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請問阿崴,這不是一年級小朋友才會做的事情嗎?)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
人真的很容易爆怒耶!
尤其是沒有修養的我


禮拜一一早進教室
就是一整個傻眼~~~~
教室裡左側的窗戶都沒開,悶得跟烤箱一樣
奇怪了
為什麼說過幾百遍的事情他們還是記不住?
『永遠會忘記要打窗戶全部打開,可是卻永遠會記得要開電扇?』


接下來的升旗典禮
依舊有幾個小朋友忘記要穿體育服
(現在他們沒有制服,只有體育服,禮拜一因為有朝會,所以學校規定要穿體育服,其他日都可以穿便服)
奇怪了
明明都在這裡念了三年了
為什麼經過一千多個日子都沒變的事情就是有人記不住?


好,再來
校規定升旗的時候要把衣服塞到褲子裡頭
我知道大家都覺得這樣很醜
但是我之前也都很開明的說:『老師能夠理解為什麼你們不想塞,那你們至少升旗的時候一定要塞好,可以嗎?』
可是我今天居然發現到
在隊伍走回教室的同時
居然就有人邊走邊把衣服拉出來
一整個難看
其中還包括了很多優秀的小孩
我一整個傻眼


回到教室以後
距離第一堂課還有大約二十分鐘的時間
剛好每週五都有『背一首唐詩』的作業
所以我當然是要開始抽背
不過我抽背之前都會跟小鬼來上一段心理戰
台詞大致上是這樣的:『沒有背的請站起來,請你誠實,如果你不誠實被我逮到,就加倍處罰!』
其實這一招滿好用的
三年級的小鬼還算清純,所以都會乖乖的招了
可是這回站起來的依然是上禮拜沒有背的其中三個
其中不乏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和一個幾乎每次都沒背,人緣極差的女生
我這下火山終於爆發了
我上禮拜五放學之前還千叮嚀萬交代,說沒背唐詩的人禮拜一一定加重處罰
所以看到又是上禮拜的熟面孔更讓我一整個暴跳如雷
於是當場對著A痛罵:『不是功課好,考一百分就是好學生,不用寫的功課難道不是功課嗎?這一年來每個禮拜都要被一首唐詩,怎麼可能會忘記?』
罵完又轉過去罵B:『妳每個禮拜都沒背,然後座位又這麼亂,妳真的一點都不想改進嗎?還有,妳上禮拜欠我的唐詩罰寫到現在也還沒給我!妳到底要賴帳多少東西?』
其實我對於B真的很痛心
全班人員最差的女生,座位又很髒亂,字也是亂到一個不可思議,動作慢不說,問話也是一整個愛答不答
總之就是擁有『惹惱』陳老大的一身好本領
可是平常只要有同學欺負她或是排擠她,我一定是站出來替她主持公道,甚至花了很多時間教導孩子要多關心她
但是這次真的夠了~!我再也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原諒她了!!
因為她真的一點改進的心都沒有
我怒到不行的繼續問道:『你為什麼都不背唐詩?』
她講的話我確定連螞蟻都聽不到
於是我『震怒』的又連續問了五次還是聽不見她的回答
終於,我抓狂了~~~~
但是抓狂之餘還是不忘詢問班上其他同學
『一二年級跟她同班的舉手?請問她以前就是這樣嗎?』我問
跟她同班的七嘴八舌的說:『對阿!她以前就是這樣,不過以前的老師不會這麼生氣,因為老師根本都不想管她。』
天阿!!我一聽真是一整個震驚
可是我還是很生氣的對著B說:『妳知道為什麼我要罵妳嗎?因為我覺得你不應該是這樣子的,只要努力就可以改的妳知道嗎?罵妳不代表討厭妳,當一個老師都不管你的時候就是放棄妳了,妳知道嗎?』

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真的是一整個痛心
因為她的表情還是跟木頭一樣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她的個性
槁木死灰嗎?還是溫吞?
都不是,可是好像都是!




總之
接下來我批哩啪啦對著全班狂念了六十分鐘(一堂半,念到第一堂結束)
我希望你們可以改過這些其實講白了都是『懶』的壞毛病
懶得寫整齊
懶得背
懶得幫忙
懶得開窗戶
但是請記得
你們永遠不會懶得去玩
也不會懶得去打電腦和看電視
這到底是為什麼?
真的是因為人性本惡嗎????



念了一大堆
最後當然是要拉回到講故事來緩和他們的情緒
甚至又開始搞笑讓他們笑得東倒西歪
這才是我的STYLE
可是
我真的覺得偶爾一定要來一段這種『抓狂戲碼』小朋友才會收斂
不然現在的小孩真的是太無法無天了!



孩子們:
你們再一個月就要要升上四年級了
你們不是也說不想要老師把你們當小孩看嗎?
那為什麼不懂事一點?不成長一點?
不自動自發一點?不多關心同學一點?
你們自己都說,上我的課很好玩,因為有聽不玩的故事
這是以前都沒有的體驗
你們還說,我很少佔用你們的下課時間,跟以前的老師都不一樣
我知道這些都是稱讚
可是你們回報給我的是什麼?


重建之前一定要先有破壞
希望你們的壞習慣能在今天就像高牆一般倒下
然後讓一切的美好得以在陽光的孕育下重生!
老師真的都沒有放棄你們
所以千萬不要先放棄了你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