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補假的星期六
感覺比沒放假的教師節還要更讓人難過

昨天的教師節
我三不五時一直提醒小朋友今天要補課
五次裡面有三次幾乎是看著阿竣在講的
因為帶了阿峻一年的經驗告訴我
只要逢週六的活動一律不關這小子的事
包括三年級的運動會當天,還有幾個要補課的禮拜六
他老兄都沒露過臉
喔,不,這樣講也不太對
標準來說應該是這樣子的:
『他老兄只要是週六的正課時間一定不會出現,但是當大家放學他就會自動出現了』
我有問過他為何禮拜六都不來學校
他居然正經八百的告訴我:『禮拜六是放假日阿!』


升上四年級的第一次週六補課
我決定要再度挑戰阿竣的認知
所以才會一直不斷的重複提醒明天要上課
到放學前甚至當著全班的面對阿竣說:
『你明天一定要來喔!你不來我一定會去你家抓你,抓不上課的小孩我最厲害了.....』


今天一進教室
阿竣的座位果然是空空蕩蕩
我心想:這傢伙應該又是遲到,再給他十五分鐘
但是十五分鐘過了,三十分鐘也過了
這小子就是沒有給我出現

第一堂上的是國語課
我才一站上講台,小朋友就七嘴八舌的問我:
『老師,你昨天說阿竣沒來你就會去抓人的,你真的會去喔?』
我正氣凜然的說:『當然阿!一定要讓他知道我的利害阿!想當之前帶高年級我可是專門逮捕蹺課學生的高手勒!』
小鬼又繼續問:『那你現在要去抓嗎?』
我:『沒有,等一下你們科任課我再去。對了,曾小銘,你不是知道阿竣家在哪嗎?』
曾小銘:『有一點忘記怎麼走,不過我表哥知道。』(曾小銘的表哥就是四丙的林小鋒)
我:『好,那我等一下去四丙借人,叫林小鋒帶我去阿竣家........』

--------------------------------註------------------------------------
三年級開學時有一次阿竣蹺課,我就和他哥的老師還有輔導主任一起殺去他們家
不過學籍卡上的地址並不是他家的確實住址,所以等於撲了空(請看:現在,很想見你
但由於平常阿竣放學後都沒有直接回家
要不是跟曾小銘和林小峰留在學校玩到很晚
不然他們就是會互相跑到對方家去玩
加上每次都是林小峰帶著曾小銘騎腳踏車去阿竣家的
(阿竣家離學校有點遠,所以阿竣都是騎腳踏車上學)
所以曾小銘不太會從學校到阿竣家
因此我才需要林小峰幫我帶路

不過這個林小峰也是一個很讓人頭痛的傢伙
不寫功課,打架偷竊樣樣都來
他上週才跟一個五年級的打架,甩餐袋把人家打到頭破血流
甚至還跟對方嗆聲說他是六年級的勒!
但是之前三年級林小峰有上我的週三下午數學輔導課
加上他的表弟表妹都在我們班
所以我跟他算很熟的!
----------------------------------------------------------------------


當二十分鐘的第二節下課鐘一響
林小峰果然準時的出現在我的教室門口
我帶著林小峰到了機車的車棚
沒想到在走到車棚的路上,四丙有一堆人一直跟在林小峰後面
還一直問林小峰要去哪裡
一直到我們都上了摩托車,那些男生還不死心跟在後面問個不停
於是我虧林小峰說:『挖賽~你這麼大牌喔?需要這麼多人送別喔?』


其實我大概知道阿竣家在哪一個地區
上次跟他們一起去香山濕地抓螃蟹的時候阿竣也有指給我看
但是那路過的一瞬間,我真的很難確定哪一戶才是阿竣家
這次有了林小峰的帶路
我們很順利也很快的就到了阿竣家門口
『喔!原來這裡就是阿竣家喔!那我知道了。』我說
說著說著
我叫林小峰先蹲著往只有拉高五十公分的鐵門內看去
然後我在林小峰後面不斷的問:『怎麼樣?裡面有沒有人?』
林小峰說:『有耶!有人在看電視!不過好像是他媽。』
於是換我蹲下來往裡面看,果真是阿竣的媽媽
這時我終於開口說道:『阿竣媽媽,我是阿竣的老師,請問阿竣和哥哥在不在家?』

可能是電視開得很大聲
我一直叫了三次阿竣媽媽才聽到有人在叫
阿竣媽媽一開始的動作好像還很猶豫不知道要不要出來
但是後來總算看到她起立了

我站在門口等
這時林小峰很緊張的告訴我:『老師,你不要站離門這麼近,等一下門打開有一隻狗會衝出來咬人,牠超兇的。』
就在我一邊問:『真的假的?你被咬過喔?』的同時
我忽然想起了阿竣曾經在心情日記上寫過他家的小黑狗
好像真的不好惹耶!
於是我立刻退後了三步
這時鐵門還是沒有拉高的趨勢
但是鐵門內的鋁門開了
正當阿竣媽媽很吃力的要從五十公分的鐵門縫鑽出來的同時
小黑真的就率先衝出來了
靠!真的是超兇的一直狂叫
害我像逃命一樣的拼命往後退

可是小黑身上的鐵鍊就向無止盡的長度一樣
可以讓他不斷的向我衝過來
這時林小峰又在我身後大叫:『老師,快跑,牠真的很兇,牠有把鐵鍊扯斷過喔!你不信你看鐵鍊....』
挖勒~~~那個鐵鍊真的有斷過再接起來的痕跡
就在我已經快要被小黑撲上的同時
MY GOD!感謝老天,鐵鍊的長度制住了繼續前進的小黑
在此同時
阿竣的媽媽也從鐵門縫爬了出來
我就告訴阿竣媽媽:『是這樣的,今天要補課,可是阿竣跟哥哥都沒有來上課。』
阿竣媽媽就說:『我知道他們今天要上課阿!』
聽到這句我就傻眼了,『阿你知道今天要上課,小孩沒來上課你也沒叫他們來喔?』我心想
就在我想用比較客氣的說法表明我今天的來意之後
阿竣媽媽就說:『因為昨天鄰居失火,這一排房子都斷電,所以早上鐵門拉不開,我們都被鎖在裡面出不來。』
我:『喔,是這樣子阿!我知道了。那沒關係,等一下還是請阿竣他們去學校上課好嗎?』
(這時我終於聞到了一股很重的燒焦味)
阿竣媽媽好像一直很緊張我是來『逮捕』他兒子的
我只好更客氣的說:『我只是很擔心小孩沒來上課又沒請假,想說過來看看,怕會出事。』
阿竣媽媽不斷強調:『是真的門打不開啦!他們知道要去上學啦!』
這時連隔壁鄰居的阿伯也一起加入對話說:『真的是昨天旁邊那一戶失火啦!這排鐵門才打不開啦!』

唉唷!我說這兩位大人阿!您們也太可愛了吧?
現在的重點不是我不相信你們這裡昨天失火
而是我真的只是來請小朋友去學校上學的OK?
我甚至還一直強調說:『遲到沒關係,有去上學就好。』
阿竣媽媽聽到這裡才說:『那我等一下叫他們去上課。』


不過我真的有一個疑問
我來的當時,鐵門已經拉高了五十公分
連比我壯的阿竣媽媽都可以從裡面鑽出來
為什麼阿竣和阿麒不可以?
我真的能諒解今天他們一早不能來上學的理由
但是事實上現在人是可以出來的
可是『昨天鄰居失火讓我家鐵門打不開』卻變成大人小孩可以不用上學的藉口
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得到了阿竣媽媽的承諾會叫小孩去上學
即使我從頭到尾都沒看到這兩個傢伙的影子
我還是願意相信等一下他們會來學校
不過
一整個早上過去了
下午也過去了
一直到放學鐘響的那一秒
阿竣始終都沒有進到教室


好阿!!阿竣你給我記住
看我禮拜一要怎麼對付你!!!



PS:上了摩托車要準備離開阿竣家的時候
這臭小黑還在那裡給我亂叫
阿好阿!老娘我一定要拿出相機拍下這隻欠揍的小狗

我本來以為上一屆畢業班余校長家的小黑已經夠凶了
沒想到阿竣家的小黑更兇

想想余校長和阿竣還真是相像
除了偶爾會來個讓人驚奇的蹺課之外
家裡都養了一隻很兇的小黑狗
更重要的是他們兩個都一樣貼心
知道老師太胖又懶得減肥
所以只好犧牲自己上課的權益
好讓『歇業已久』的陳老大我能再度微服出巡
曬曬太陽,東奔西跑外加滿身大汗的結果
應該能甩掉一咪咪肥肉或肥油吧!


謝謝你們
阿竣阿!
你真是太貼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