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這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生字
同學們!!醒了嗎??
醒醒阿寶貝~~~~~
讓我們一起來『認真上課』吧!!!



話說這是國語課本第五課的生字之一
從開學沒幾天就有小朋友發現了這一件『大事』
A(翻著課本並且大叫):『哇!第五課有髒話耶!』
B(立刻衝到A旁邊大吼):『我看我看,在哪裡?在哪裡?』
C(路人,但是也是好奇寶寶):『哇!真的耶!真的是髒話耶!』
接著這件事就傳到D,D傳到E
偏偏E是個大嗓門
然後你知道的
接下來就直接跳到全班都知道了


這時我不得不站出來控制一下這群小鬼的興奮度
我就說:『幹並不一定是髒話OK?單獨使用或是三字經才是髒話,其他的名詞都不是髒話』
可是小鬼哪管得了這麼多
有幾個居然就開始很認真的從第一課算有幾個生字
(因為我們教生字是按照號碼一課接一課,一人教一個字)
1 號到30號一輪一輪的往下算
算到這個『幹』字正好是我們的二號彭小諭同學

這下
小鬼們的歡呼聲又來了:『哇!彭小諭,是你要教髒話耶!』
『彭小諭,恭喜你啊!竟然可以公開說髒話不被老師罵』
『彭小諭,好好喔!除了可以講髒話還可以在黑板寫髒話......』
哇哩勒~~~~看來我剛剛講的都白講了
『幹』不一定是髒話OK?
到底叫講幾百遍你們才會清醒阿????



終於
令人期待的『光明正大講髒話日』在今天到來
(唉!為了配合你們的智商,我只好把今天訂定為『公開講髒話日』)
可是天殺的,幹字不一定是髒話啊!
我已經強調了三萬六千八百七十五遍了
為什麼你們還是聽不懂呢????


一號教完生字之後
輪到二號彭小諭上台
彭小諭從座位走講台的短短路程中
就得到了全班同學的鼓掌叫好(哇勒~~~)
而當彭小諭把生字卡貼在黑板上的那一瞬間
全班同學開始了英雄式的歡呼
MY GOD!看來等一下真的有好戲看了

(貼完生字卡的彭小諭還回頭打量一下是否有貼歪)
彭小諭:『大家好,我是彭小諭』
小朋友:『彭老師好』
彭小諭:『我今天要交的字是幹』
小朋友:『幹』(超大聲的,嚇死我了)
彭小諭:『干部13畫』
小朋友:『干部13畫』
彭小諭:『手舉起來跟我寫一次』

小朋友:『12456789.........』(邊寫邊算筆劃邊狂笑中)

(寫完幹字轉過來的彭老師超害羞的,哈哈哈~~好可愛喔!)


(這時小朋友又在台下鼓譟說:『好好喔!光明正大寫髒話老師都不會怎樣耶!』)


彭小諭:『造詞是:樹幹』
小朋友:『樹幹』(你們知道的,第二個字特別大聲)
彭小諭:『幹麻』(不用我再說明了,第一個字不大聲才有鬼)
小朋友:『幹麻』
彭小諭:『造句是:媽媽叫我的時候,我都會回答幹麻』
小朋友:『媽媽叫我的時候,我都會回答幹麻』
陳老大:『好,謝謝彭老師』
小朋友:『謝謝彭老師』

害羞的彭小諭飛也似的收拾他的生字卡
然後迅速的逃離講台
幸好這個生字落入好心人手中
我看這個字要是由一號的卓小鞍來教的話
準沒好事的!!哈哈~~~~


最後還是要再提醒大家第三萬六千七百八十六遍
髒字不一定是髒話
不要再這樣誤會可憐的髒字了!
他已經夠髒夠可憐了
大家就行行好放過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