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一段不算短的路,我們來到了西班牙廣場。

因為十七世紀時的西班牙大使館廣場在此
所以『西班牙廣場』因而得名



我們是從西班牙廣場的上方的聖三一教堂現身(上圖)

再沿著西班牙階梯一路往下走

嚇可!!怎麼這麼多人阿?

原來是因為電影『金枝玉葉』曾經在這裡取景
所以西班牙廣場令遊客大受歡迎
甚至書上還說,西班牙廣場是羅馬排名第一的觀光景點呢!


不過B言不斷的跟我再三強調:『現在是羅馬的淡季喔,我上次來的時候人更多!』

天阿!注意看我頭頂的那條名牌大街

根本都是黑壓壓的一片人頭看不到地面阿!
難道全世界的人都跑到這裡來了嗎?


沿著西班牙階梯往下繼續前進

我居然看到了一位乞丐在路邊行乞
說到這裡大家也不要把羅馬想像的太美好

雖然羅馬到處都是古蹟,到處都是觀光客
但是其實羅馬的街道是很髒亂的(我個人認為台北市還比較乾淨)
根據我的觀察,我甚至還歸納了一個結論,那就是:
『羅馬平均走十步就會有一個垃圾桶,但是垃圾都不在垃圾桶裡面。』
真的就是這樣子!!!



西班牙階梯前的破船噴水池(也有人翻譯成古舟噴泉)
是模仿台伯河搬運葡萄酒的老船建造的

據說這個噴水池與等等要去的許願池的水質
都是羅馬噴泉水質中數一數二的高水質呢!

可惜這裡人真的太多(我會害羞)

不然我倒想喝一點來看看到底是啥天山神水勒!

最後來一張西班牙廣場的全景合照吧!




接著我們走到剛剛從西班牙階梯上拍到的名牌大街

挖賽~~不會吧!

還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名牌『大』街耶!

沒想到路旁就有一個宇宙無敵霹靂大的LV皮箱
真是太酷了啦!!

原來這就是羅馬
匯集了華麗建築,流行時尚與百年歷史

我說小馬兒同學,你真的該脫掉眼罩
為自己來一趟羅馬市區的觀光饗宴!
(不過天知道你已經走了幾百遍這裡的道路了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