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月考第二天,考試科目為數學和社會
在幾個月前的上一個學校還被取笑為數學白癡的XXX
出乎我意外的考了66分這個超級大順的數字
我很訝異
也很感動
因為
這孩子居然在短短一週之內就讓我刮目相看!


看到這個數字
我想我的開心一定不亞於等一下看到考卷的XXX
真是迫不及待要發下數學考卷讓他大吃一驚了


所以
當XXX從我手中接過這張66分的考卷的時候
我非常開心的跟大家宣布:『XXX數學進步超多的,大家幫他拍拍手。』
只見XXX拿著考卷害羞的走回座位傻笑
而我的心裡也跟著愉快起來


下課的時候,我把XXX叫過來
我問他:『唷!上禮拜的臭罵好像真的有效喔!』
XXX害羞的給我一個傻笑
我又繼續說:『只要肯努力,沒有達不到的事對不對?』
XXX這下就更害羞了
這時我又忍不住虧他說:『你這幾天是不是認真讀書到把數學課本給吞啦?』
XXX聽到這一句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
笑完還記得給我一個:『沒有啦!怎麼可能吞~~』的答案
我:『要繼續加油喔!快去玩吧!』



看著XXX輕快的跑出教室
我的心情是難以形容的快樂
因為我知道
這是他從前期盼好久的自由
而且是改頭換面之後屬於他自己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