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帝派我來當女人
還真應該說是忙中有錯
個性比男人豪邁就算了
現在連下垂的啤酒肚都出來了
還有還有
女人要有的溫柔和細心我樣樣沒有
女人要會的保養和化妝我樣樣不會
女人沒有的厚實肩膀和渾厚大手卻都接在我身上(我鋼琴可以彈十度耶!)
上帝您這樣待我就算了
沒想到居然還送我一頭『如鋼絲般堅硬又大把的自然捲毛』
這........這....這叫我如何是好???


不過自從離子燙問世之後
真是徹底的改變了我捲毛頭的命運
雖然離子燙這麼好用
但是也曾經有設計師告訴我:『要對付自然捲的方法,就是要燙比自然捲更捲~~』
(請看:我燙故我在



既然離子燙這麼好用
為什麼陳老大還一天到晚披頭散髮捲的跟瘋婆娘一樣勒?
你們不要忘了一件事
那就是我每天連三分鐘的保濕和乳液都懶得擦了
我怎麼可能有耐心連續坐在椅子『三小時以上』來當個女人呢?
而且我永遠記得上次建議我燙捲來對付離子燙的設計師
他後來還對我說:『小姐,你可以不要一直動嗎?這樣很像小朋友耶!』
吼~~~~~~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原本最少半年才會剪一次頭髮
最少一年才會燙一次離子燙的我
這次居然已經將近兩年沒去燙離子燙了
GOD~~~我是怎麼活到現在的阿???



最近真的是快要受不了我的毛毛頭了
加上天氣又快要變熱了
(燙離子燙又三天不能綁不能洗頭,夏天燙簡直就是要我的老命)
所以就趕快趁機去整修一下門面吧!
不過在新竹待了將近三年的我
居然從來沒有在新竹剪過半次頭髮
因為我都跑回桃園給以前跟我們租房子十幾年的七號阿姨剪
而且就算後來阿姨搬到我們家附近的一樓繼續營業
她還是一樣都會算我五折耶!哈哈哈~~~
之前住在楊梅我跟胖子都是去埔心車站那的『大東』剪
因為大東剪髮居然只要150元耶!
如果沒記錯的話,他的離子燙好像只要799
沒想到新竹居然沒有大東
這下叫我要怎麼活啦??????


幸好阿文告訴我新豐車站對面有一家大東
哈哈~~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搭了火車就往新豐衝了

我本來還以為長髮燙離子燙一定會加價
但是一出火車站就看到大東的招牌上
真的寫著離子燙『不論長短一律799』
MY~GOD~~真的有這麼好康的事情耶!
所以就算我沒來過這裡弄頭髮
我還是很開心的進去報到了


其實我是一個很害怕改變的人
所以我幾乎都沒什麼變過髮型(這輩子只燙過兩次捲髮,幾乎都是中長髮沒剪過短髮)
但是今天在對方問我:『有沒有指定設計師?』之後
我居然很豪邁的回答他:『沒有』
而且以前要剪頭髮之前我都會買一堆雜誌來看
甚至剪下雜誌上的圖片來給設計師看我要的樣子
但是自從我變成肥婆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沒有雜誌
沒有圖片
沒有設計師
有的只是:『我要簡短一點』跟『我要燙離子燙』這兩句而已



唉~~肥胖真的會讓人墮落
我是說真的(嘿嘿)


雖然身材變了連燙頭髮的習慣也變了
但是有一件不變的事情就是
不管是哪一個洗頭的小姐或是設計師一定都會告訴我:『你的頭髮真的好多耶!』
唉~我想我只能用『我絕對不可能會變禿頭』來安慰自己了





今天燙頭髮還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插曲
那就是設計師在塗好直髮膏接著蒸完頭髮之後
檢查一下頭髮她又會繼續在幫我蒸個十幾二十分鐘
就這樣每次蒸頭髮我幾乎都要花別人兩倍的時間
到最後連設計師都很不捨得對我說:
『不好意思,我再幫你蒸最後一次好不好?因為你的頭髮還沒軟,你真的坐好久了,好可憐喔~』
反而是看電視看到入迷的我一直安慰她說:『沒關係啦!我每次都燙超久的阿!絕對超過三個半小時,我很習慣了。』



最後終於大功告成的時候
我真的好像剛出獄的人一樣興奮
但是為了為維持形象我還是忍住了
一直到要去櫃臺結帳的時候我差點又尖叫了
因為我剛剛明明就有剪頭髮和燙離子燙
沒想到價錢居然真的只有799耶
(我想說這麼便宜,簡髮一定是再另外加150的,沒想到居然沒有~~)
而且剛剛那個設計師真的超細心的
她不但動作比其他人輕柔(有一個女的動作超粗魯)
甚至最後大功告成後還用小剪刀又幫我修了一次
總之就是只能用『沒想到低價也有高享受』這句話來形容
我跟她要了名片
原來她是可愛的六號



其實頭髮這麼直我還真的很不習慣耶
不知道這樣的榮景可以維持幾天阿?
感謝阿文下班後也來陪我度過燙頭毛的無聊時間

套一句阿文說的:『你的眼鏡和頭髮都是新豐的耶!』
哈哈哈~~還真的勒~~




----------------------------------後記--------------------------------------

吼~~~我出運了啦!!
將將將將~~~~
感謝世上發明離子燙的人
我才能夠脫離盜版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這首主打歌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要怎樣擺脫自然捲?
有你在我身邊
去剃光頭都情願~~


(請自行配上『郭富城』的『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這首歌的旋律)
-----------------------------------------------------
原版歌詞:
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要怎樣回到從前????
有你我身邊
拿生命換都情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