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是個浪漫的季節
秋天
也是陳老大誕生的季節
可是
這麼浪漫的秋天
卻是痛風死胖子吵著要吃螃蟹的季節


『吼!!!螃蟹真的有這麼好吃嗎?』
『吃螃蟹真的超麻煩的好不好!!』我忍不住一直碎碎念
『哪會,你不懂啦!你不懂你不懂!』死胖子也用碎念來回我
『買那種活新鮮的回來直接蒸,喔~~MY GOD......』死胖子又開始在幻想了


就這樣
這些我已經倒背如流的對話終於暫時得以緩衝
因為趁著中秋假期回到台南的隔天
死胖子就興高采烈的把我載去情人碼頭了



情人碼頭這裡有一個情人漁港專門在賣海鮮

死胖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去看螃蟹
我的媽啊!!螃蟹這麼貴唷!
一問之下隨便一隻都是一百塊起跳
三隻五百的最常見

成堆的螃蟹在我的面前動來動去
層層疊疊
看得我有點雞皮疙搭

每一隻螃蟹的腳都被綁起來
不過這一隻竟然超級有戰鬥力,還會不時的發出攻擊

看著死胖子貨比一百家不吃虧的精神
我最後還是決定讓他買個幾隻
原本我還看在他很可憐的份上
決定讓他選擇三隻五百的大螃蟹
但是他又嫌貴,所以最後自己選擇下面這種六隻五百的螃蟹

胖子說這叫菜蟳

媽啊!螃蟹也未免分成太多種了吧?
我一律都通稱螃蟹

這隻超炫的,藍色的部分好像是他的眼淚唷!
看在他這麼可憐兮兮的模樣
死胖子您就別欽點他了吧!


買完螃蟹之後,有人請我吃帶卵的小捲

哇賽~裡面真的塞滿滿的卵耶!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他們刻意塞進去的
但是死胖子說他肚子裡本來就會有這麼多卵

死胖子吃了一口超滿意的
於是他就這樣阿殺力的跟老闆買了一盒

死胖子還不忘在旁邊提醒老闆要挑母的
剛好我們到的時間魚市場人很少(通常都是下午會開始湧進大量的人潮)
所以老闆就願意挑母的肚子裡都是卵的給我們
不然下午他根本不可能會願意這樣刻意幫客人選
(不然這樣公的誰要買啊!!)

接下來你們知道的
就是陳老大付錢的時刻
我看今天根本就是死胖子的海鮮日嘛!(可惡)


情人漁港的海鮮真的超多的

胖子也很愛吃螺肉

烏魚子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海鮮我最愛蝦子,肚子一堆蛋的柳葉魚和烏魚子)

哈哈~~終於看到了我最期待的現炸海鮮

老闆娘真是二話不囉唆就用竹籤插了一隻肥嘟嘟的柳葉魚給我
於是我立刻就被這一隻柳葉魚給控制了

好壯觀的蟹腳阿!看起來通通都好好吃

於是我立刻狂夾柳葉魚和魚卵

吼!要不是魚卵比較貴要另外秤重,我早就把這一盤給包了

現炸魚丸也夾了好幾顆

這花枝還真是咬勁十足勒!

炸蚵仔看起來也是肥美多汁

我喜歡吃的蝦子是大隻的,所以這種小的我就沒買了

我們夾的一大堆竟然只要一百塊新台幣
而且豪爽的老闆娘不但多夾了一些東西給我們
甚至又當場再請我們一人一顆現炸魚丸

吼!真的是吃得超開心的啦!

最後還有更讓我噴淚的一點是
沒想到隔壁兩攤就是賣我最愛的雪其冰的店
而且這裡居然只要20元
不買一杯怎麼對的起自己勒?
(現在台南夜市的雪其冰都漲到25元了,不過還是比新竹便宜,因為新竹一杯居然要價30!)



臨走前又敗了一包旗魚鬆

當然更不忘聽從大家的建議買一包小魚肝回去補補我的鈣質
(我買一大包居然只要50元,天阿!真的是嚇死我了!)



今天的海鮮採買之旅
一共花了870新台幣

希望這一堆海鮮下肚之後
死胖子不要又『痛風』了才好
不然吃下這堆海鮮一定會『痛到瘋掉(簡稱痛瘋)』的,哈哈~


最後要提醒胖子:
之後如果又想起了螃蟹的好
記得來看看下面這張我幫你做的『螃蟹與胖子』明信片

望『蟹』止渴這句成語如果沒聽過的話
也請你從今天開始給我奉為圭臬!!
接旨~~~~~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