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到
我會這樣和余媽媽相遇


今天晚上跟胖子去大潤發買菜
沒想到就在停車場準備遷車離去的時候
余校長的媽媽和姐姐騎著摩托車停在我們的附近
我一開始還不太敢確定就是余媽媽
是後來確定姐姐身上的體育服就是那間學校的沒錯
於是我走過去打了一聲招呼
是阿~~真的好久不見~~
(余校長的姐姐居然也記得我耶!哈哈)

我:余校長最近好不好阿?
沒想到於媽媽批頭就斬釘截鐵的說了兩個字:不好
這不好兩字的內力大概讓我腰圍上的肥肉震動了兩次
我:為什麼不好?他真的都沒去上學喔?
余媽媽:對阿~我有什麼辦法~~他只去上一個禮拜就不去了~~
我:那他有回家嗎?
余媽媽:他都有回家阿!可是他就是不肯上學
我:是喔!
余媽媽:而且他很不爽學校每次都要用記過來威脅他
我:嗯!
余媽媽:我現在也是很頭痛,教官說不讓他升二年級~
我:那怎麼辦?
余媽媽:教官說下學期至少要回來上課~如果他可以升上二年級,我應該會讓他轉去桃園
我:桃園???為何要轉到桃園??(桃園我可熟了哩!)
余媽媽:桃園有那個不唸書的小孩強迫住校的學校阿!
我:叫什麼?
余媽媽:XX(我不方便在此透露)
我:那余校長願意嗎?
余媽媽:反正先看他能不能升二年級!哀~前幾天我還叫他表哥來跟他說很久,後來他才答應會去上學的
我:(沉默)
余媽媽:(沉默)
我:那我也找機會在及時通跟他說看看好了,他偶爾會跟我聊天!
余媽媽:那就謝謝你了
我:那我也不打擾你們買東西囉!掰掰


望著姐姐推著媽媽輪椅的背影
我彷彿也看到了他們心理的無奈
突然覺得余校長的姐姐真的是超級懂事的
一想到過去兩年和余校長相處的點滴
我真的不能理解到底是什麼讓他完全變了樣
我應該殺去他家見見他嗎????
還是只是在這裡寫文章紀錄???
我要怎麼幫他?
好難好難好難~~~


其實該做的我都做了
每次在及時通跟以前六己的學生聊天的時候
聊到後來我一定問問跟余校長同校的人余校長的近況
甚至希望同學有機會也能夠勸勸他
畢竟他真的曾經有很好的表現
我寧可相信那不是曇花一現
他只是還在自己任性的天地裡打轉
就像胖子說的:以後出社會吃虧自己就會想辦法努力了啦~


沒想到第一次在路上遇到家長
就是余校長的媽媽
看來我和余校長一家還真的是特有緣哩!


回家之後
我立刻上了及時通
雖然余校長不在線上
但是我依然打了一句離線留言給他:
余校長最近好嗎?我今天去大潤發居然遇到你媽和你姐耶!哈哈~~~
不知道下次登入的時候他會回我啥?
呵呵~~
好期待喔!!!!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