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點整,運動會落幕了
不過我的第二場運動會才正要展開
因為
下午是六己畢業班的同學會阿!︿︿


算一算大約十五個人
(李肥,屁屁,晏丞,阿芸,阿晏,葛滴,葦庭,佳怡,詩妮,詩文....等)
沒想到居然還多冒出來幾個不是我們班的小鬼
不過沒關係
反正都是認識的學生
那就大家一起慶祝順便敘敘舊吧!


大夥走到學校對面新開的一家牛排館兼簡餐店坐下
價錢大部分都是一兩百塊的餐點
不過考量到我皮包內只剩下兩千多塊可能不夠付帳
所以我告訴孩子我可以幫他們一人出一百塊
至於點超過一百塊的部分可能要請他們出一點
(我以前國高中也都是凹國小老師請吃飯阿!現世報來了!)

不過貼心的女生不好意思讓老師破產
所以有幾個都有私底下塞全額給我(噴淚中)


因為我們來的有點晚
所以店裡的座位還有幾桌是其他客人
幾乎都是爸媽帶著剛運動會完的孩子來吃飯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們十幾個人沒有辦法併桌全部坐在一起
最後只好分成三桌坐

我和李肥,屁屁,晏丞,和佳芸擠在一桌
至於其他桌的就只能靠拉長鏡頭來拍照啦!

飯桌上阿芸的話不多
不過我知道她等一下一定有很多事情要私底下告訴我
(沒辦法,我根本就是她肚子裡的蛔蟲阿!哈哈~~)



用餐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屁屁在問我一些關於加入廟會和一些國中生稱兄道弟的利益關係
我知道重義氣的他很容易因為朋友的煽動而做出衝動的事
所以我並沒有直接反對他參加
只是我解釋完利益糾葛後,我用『我認為很不妥當』來給予他答案
他想了想,告訴我說他懂了
而後面的一句:『老師,我今天就是要來聽你給我什麼建議的,我懂了。』真的讓人感到安慰




他們還告訴我好多他國中的生活
唉唷!有的事真是讓人覺的有一種熟悉的感覺
(怎麼天底下的國中生都會幹相同的蠢事阿?啊哈哈,想當初我也半斤八兩阿!)
不然就是大家在互相比誰的老師兇(夠了喔!)
只是沒想到
這些話題的結論居然是小鬼對我說:『老師,你怎麼不來教國中啦?』
(哈哈哈,終於瞭解我的好了吧!)
於是我跟他們解釋因為我修的是國小學程,所以只能教國小的理由
看著他們懂了但是很失望的表情
我又補上一句:『如果我要教國中的話,唯一的辦法就是現在去讀研究所然後修中等學程。』
沒想到小朋友居然一窩瘋開始求我認真去唸書
甚至還說:『老師,我國中願意留級幾年等你研究所畢業讓你教。』
挖哩勒~~~什麼跟什麼阿~~~最好是你有如此雄心壯志啦!



我們一直吃到店裡所有的客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們
哈哈~~~終於到了包場的時刻
不過由於我以後還要做人
所以接下來狂歡的戲碼還是再移回學校裡好了
免得人家新開幕屋頂就被我們吵到掀翻了啦!

我們選在台灣池旁邊的木椅上坐著聊天

從星光大道,一路聊到感情問題
哈~~還真是話匣子一開,嘴巴停不了阿!

不過後來三四個女生約好要去市區續攤
我們剩下的就繼續在原地哈拉啦!

吼,這個李肥,不是我要說
你真的可以跟死胖子結拜成『死胖子二人組』了啦!
怎麼年紀輕輕就有一股老人的架勢?
真的是夠了喔!

沒想到李肥老歸老
居然還可以耍一堆花招
上圖就是他老人家發明的『輕功水上飄----拖鞋版』

吼!老態龍鍾也都算了
怎麼連拖鞋都是老人拖鞋阿?(笑死我)
這不禁讓我開始念他:『ㄟㄟ,你以後交女朋友也是這負德行嗎?』
沒想到李肥居然說:『怎麼可能有女生愛我這種的?』
我立刻回他:『怎麼不可能,不過你該換雙拖鞋應該機率會提高一些。』

看著李肥的拖鞋快要飄向池子中間
無言的我只能拍拍李肥的肩膀說:
『以後有女朋友記得可以表演這招給她看,如果她沒有當場走人還哈哈大笑,那就表示她真的愛你。』
結果換來李肥一陣狂笑
(吼,我是說真的耶!可惡!)


後來聊到他們畢業後的學校有什麼改變
我告訴他們學校這學期裝了五十幾支攝影機
所以上禮拜有國中生跑來大禮堂縱火的事件就是靠攝影機的畫面逮到人的
只不過我不知道是誰就對了
沒想到他們居然告訴我就是以前丁班的XXX
天阿!這位學生我也認識耶!沒想到他會做出這種事

沒想到就在我才一說到『學校現在有五十幾支監視攝影機』的同時
我們的葛滴突然起立走到大石頭旁邊
正當我們都很納悶她要做啥時
只見她走到大石頭後面拿起一個飲料紙杯說:『那我還是把我剛剛塞在大石頭後面的垃圾拿去丟好了。』
挖哩勒~~~這位同學阿!
你也幫幫忙
校園環境也是要靠『校友』一同來維持的OK?
不過算你還有一點良心啦!呵呵~~





就這樣
李肥聊著他最愛的星光大道
阿芸聊著她最困擾的家庭問題
晏丞迫不及待的問我明年同學會要怎麼舉辦
屁屁聊著他兄弟情意的話題
真開心這些話題我都能參一腳
更開心他們都把我當成他們的朋友

所以今天下午的六己同學會
我們一直聊到了四點才依依不捨的解散
不管明年的同學會形式如何
你們要知道
老師的心永遠都與你們同在
加油!


全站熱搜

胖子和小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