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自從八月十號吳哥窟回來之後
好久都沒有出去玩了(講這兩句話應該會被揍喔?)
這下國內旅遊的文章居然『大幅落後』國外旅遊的篇數耶!
現在是怎樣阿?
(可是是真的阿!上一篇國內旅遊的文章已經是快『兩個月』前了耶!)


沒辦法
一整個八月都在忙著聚會和狂吃
假日根本沒有時間出去玩
更何況我欠的文章根本都沒時間可以補
所以也就不會吵著要胖子帶我出去玩
沒想到
這傢伙居然自己提議說要去爬山
地點就是位在草嶺古道旁的『桃源谷步道』


桃源谷步道位於台北縣貢寮鄉
原本今年母親節當天我跟胖子就要去爬
但是偏偏到了步道門口竟然下起傾盆大雨來
所以我們兩只好敗興而歸
這次一路從新竹北上的天氣也是陰晴不定
不過幸好到了貢寮確定是個大好天氣
喔YA~~~終於可以拍到藍天搭配綠草地的照片了!
同時今天也是我新買的CANON 900Ti的第一次外拍出遊測試
真是一整個令人期待阿!
(很不幸的,跟了我四年的SONY P8終於在今年暑假時壽終正寢了)


早上八點半從新竹出發
差不多十一點道了桃源谷步道口
胖子甚至很得意得說:『等一下爬下來大概十二點,就可以去吃福隆便當了。』

不過對於很久沒有爬山的我來說
一聽到桃源谷步道幾乎都是樓梯我就開始哀嚎

(而且事實證明是『一望無際』的樓梯阿!)
但是胖子不斷的強調桃源谷步道已經是草嶺古道中『最短的』一個行程距離了
所以我只好乖乖閉嘴

這次我們的裝備多了兩根登山杖
原來這兩根登山杖一直躺在胖子的車廂內哭泣
這還真是我跟它們的相見歡勒!
不過我根本不會用登山杖
一開始登山杖還一度被我視為累贅拖著走勒!

唉唷!我連自己都快顧不好了,最好還有時間去顧登山杖啦!

果真沒錯
我真的是個沒路用的傢伙
我竟然在出發的『五分鐘之內』就在階梯上喘到嘴唇發白差點昏過去
幸好這次我有及時扶住步道旁邊的扶手才沒有昏倒
胖子看到我的嘴唇一整個慘白還全身冒冷汗
連忙把腳踏車包內水袋的管子遞過來讓我喝水
我趴在扶手上一整個暈眩
天阿!之前在勝興車站騎腳踏車昏倒頭撞倒鐵軌的恐怖回憶立刻蜂擁而上
難道我的身體真的有問題嗎?
還是只是因為一口氣太劇烈的運動所以喘不過氣導致?
我真的有這麼虛喔?


休息的一陣子之後
我們又繼續前進
不過這次我把前進的速度調慢很多
果真接下來即使再喘
也沒有再發生嘴唇發白全身冒冷汗的情況
看來我真的不能突然來個劇烈運動
因為勝興昏倒那次之後去體檢
醫生說我因為太缺乏鈣質才會這樣
加上今年暑假去給一位神醫把脈
他也是說我的鈣質流失嚴重叫我要多吃糙米
可是老天爺阿!我喝牛奶就是會拉阿!吼~~~


不過,重新調整呼吸後果然比較輕鬆了

我們邊走邊休息
沒多久之後就爬到半山腰了

瞧胖子得意的勒!

這時正好陽光也露臉了
挖勒~死胖子竟然在這時打了一個嗝
後,你也幫幫忙,能不能顧一下自己的形象阿?

對阿!這樣不是挺像個人類的嗎?

唉!人類的姿勢持續不到一分鐘
他老兄又立刻回到靈長類的POSE了(徹底沒救)

我看起來還真的是一整個晃神耶!

嘴唇上黑黑的是泡疹
吼,這兩年開學前幾天嘴唇就泡疹
難道這就是開學前壓力症候群嗎?

第一個指標到了

挖賽,還有『大溪』火車站喔!(不是桃園那裡的大溪啦!)

接下來是痴呆胖子的講解時間

吼!我為什麼要跟一個痴呆的胖子一起爬山阿?
早知道我剛剛就昏倒在路邊等他,哈哈~~

抬頭看看眼前的山坡
挖賽!真的只能用一望無際來形容耶!
上圖那兩個紅點是一對老夫妻
這樣拍起來超有FU的啦!
於是我規定胖子在原地不准動
因為我也要拍跟老夫妻一樣遠遠的小人照

死胖子,給我站好不准動阿!

哈哈,這樣死胖子變好瘦喔!應該可以了
於是我大喊:『可以了,快點幫我拍!』

ㄟ,怎麼拍起來的感覺跟剛剛老夫妻的差很多阿?

算啦!胖子你還是快點爬上來吧!

吼,耍什麼帥阿??

你以為你在出雜誌封面的外景嗎?

你還是像上面這張這樣走搞笑路線我比較習慣!


還是忍不住要好好讚嘆一下!

天阿!這裡真的好美阿!

胖子身後就算是稜線了

這裡風超大的,看胖子的頭毛就知道了

稜線特寫

吼,死胖子,你的姿勢很難不讓我聯想到『噓噓』這兩個字~~~

你為何不乾脆在這裡高唱『站在高岡上』
這樣我應該會更開心

(這時,我依舊在持續晃神當中)


對了
剛好這幾天新聞有提到:聖帕颱風走之後,龜山島的一段尾巴不見了

從稜線往海的方線看去可以看到朦朧的龜山島
不過這角度沒辦法看到新聞描述的尾巴那一段

坐在稜線上眺望四周的美景真是一大樂事

美景就在腳下的感覺真的很難用明確的文字來形容

只能讓鏡頭捕捉的畫面來分享我們的感動了

(那個凹洞好像外星人登陸的腳印喔!哈哈~~)


山上的風,比想像中還要大上許多
幸好我有多帶一件長袖的外套

要下山之前,我又規定胖子要站在原地等我

嘿嘿,因為我還要再拍幾張小人國照阿!
難得我看起來這麼瘦耶!
哈哈哈~~~~不多拍個幾張行嗎?


最後送大家三張胖子三百六十度的『滑雪』POSE照

後,正面可以再醜一點沒關係啦!

哈,側面可以再斜一點沒關係啦!

媽阿!背面的屁股可以再翹一點沒關係啦!



PS:下山之後,果然剛好中午十二點
但是這時我才發現剛剛一切的一切,『來回』竟然只有『兩公里』
挖勒!!為什麼我感覺像爬了二十公里一樣勒?

算了,不管這麼多,快去買好吃得福隆便當要緊

這次吃的真的是火車站旁邊的福隆便當(以前都是買7-11對面的馬路旁邊的)

可怕的胖子一次嗑掉兩個便當(一個福隆,一個排骨)
看來今天爬山消耗的卡路里瞬間被追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