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漸漸的黑了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我們根本不需要思考該往哪走
因為人朝的川流不息已經明確的指出了最清楚的方向
那就是:聖馬可廣場



真是不可思議
一兩個月前整條路都被水淹沒的威尼斯居然變得如此熱鬧
一路上都彷彿置身於中古世紀般的場景
這讓我想到了一部我很喜愛的影片"絕代寵妓"
(它就是以中古世紀的威尼斯為背景的故事)


全身上下穿著身紫色色的少女
害羞的拿著她的羽毛扇子
哈哈~~這可是我在威尼斯第一個拍到的造型人物呢!

當我們走到雷雅托橋上時
居然傳來一陣輕快的音樂聲和歌唱聲
循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居然發現是一群年輕人正歡欣鼓舞的唱著歌

最妙的是他們居然還是自備音響呢!!呵呵~
只要有人想要拍照他們也樂意停下腳步
拍完照之後一群人又開心的邊唱邊離開
阿~~~~真是天真浪漫的外國人啊!!



我覺得最難拍照的時間就是這種天快黑的時候
因為不開閃光燈就極度容易模糊
可是開了閃光燈拍起來背景卻更暗(更像全黑的晚上)
所以每當看到那些全身上下都精心打扮的面具族與我擦身而過的同時
我要不是來不及拍到他們
不然就是拍到了模糊的背影
經過了好幾次失敗的拍攝經驗
我後來學聰明了
那就是一定要先想辦法請他們停下腳步才行(策略策略阿~~~)
嘿嘿~~所接下來只要我在路上看到面具族
我一定會立刻『以肉身來抵擋』跑到他們的面前
然後用很破的英文假裝很有禮貌的拜託他們讓我拍張照

唷~~沒想到他們都超級樂意給你拍照的
而且有的還會配合裝扮擺出各種不同的表情或姿勢呢!


哈哈~~策略成功之後
當然要講求效度(唷~~以前大學唸的廣告策略好像還挺好用的)
千萬不能因為笨蛋相機要等待閃光燈復活而錯過了下一組經過的人馬

這三個女生走的是巫婆路線

這兩位真的要好好稱讚他們一下
因為他們一身的裝扮就是威尼斯嘉年華最正統的打扮了
絲綢緞面的18世紀大蓬裙在加上一個白色的全臉面具
簡直就是從中古世紀穿越時空來參加盛會的人啊!

所以這下我們立刻又改變策略
改成『拍完他們的獨照之後還要再來一張合照』
喔YA~~好險大家都很有耐心
真的超愛你們的耶!!

上面這一組完全是走閃亮路線

這一個女生的造型非常的俏皮活潑

這兩位走的是大家閨秀的路線


喔~~~MY GOD~~~~我尖叫了
迎面走來一對剛剛我一直怨嘆來不及拍到而只有拍到模糊背影的其中一組啦!
吼~~~那位女生根本就是超級大美女耶
再加上她精緻到不行的髮型和打扮
我從錯過她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沒想到在小巷子繞了幾圈之後居然有再度遇見她
這次說什麼都不能在放過她了
於是我冒著『亂跑後很容易會和同伴走失的風險』還是拔腿就跑
幸好B言她們眼尖也有跟上堵人
(幹麻幹麻~~怎麼講的好像我們是大老遠跑來打群架一樣?嘿嘿~~~)

怎麼樣~~這美女是不是超正的呢?
厚~~~我超愛這一張的啦!!!





跟早上的時候一樣
我們根本不需要手中的地圖

隨著人前進的方向
很快的就到了威尼斯最著名的聖馬可廣場

只見整個聖馬可廣場上燈火通明

而一旁的聖馬可教堂更是透露著一股莊嚴的氣息

相對於聖馬可教堂的莊嚴
聖馬可廣場上正熱鬧的進行著令人血液沸騰的演唱會呢!

對於沒帶腳架的我來說
只能拍出這種朦朧美的照片
還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啊!



隨著音樂的擺動
越來越多人聚集到聖馬可廣場上
所以這下根本不用我去四處尋覓面具人
我只要往有人被包圍住的地方去就對了
這根本就可以說是百分之百有人在那裡被拍個不停啦!

這身裝扮真的超有中古世紀的感覺耶

我說這位爺爺阿~~~
您不看我的鏡頭反而看我做啥勒?(泣)

這位貴婦還撐了一把很有氣質的蕾絲傘唷!

哈哈~~這一對還真妙
不過裝扮可就可憐了女生了阿~~~~

這兩個人的裝扮還真有點恐怖了!!

哈哈~~這個頭飾好屌喔!
讓我當場聯想到我們經常看到七爺八爺走在路上的一身裝扮
建議以後要來威尼斯嘉年華的人不妨可以試試
我想一定會造成一股搶拍的炫風的


整個嘉年華會並不是只有各式的面具人大出風頭

你們看~~聖馬可廣場上的鐘塔居然也隨著燈光換起了各種衣裳

天阿~~~真的是讓人興奮到一個不行耶!

再加上舞台上的主唱不斷的炒熱現場氣氛

台下的群眾很快的就玩起了兔子舞的遊戲
不分國界,沒有種族之分
大家在音樂的牽引之下接成一條又唱又跳的人龍
這時連我都忍不住隨著音樂擺動起來!

哇!!這位老兄的帽子很炫唷!

不過這兩位湊起來怎麼覺得不是很搭配啊????

如果以一個小面具就要十歐元來換算

那他們這一身的服裝和造型不就要花到上百歐元了嗎?

這群姊妹花也是大家拍照的焦點之一

這兩個也還不賴

哇哩勒~~連博士帽都出現了是怎樣???

黑衣配白頭髮也很能突顯出自己的特色

這一對看起來更是十分的雍容華貴

還有這位國王,您看起來好像沒有睡飽喔!
難道是後宮佳麗三千.............




好,以上
只能稱做是嘉年華會的『暖場』
厚~~~接下來看到的畫面才真的是令人拍案叫絕哩!

您瞧瞧這位老兄
乍看之下還不覺得他的服裝有什麼希奇的
但是就在他把身上的白布一拉
MY GOD~~他居然把馬桶穿在身上耶!
救命阿~~~我看到差點沒笑死
怎麼會有這麼天兵的人啊????

還有上面這一組小鬼版
本來B言只有看到站著的小鬼的背影
於是B言跑去詢問媽媽是否可以跟他的小孩照相
誰知道這位媽媽也是天才一個
立刻把手上的娃娃車也轉過來
唷~~~買一送一唷!!而且還長一模一樣勒

哈哈哈~~怎麼這麼可愛啦!!

還有這個拿著手槍一直掃射路人的傢伙
我決定要出馬給他一點顏色瞧瞧

再來這兩位假扮兔女郎的男士們一值在廣場上活蹦亂跳
就在我走過去幫他們拍完合照之後
沒想到轉身要離開的我居然被他們叫住
哇哩勒~~~不會吧?我有做錯什麼嗎?
就在我很害怕的時候
他們倆很有默契的一起轉身
然後...............
然後就出現了以下的畫面:

哇哩勒~~~真的是笑到我的眼淚快要流出來
怎麼會有一直想要炫燿三角褲的人在這裡搞笑啊??

後來我還看到有一個豬頭在路上行走
整群夥伴鐘就只有他一個人帶著豬頭
沒想到我們要求合照反而讓他的朋友對著他笑彎了腰
哀唷~~~他們應該是不知道今年是中國人的豬年吧!!

還有這位吸血鬼女生真是超優雅的
在她還沒露出牙齒之前我們真的都以為她是走貴婦路線
一直到我們表示想要拍她
她就緩慢的轉過身子然後慢慢的露出她的尖牙

而且還不只一位吸血鬼
天阿~~要是能被這麼美的吸血鬼咬
就算血被吸乾也毫無怨言吧!!!



總之
一整個嘉年華就是只能用熱鬧非凡來形容

看看這兩位在路上擁吻到忘情的情侶就知道
嘉年華會真的是讓人意猶未盡啦!!
PS:他們兩個真的是一路狂親,今天我在路上大概遇到他們三次,沒有一次嘴巴是分開的,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