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動物醫院
感謝老天,還沒關門
有點慶幸
但也有點軟腿



進了動物醫院,我先幫啾啾填病例卡(初診)
第一項是要填寵物姓名
我一度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大便嘴』
因為老實說,大便嘴這個名字還真是不太文雅
掙扎了一下並看了胖子一眼之後
我還是決定在寵物姓名上寫上『啾啾』
(哈哈哈~~我的每一隻鳥都會被我叫啾啾阿!!)


啾啾前面還有一隻小狗在看病
所以我們就坐在椅子上等候
等候的時候,我忍不住打開鞋盒的蓋子看看大便嘴的狀況

沒想到大便嘴一鼓作氣就跳到盒子邊緣站著

看的我好心疼喔!

他一定不想一直待在黑黑的盒子裡
才會用盡力氣跳到盒子邊緣

這下我終於忍不住把他放在我的手掌心裡休息

才不管胖子在旁邊說:『小心他飛走喔!』
『大便嘴現在應該沒有力氣飛了吧~』我想



等了大概五分鐘
終於聽到護士阿姨說:『請啾啾過來量體重。』
挖哩勒~~~~還要量體重喔!!!
於是我捧著啾啾來到了平常小狗小貓量體重的大鐵盤上
可憐的啾啾似乎能感覺到鐵盤上的冰冷
不管怎樣就是不肯離開我的手心
當時一想到要把他放在冰冷的鐵盤上我也是很不忍心
但是護士阿姨最後還是一把就把啾啾給抓起來放到鐵盤上了(泣)
沒想到電子磅秤這是數字居然還是顯示『0.00 』KG
挖哩勒~~是壞了還是沒開電阿?
護士阿姨不信邪又把大便嘴抓起來,然後把她手中的筆放下去
電子磅秤的數字有增加沒壞阿!
於是護士阿姨又重新把大便嘴放到磅秤上
可是磅秤還是一樣顯示『0.00 』KG
這下連護士阿姨都傻眼了,還把醫生叫過來看
這時我心裡一直滴咕:
『一定要量體重嗎?阿啾啾本來就很輕阿!他真好可憐~可不可以不要再把他抓來抓去了?』



量完體重之後
醫生問我:『你的啾啾怎麼了?』
於是我把啾啾這幾天的狀況講一遍給醫生聽
醫生聽完就說:『那他等一下要照一下X光喔!我們照一次是五百塊,要照嗎?』
GOD~~還真是貴,但是為了啾啾,我當然說好


因為動物照X光需要一個人跟著一起進入X光室
我當然毫不猶豫的穿起隔離衣抱著大便嘴一起進去
只見大大的桌子尚有一處亮光
醫生一直交代我要把大便嘴抓成某種姿勢(類似側躺的姿勢)
唉!我的手都在抖,真希望沒有弄傷大便嘴
不過大便嘴大概真的病得不輕
他居然沒有抵抗被我弄成側躺的姿勢
就這樣乖乖的拍了一張X光照片

誰知道門被打開之後
醫生又說還要拍第二張第二種姿勢的
我依照醫生的指示扶著啾啾瘦小的身軀
看著他無助的在燈光下發出喘息聲
我這個當主人的卻一點都沒辦法分擔他的一點點痛苦
只能一直安慰他說:『大便嘴乖,不要亂動,快好了喔!』

唉!!當時眼淚真的快要奪眶而出了!!!



幾分鐘之後

醫生拿著啾啾的X光片出來了

左邊這個圖就是第一個側躺的姿勢拍的
右邊這個圖是讓啾啾站著,從頂上拍他的背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骨頭,有點起雞皮疙瘩
可是相對於啾啾身軀的脆弱,我的心真的都揪在一起了


醫生研究了一下X光片之後告訴我:『你的啾啾有肺水腫喔!所以才會喘不過來喔!』
什麼???肺水腫??這麼嚴重喔?
我聽到眼淚差點又要掉出來了
才要問醫生怎麼辦的時候
醫生檢查(打開)他的嘴巴看了看,又說:『他的舌頭偏黑色,隨時都會走,鳥的病本來就不好醫治。』
其實我在家裡也有發現大便嘴的舌頭有點黑黑的
我也清楚鳥的病不好醫治(以前大學有養一隻,生病也是送去看醫生打針,但是隔天還是走了
但是親耳聽到醫生這樣說真的還是有點不能接受
雖然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
沒想到醫生這樣的宣判還是像打了我一個耳光一樣


我沒有思考的空間
也沒有流淚的機會
醫生又說:『讓他打針吃藥試試看吧!』
無助的我只能捧著啾啾點點頭


看到醫生拿著那根針的時候
我一整個人簡直就要軟腿
雖然那支針比平常我們打的還要細小
但是那個比例要打在啾啾身上,我就覺得一定是無比的痛


我真的很怕打針
但是我還是要強忍悲傷和害怕抓著啾啾
看著醫生拉著他的腿,然後把毛撥開之後就朝著大腿的肉刺下去
(其實啾啾的大腿也是超細的,根本沒啥肉,真的好痛好可憐喔!)
我的頭是別開的,而且眼睛是緊閉的
但是我的手哏清楚的感覺到大便嘴的身軀一陣掙扎和抽蓄
我再也忍不住眼淚
我當時腦海理想的就只有『我是劊子手』阿!


如果大便嘴真的過不了這關
我為什麼要讓他在此時受這麼多的苦痛?
我今天的選擇是對的嗎?是對的嗎?



打針的時間就像一世紀這麼久
當終於結束了這場惡夢之後
啾啾的腳爪整個都捲在一起了(鳥的腳爪有四根,三根會在前,一根在後,這樣才能抓住樹枝)
換句話就是說,他的四根腳爪全部都呈現同一個方向在前面
我完全沒有辦法減輕他的驚嚇和恐懼以及疼痛
我能做的只有不斷的安慰他而已......



我的腦袋依舊是一片空白
後來醫生又問我:
『我們的藥有五種口味,有:草莓,葡萄,橘子,XX和XX,請問你要給啾啾吃哪一種口味?』
平常的我要是聽到這樣的話一定會立刻狂笑(挖勒~動物的藥會不會太多種口味了?)
但是我今天根本沒心情笑
而且老實說我連醫生在講啥都沒專心聽
還回他說:『你說什麼?』(我連續問了兩次你說什麼)
然後醫生又重複了一遍那五種口味
我一樣還是沒辦法幾出多餘的思考空間回答他
『這樣吧!我幫你選好了,草莓的好嗎?』醫生說
『恩!』我說


又過了幾分鐘
再度看到醫生拿出針,我差點要軟腿
『這個一天餵三次,飯後吃,如果他不吃飯要先餵他吃飯,一次1CC。』醫生說

喔,原來是餵藥用的針桶,嚇死我~~~
最後結帳一共是1100元(X光500元,診療費600元)
雖然真的很貴,但是如果有效的話
再貴都值得吧!



就在我們要離去的時候
醫生又說:『明天還要再帶他來打針喔!』
挖哩勒~~我有沒有聽錯?
可是我當時完全沒有心情問『為什麼』
只說了一聲『喔』之後就帶著啾啾回家養病了


大便嘴
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只要你好起來我就努力減肥不再自暴自棄
拜託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