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
一年了
阿嬤,您在天上過的好嗎?


這一年來
我常常會想起您
想念您以前早晚各一次拜拜的誦經聲
想念您總是在我要離開桃園會台北或新竹的時候說的那句:『要加油喔!』
想念我們一起去逛菜市場的時候,您總是抓我的手抓得超用力
當然
連您以前常常因為要拜拜放到壞掉還切給我吃的水果,我也想念
連您以前常常在浴室的浴缸放滿水的習慣,我也想念


還記得您超級愛看電視,尤其是韓劇
(背叛愛情和藍色生死戀您到底看過幾次阿?我都沒看過勒!)
實習那一年從台北回到桃園跟您同住
您經常會跟我滔滔不絕的說著韓劇的劇情
最可愛的是您還叫我也要看,不斷強調非常好看
(不過記得當時我對韓劇真的一點都沒興趣,還是MSN比較吸引我,嘿嘿~)
而且您總是一直看到半夜不知道幾點才在躺椅上睡著
看來老爸之前買給您宇宙無敵霹靂大台的電視
真的讓您看得很過癮



今年的掃墓少了您
有點孤單
不過我知道您終於可以在天上和分散二十年的阿公永遠在一起了

我想告訴您
您最掛心的寶貝孫子恩恩長大了(註1)
他現在可以跟兩位哥哥一起分擔掃墓的工作

超人甚至因為恩恩越來越可愛
而開始想結婚生小孩來玩一下了!

達達也在您的保佑之下,去年暑假考上輔大不錯的科系

至於我呢!依然在學校被小孩欺負ING


這一年裡
我夢到過您一次
雖然只有一次
但是那個畫面真的非常清晰:
是您在廚房裡煮飯的話面


這一年裡
我終於知道了我的本姓是『郭』(註2)
不過不管我的本姓到底是什麼
我都感謝您,我才能跟阿公一起姓陳


這一年裡
每次回到桃園的家
都只剩空蕩蕩的房間
可是回憶卻是滿滿的
但是我還是很抱歉當時沒能陪在您的身邊



這一年裡
我長大了不少
我也有聽你的話
偶爾在心裡念一下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
當然
我知道您也一直在保佑我
所以我才能過得這麼順利



這一年裡
您在那裡過的好嗎?
有沒有遇到我的大便嘴?
他會幫您挖鼻孔和唱好聽的歌給您聽喔!


不過說老實話
我還真的挺不喜歡六月就是了
為什麼六月總是要上演分離的戲碼呢?
因為您在六月離開我
大便嘴也在六月離開我..........



最後還是要跟您說
阿嬤,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能過得更好!





-------------------------------------------------------------------------

(註1)
恩恩是我同父異母的弟弟,小我24歲,是一個可以當我兒子的弟弟。

(註2)
我老爸不是我阿嬤親生的,我阿嬤沒有生小孩,
我老爸跟我姑姑都是我阿嬤從孤兒院之類抱回來的小孩(這件事情我國一的時候就知道了)。

不過後來我爸要當兵的那一天,居然在車站遇到一個跟他長得超像的人,對方也感到很驚訝,
後來經過對方母親的確認,證實我爸是他們家最小的孩子沒錯,
當時是因為他們家裡很窮,沒有錢養剛出生的我爸
所以就把他送走,就這樣我爸因緣際會就來到了沒有生小孩的阿嬤家。
阿公阿嬤以前在桃園民族路開一間租書店,生意不錯,
所以我爸來到這個家其實是一直過著當時算很優渥的生活
(聽說老一輩的桃園人應該都知道那一家店)

不過我爸不願意認親生母親,因為他認為養的大過天。
後來我實習那一年住在桃園
有一次假日一位老太太來我們家按門鈴,後來才知道她就是我爸的親生母親。
不過為了怕阿嬤傷心,所以我一直沒有問她對方是姓什麼
(而且我也不會因為阿嬤不是老爸的親生媽媽就認為她不是我阿嬤!)
一直到阿嬤去世之後,有一次我才問老爸得知對方家族姓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