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吳哥城裡打轉
連呼吸都跟著神秘了起來
到處都可以看到迂迴的長廊和雕像
宛如一座世界級的大迷宮

小吳哥從外圍必須一層一層向上爬
首先來到的第一迴廊(也就是第一層)是一條長長的壁畫

整個小吳哥的第一迴廊的四面通通都是壁畫
每一段的壁畫都有一百公尺左右
整個迴廊牆壁上的壁畫一共八百公尺長
一邊走一邊看,就好像在看一本巨大的故事書一樣

這些壁畫的雕刻都刻得很深
人體的肌肉都感覺有立體感

整個小吳哥的壁畫交織著神話和歷史
不過也由於第一迴廊是最低層
所以凱文說也象徵著『地域層』的意思



接下來我們爬到了第二層,象徵著人間層

人間層和地域層最大的不同是
人間層沒有壁畫(喔YA!這提示我答對的︿︿)

哈哈哈,不管是頭巾夫妻檔,或是弟弟檔
大家都超認真的在聽講解
結果是我最不專心在偷照相,嘿嘿~~

在人間層,到處都可以看到仙女阿普莎拉的雕像

神情,表情和動作及數量也都不相同

有的是單獨一個,有的是兩個,或三個或四個

但是唯一共同的是,她們的胸部都被摸得發亮了!




這裡除了到處都是阿土莎拉仙女的雕像之外

也是處處可見像上圖這樣造型的窗口

光線從縫隙中透了進來

灑落在窗台上

灑落在長廊上

更灑落在我們的心上

美得讓人摒息
卻也不會讓人忘了按下手中的快門

但是在這樣的時空中
真的會讓人忘了自己處在二十一世紀

不過時間真的已經不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的相機現在能存下多少的永恆!

你們說,是嗎?





再來仔細看看這些石雕

應該可以發現上面有一些磚紅色的痕跡
這是因為壁畫在剛雕刻好的時候
當時的人特地塗上一層紅油保護
現在看到的都是剩下尚未剝落的痕跡阿!

不過,古蹟真的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
沒想到居然有人在石柱上刻下自己的名字
我的天阿!這人會不會太沒水準了一點阿?




最後來到了第三迴廊
第三迴廊同時也是小吳哥的中央神殿
它象徵的就是蓮花寶塔
不過由於部分樓梯毀壞嚴重
所以部分樓梯是封鎖不能攀爬的

抬頭仰望87度陡的蓮花寶塔階梯
(會做這麼陡是因為,有難度後人爬上去才會手腳並用,代表虔誠之意,如此才會被保佑)
親眼看到了階面寬度不超過十二公分
很多人都望之卻步
凱文還是一直強調會怕的人就千萬不要爬

不過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先偷爬幾階叫胖子幫我照相了

然後還很欠揍的向下面大喊:『要爬的舉手?』
哈哈!小潔,你有種,我欣賞你,水喔!

後來正式爬的時候,我跟胖子依然一前一後出發

媽阿!真的不能往下看,要一鼓作氣
因為一爬完往下看真的會超軟腿耶!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個角度淨空的那一刻

喔YA!胖子,你照的這兩張超好看的啦!

接著在頂層

又是一陣的穿梭和巡禮

沒辦法,剛剛冒著生命的危險爬上來

就一定要拍夠本才能平均攤掉冒險的目的阿!

胖子,您說是吧?

哈哈哈~~~~



最後要下去的時候
我們特地找尋了凱文說的『有鐵條當扶手』樓梯

原本還擔心我跟胖子會找不到
沒想到看到有人在排隊的地方,就直覺找到了(哈)

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怕摔死阿!

排我前面的先生竟然反戴墨鏡
我一時興起就開始想要拍到鏡片中我跟胖子的倒影

在排隊的時候,我還發現另一件事
第一就是:日本人很多人身上都會掛著上圖這種可以裝礦泉水的網狀小包包
第二就是:居然還有其他台灣團也跟我們一樣穿制服耶!哈哈!
(只不過T恤顏色不同罷了,有一團還穿亮粉紅色勒,突然覺得我們的錢藍色超好看)



其實排隊也等了十幾分鐘勒
我是盡量不要往下看

但是人就是這樣自虐,最後還是看了
而且還拍了一張照片
所以腿就提早開始軟了

換墨鏡先生啦!下一個就是胖子啦!

胖子,GO~

胖子都是側身下去
感覺他身輕如燕,不太需要抓鐵條

但是怕死的我就是從頭到尾死命的抓著(嘿嘿)
據說這跟鐵條的捐獻者是一位外國人
因為他跟他老婆來這裡爬下來的時候
老婆不甚摔死了,他為了防止後人也跟他老婆一樣
就捐了這跟鐵條讓之後來吳哥玩得人下來時有得抓
但僅此這一個樓梯有鐵條
其他都還是完全要徒手攀爬上下的

喔YA!最後當然是平安SAFE啦!

感謝佛祖的保佑
也感謝貼心的捐贈者
真的讓我覺得前一天爬的『塔凱歐』還比較恐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