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已經一陣子了
不過忙到根本沒時間紀錄開學點滴
所以現在來個總整理
看看咱們班級名稱從三戊升等成四戊的天兵們
天兵程度有沒有跟著『降一級』


2007/08/29(三)是返校日
原本我打算要像兩年前五己升成六己的第一天
進教室之後騙他們換老師了要嚇一下他們(請看:開學了=心碎了
但是後來我想到
我教室佈置都先做好了(裡面有兩三隻一樣的動物圖案)
連桌上擺的文具用品都一樣
小鬼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被騙才是
加上返校日真的超級忙的
我從教室之後根本都沒機會開口騙他們
阿!!真是個無趣的返校日


其實帶原班升上四年級照理說應該輕鬆不少才對
不過另一點很頭痛的是
上升上四年級後小鬼要開始『掃廁所』了
(嗚嗚~~之前高年級掃廁所的惡夢又要重演了)
而且我們班掃的廁所還是一樓一二年級使用的廁所
(一樓的廁所通常最多人上也最髒,加上低年級的常常會對不準.......)
這真的是一個晴天霹靂阿!
因為『兩個月』沒掃的廁所果然是『名不虛傳』
多臭多髒我已經不想形容了
最誇張的是
女側某一間廁所裡面的排水孔居然給我長出爬藤類出來
挖靠~~是怎樣阿???
害我不知道要哭還是要狂笑耶!

雖然掃廁所對於四年級的小鬼來說是一大挑戰
但是我相信只要老師親自寥落去當菲庸掃一次給他們看
他們應該就能夠理解了吧!
所以今天我根本就是捲著褲管在廁所裡猛噴汗的阿婆
一整個邋遢到了極點阿!
所以是誰說第一天上學要穿美一點給學生好印象的?
幸好我習慣走阿婆路線
今天才沒有毀了我的衣服褲子和鞋子阿!



大掃除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正當我發下新課本請學生檢查有沒有破損和缺頁的同時
聊天的聲音竟然越來越大聲
我本來想要開始碎念的
結果我突然靈機一動
逮到這個機會就冷冷的說:『忘記我名字怎麼寫的舉手?』
(挖哩勒~~還真的有兩三個給我舉手)
所以我一邊寫自己的名字,一邊更冷的說:
『沒關係,反正老師的名字也不是填我了,明天你們再問新老師的名字怎麼寫。』
說完還補上一句:『但是我還是很好心的把我的名字寫給你們看。』
講完這一句
果然奏效
全班立刻安靜到連一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見
這時我超得意的,因為我的詭計竟然這麼隨便就得逞了
根本不需要跟兩年前一樣假裝打包搬著箱子在學校繞一圈再進教室
只見大家都超乖巧的在檢查課本並填上自己的班級座號和姓名

不過這樣的安靜持續不到一分鐘
終於有人打破沈默問我:『老師,那新老師叫什麼名字?』
我就隨口說了:『陳美女,很簡單,會寫吧!』
一說完大家立刻發出爆笑聲和嘔吐聲
照道理講大家都應該有聽懂我的話才對
但是沒有想到三十秒之後
我們的韓小恩居然舉手說:『老師,那我現在到底要寫你的名字還是要寫陳美女?』
我的媽阿!我聽到這一句差一點噗ㄔ一聲噴出大量的口水來
但是全班早就笑到都快要翻過去了
於是我只好忍住笑意走到韓小恩旁邊
然後用手摸著他的頭說:『你怎麼這麼可愛,你真的信喔?』
我本來還一直擔心這樣的老梗一定不可能有人信
但是韓小恩這樣的反應還真的是讓我始料未及的耶!



所以
從以上事件可以證明
三年戊班天兵的智商
並沒有隨著年級升高一級而降低一級
看來我只能說
四年戊班!阿們!ㄛ彌陀佛阿~
(但是我看最要保重的應該是我才對吧!泣~~~~)



結論:陳老大下了一個『天兵方程式』:
天兵程度和年級應該還是持續成『正比』,而不是老師自我安慰的『反比』阿!(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