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有將這群小鬼的『英雄事蹟』公諸於世了
那是因為最近適逢老師的『期末惡夢週』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忙了啦~
因為小學校老師人數少,幾乎每次月考都要出至少一科考卷
不像大學校的老師很久才輪到要出考卷,泣~
而且我們學校規定還要一併出一張月考複習卷
等於光是『每次月考』都要出考卷這件事就可以讓你忙到翻掉
而且期末要做的事情中
出考卷這檔事只能算是冰山中的一角
凡舉算月考成績,算學期成績,弄成績單,謄寫學籍本和輔導記錄本......等
這一切的一切也都只是冰山中的『兩角』
還有:最讓人頭大的成績單評語和搬教室,大掃除......等等
這些幾乎都還要乘以『30倍』
GOD~~~所以已經不能用水深火熱來形容了
這根本就是『人間煉獄』阿!!


不過
既然到了人間煉獄
就表示投胎的時刻快要到了
哈哈哈~~~換句話說也就是暑假就要給他來臨了啦!
雖然七月還有更重要的考試在等著我
可是只要一想到暑假我就是一整個暗爽
哈哈哈哈~~(笑到閃到腰)



雖然快放假了真的超開心
可是最近聽到小鬼一些對話
讓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而沈思了很久
現在就趕快記錄下來,以免日後忘記:



A小鬼:老師,你端午節有去台南玩嗎?
(我內心OS:靠,這傢伙怎麼知道我有去台南?難道我被跟蹤了嗎?)
但是還是要冷靜又平靜的反問她:『怎麼了嗎?』
A小鬼:老師,我端午節有去走馬瀨農場玩,超好玩的,你有去過嗎?
我:『有阿,可是那是我國中的時候吧!我已經忘記裡面有什麼了。』
A小鬼:『老師我跟你說,我還有去過XXOO.........』

就在這時,B小鬼走過來一起跟我們聊天

B:『好好喔,你都可以出去玩。』
這時我聽了覺得很納悶,奇怪,B小鬼這一年來有兩次學期中請假全家出國玩耶!
同一時間A也很疑惑的跟B說:『拜託,哪有你好,我都沒出過國耶!你常常出國耶!』
(我內心的OS:對阿對阿!你好好喔!!我都不能學期中出國,泣~~~)
B又說:『可是我從來都沒有在台灣玩過耶!你們說的我通通都沒去過。』
挖靠,聽到這裡我一整個人傻掉
B就說:『我爸很忙,平常假日他從來沒有帶我們出去玩過,我真的都沒有在台灣玩過,連陽明山都沒去過。』
聽到這裡
其實我真的能體會B同學內心的感受
她的家境確實很不錯
而且也有很多小朋友私底下跟我說過他們很羨慕B
但是我真的能感受到她說這些話絕對不是在炫耀
反而是一種『她反而很羨慕我們』的口氣


後來我告訴A:『你真的很幸福喔!』
然後我告訴B:『你也很幸福阿!不過要多體諒爸爸的辛勞。』
再告訴自己:『吼,陳老師你過的太爽了,一天到晚出去玩就算了,現在竟然一有放假的機會就想出國亂花錢!』
(嘿嘿~~~羞)



原來
人真的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說不定忙到翻也是一種幸福

不過這也讓我更體會到
平凡又簡單的幸福更加彌足珍貴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