才對

上面這間店賣的都是以動物為主的面具
可惜看來看去就是沒有看到狗的阿~~殘念~~

這個金色的形狀好特別唷!
不過我搞不清處它到底是用拿的還是用綁的就是了

上面這個面具雖然沒有其他的裝飾品
但是清一色都是用小鏡片拼起來的感覺也是很炫麗耶!




寫到這裡我突然開始狂笑
沒想到對面具形狀和典故完全沒概念的我
竟然也可以這樣亂屁一堆

好啦!!!我承認我掰不下去了

其他的各式面具就讓大家靜靜的欣賞吧!

面具

詞鐵造型的小面具

還是面具

這個也是面具唷!哈哈~

可愛的各式小丑面具

還有這種有孔雀羽毛的面具勒!




介紹了這麼多面具
大家一定很好奇陳老大到底有沒有買?
有買的話到底是買了哪一個?
我必須要聲明,每個面具都超美,真的是太難選了
不過就在我猶豫不決的同時
我看到了一個不是最簡單款的面具卻只要十歐元
(之前說過,十歐元頂多只能買遮住眼睛那種最小的面具)
而且它跟其他面具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居然有門簾耶!

將將~~~哈哈哈~~~我就說是門簾沒錯吧!

顏色多到我完全不知到要買哪一個色才好

不過想不出要買什麼色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要先想好買回去如果被胖子念:『請問這個你要放哪裡』的時候
我應該要先給他左勾拳還是右勾拳

最後我還是選了最好配的白色
不過面具上多了一排串珠
戴上之後還真的認不出這是哪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