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除了處處可見面具商店之外
還有玻璃製品的商店亦比比皆是

為什麼威尼斯的玻璃會這麼有名呢?
那是因為威尼斯人對東方的玻璃非常有興趣
於是他們從敘利亞帶回許多技術純熟的玻璃工匠
之後就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玻璃工藝
不過後來政府為了怕玻璃工藝引起火災
還有不想讓自己的玻璃工藝技術外流
於是就把所有的玻璃工廠移到威尼斯幾公里以外的另一座島上
並且還強迫所有的工匠要住在島上
所以接下來的14世紀開始威尼斯的玻璃工業很快的就領先歐洲了



這個玻璃球超可愛的

還有這一整個交響樂團也都是用玻璃做的喔!

藍綠色的玻璃杯是我的最愛

(哈哈~~這種類似的生活工廠也有做成衛浴用具,我就買了一堆~~~)

這一系列的聖誕老公公玻璃製品也是很多店都有賣

不過還真是天價阿!(那麼小一個要五百多)

還有各式各樣的吊燈也都是玻璃做的喔

玻璃球真的越看越夢幻耶!

這個玻璃金杯會不會太豪華了???




時間越來越晚
很多商店都已經打烊
不過反而是很多類似PUB的酒吧開始聚集人潮
老實說我們幾個良家婦女也不適合一直在外逗留
所以就決定要回民宿休息

不過在回民宿的路上被我逮到一家還沒關門的PIZZA店
喔YA~~肚子餓了

光是這樣看這片PIZZA你一定無法想像他有多大

吼~~天阿~~怎麼會有這麼大片的PIZZA啊??? 

(一片2.5歐元,大約100台幣)

這一頓是B言阿姨請客的
讓我們一起大喊:阿姨萬歲啦!!!



威尼斯的路雖然真的很像迷宮
不過迷路了一整天的我們
多少也能認出幾家有走過的店
所以回程還算滿順利的
我記得我們民宿巷子出來的店家是一間小嬰兒的圍兜兜店
(真的是一整間店全部都在賣圍兜兜喔!真是酷耶)
所以看到圍兜兜店就表示終於到家了

就在此時
眼尖的我又發現了圍兜兜店的斜對面居然是一間冰淇淋店
吼~~~重點是他還沒關門啦!!!
這下子說什麼我都再也不肯放棄吃冰了!
管他咳嗽或流鼻涕兜已經不重要了
此刻義大利冰淇淋才是王道啊!!!

不過我這次很客氣的只有買一球(一球1歐元,超便宜)

雖然不是拍的很清楚
但是這一球真的是夠大了(爽)

沒想到亂點竟然點中我最愛的臻果口味耶!
我的媽阿~~~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真是恨不得把它一整桶都買回民宿慢慢挖著吃!
這個就算打死我明天一定還要再來報到的啦!!!




回到民宿後
無聊的我又繼續把面具戴上
不過因為面具要綁在頭上
所以眼鏡是必得要拿掉
但是這讓我想到稍早在威尼斯街道上看到很多人都是先戴面具再戴眼鏡

哈哈~~這才對嘛~
不然戴了面具卻看不清楚整個嘉年華的面貌
那還真的是虧大了哩!



嘉年華最後一天的夜晚
大概到凌晨才慢慢的安靜下來
不知道嘉年華結束之後的威尼斯
是不是又會是另一種風貌?

PS:
威尼斯三寶:玻璃.PIZZA.冰淇淋吃不飽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