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上班還可以睡到自然醒的禮拜五
真的是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大夥風塵僕僕的來到了台北
還先去南京東路上一家很有名的日式豬排.咖哩店『品田牧場』用餐後
才匆匆的趕到頒獎典禮現場:台大附近的龍門國中


遠遠的就看到了龍門國中的門口有一個大空氣拱門
挖賽~~~果然全國性的頒獎典禮就是不一樣

而且從大門口就有不少工作人員在指引大家進入會場
甚至還會很貼心的說要幫我們合照

往會場的一路上都是旗海飄揚

好想把這個旗子A回家(掛在門口一定很炫喔!哈哈~)

雖然已經遲到了十幾分鐘,但是大家還是硬要拍
嘿嘿~~~誰叫今天這麼令人振奮呢?

走著走著,居然遇到了等一下頒獎典禮串場要表演的小綠綠
(各位同胞,請快擦亮你的眼鏡,等等會有熱舞社的小綠綠表演唷!)

國小組簽到處

頒獎典禮現場

點裡的工作人員真的超多的,還有專人帶我們到『指定座位』就坐
什麼鬼??我們的指定座位居然在『第.........二.........排』
我的媽阿!!!不能讓我坐後面一點嗎?(我有坐前面恐慌症耶!)
我能體諒你們不想讓會場看起來沒啥人氣,所以不想讓前面太空蕩才會是先安排座位
但是如果真的要讓我坐第二排這麼前面也就算了
可不可以不要直接坐在『各位長官』的『正後方』?

我的媽阿!!這是教育部次長的頭?還是台北市教育局局長的頭阿?

兩位幽默風趣又稱職的主持人



首先頒發的是團體總成績獎
這次參賽的縣市中
進擊全國賽的作品最多的前三名縣市分別是:台中市,台中縣和苗栗縣

三個縣市的教育局都有派人來領獎


接著就是直接進入頒獎重點
首先頒發的是國小組的部分
一共有三十七件作品進入全國總決賽
其中特優一組,優等一組,甲等五組,佳作十組和入選二十組
特優每件獎金六萬元
優等每件獎金四萬五千元
甲等每件獎金一萬八千元
佳作每件獎金六千元
入選每名頒發獎狀一張
我的媽阿!!!!雖然進入全國總決賽真的感覺很HIGH
但是還是乞求老天爺至少讓我得個『有獎金』的名次吧!(嘿嘿)


主持人接著宣布得獎的十組佳作作品
什麼???不是從入選來頒獎阿?
那入選的二十組不就超可憐?
沒有獎金就算了,這下連上台的機會都沒有
天阿!!那如果遠從南部來的結果只得到入選
那不是真的會讓人欲哭無淚嗎?


這時的心情真的是超緊張的
一方面希望快點被念到,因為佳作至少還有個六千塊獎金
但是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被念到,因為佳作以上的獎金都是上萬塊
眼看著佳作一路唸出了八組都沒有聽到我們的校名
結果第九組就唸出了另一組新竹市的學校(新竹市有兩個作品進入決賽)
這下我的心真的慌了
因為我看過新竹另一組的作品真的很棒,沒想到只有得到佳作
所以瞬間就覺得自己一定無望了
沒想到下一秒
主持人就唸出了最後一組
天阿!!!真的是我們!!!!我沒有聽錯
阿~~~~差一名就進入甲等了啦!(泣)


雖然當時真的很緊張
但是我還不忘把相機塞給坐在附近的另一位老師
請他等等一定要幫我們多拍幾張領獎的照片

上台了,腳真的有一點軟

注意看,獎狀是有『表框』的喔!(帥阿!)

換我了換我了(結果相機沒開閃光,一整個糊掉,泣~)

三缺一(最左邊的胡老師她老公今天因為學校有舉辦全市中小學羽球比賽,所以無法到場參加)


國小組最後的特優獎
是由台中縣潭子鄉的東寶國小四位老師共同獲得
他們的主題是『菊島海洋風情』
其中還有一位老師帶著他剛學會走路的女兒上台領獎勒!


國小組的部分頒完了之後
接著就是北一女有氧適能社的辣妹表演

挖~~~~噴鼻血中

怎麼會讀書的美女辣妹也這麼多阿?

什麼???真的脫了???(狂噴鼻血中)

整個有氧舞蹈真的是結合了力與美
除了出拳和踢腿之外
小綠綠的年輕活力真的讓人不禁大喊『年輕真好』阿!


接著陸續頒發了國中組和高中組的獎項
其中高中組的冠軍是由一位五六十歲的男性老師一人獨得
他在發表得獎感言的時候
我真的是超感動的
他說這是他第五次參加這個比賽
同時這次也是他第五次得獎了
能支持他年年參賽的原因就是因為
每次他看了國立教育資料館裡面,有來自全國各地老師努力的成果分享
同時看到有這麼多人也在努力,甚至無私的把自己的作品公開著作讓大家免費使用
而且每一年每一年的作品水準都越來越高
他真的是有莫名的感動
所以才會每一年都參加這個自製教學媒體的比賽......



接著壓軸的是日本舞蹈表演

鄭老師是台灣唯一一位具有日本舞踊.和服穿著和日本茶道三種教授執照的人
她甚至在2002年有在中正紀念堂國家音樂聽登台演出
她今天個人表演的曲目是『牡丹獅子』

一出場就深深被她的氣質和氣勢給震攝住

舉手投足間都是那樣的優雅,就連眼神也不例外

第二個日本舞蹈是鄭老師的學生(右)和龍門國中的表演藝術老師(左)一起跳的

第三個日本舞蹈是兩位小女生(小二和小三)共同表演的『櫻花』

三年級的這個妹妹超可愛的啦!

最後的共同表演
而今天的頒獎典禮就在此劃下了完美的句點


典禮結束後
為了彌補剛剛領獎照片糊掉的遺憾
陳老大捨棄了典禮會場外面的點心區

決定要先補拍回來拿著獎狀在台上的照片

不過台上照相的人可真多

就屬這兩位可愛的小妹妹最熱門啦!

我們一直等到他們都拍完才上台拍『淨空』的背景

哈哈哈~~淨空的舞台拍起來就是爽阿!

難得的機會當然要多拍幾張阿!︿︿




會場還有得獎作品展示區

快來按按電腦看看自己的作品吧!

ㄟ,結果我這白癡竟然把自己的作品擋住(泣)
接著我們才到會場外準備領支票(獎金是六千塊平分成四張支票,一人一千五)
領完支票才走到點心區

沒想到點心區早就被搜刮一空,只剩下幾樣(再泣)
但是我很幸運的還是搶到了最後一個草莓蛋糕和倒數第二塊派
至於最後都是剩下一堆麵包夾火腿和起司的點心
由於太接近我平常的早餐,所以還是讓給大家慢慢想用吧!哈~


四點半要離開龍門國中的時候

赫然發現門口有一位阿伯在收旗子
這時胡老師就問我:『你不是想要那塊旗子嗎?要不要跟阿伯拿?』
我:『ㄟ,還是不要好了,我會害羞,哈哈~』
沒想到胡老師居然走過去問阿伯說:『阿伯,你這些旗子還要不要?可不可以給我們一個?』
阿伯:『不要啦!這些載回去也是丟掉阿!可以給你阿!』

阿伯邊說就邊從車上拿起旗子拆下旗幟

沒想到真的可以拿,於是汪老師也說他要一個
而且還決定把它攤開拉著照一張相
哈哈~~這個好

胡老師也來一張
這時阿伯看我們拍的這麼開心
居然開始繼續拆第四第五根旗幟
這下我們終於忍不住說:『阿伯,我們三個都有了阿!』
沒想到阿伯居然很任性的說:『不行,一人拿兩個,反正又不用錢。』
哈哈哈~~~我在一旁聽到立刻狂笑
怎麼會有這麼妙的阿伯阿???

原本已經把旗幟折好收進包包的汪老師,一看到我幫胡老師照的有後面的氣球拱們當背景
二話不說又把折好的旗幟拿出來請我幫他重拍一張
唉唷~~~我真快笑死了,怎麼大家都這麼認真阿?
我要這個旗幟真的只是想拿回家墊在啾啾家上面
並不是真的要當成窗簾或是門簾的OK?

最後我一定也要來一張阿!
這時有三位老師看到我們拿著旗幟照
也忍不住過來跟我們借來拍照
然後我們三個就開始宣傳可以跟貨車阿伯拿
他們三位老師就快快樂樂的去找阿伯去了.......



是的
起先只是陳老大的一句話
沒想到接下來卻引發了搶購旗幟的蝴蝶效應
我只能說
真的不關我的事啦!!!(快逃~~~~)



PS:在回新竹的路上,彭小諭的媽媽居然打電話來問我比賽結果
哈,還說是彭小諭自己不敢問才拜託媽媽打來問的
當時我真的是覺得好感動好溫馨
沒想到小朋友比我還要緊張阿!︿︿
看來回去一定要好好謝謝彭小諭
因為影片其中的小主播記者,我就是請我們班的國台語雙料冠軍:魏小萱和彭小諭擔綱演出
當初他們利用一個下午就把我寫的稿子給背了起來
雖然不是背得超熟
但是在錄影當時快望詞之際,已經可以立刻變通轉換成類似的意思說出
這樣一來NG的次數就大大的減少了一半以上
哈哈~~看來這兩個真的是前途不可限量
陳老師真的以你們為榮喔!
謝謝你們!禮拜一一定會把這份榮耀與你們分享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